一块健康地板的发问:甲醛之殇,根源在哪里?

icon 2018-12-20 11:49:02
icon 0

摘要:一块健康地板的发问:甲醛之殇,根源在哪里?


2018年已接近尾声,今年无疑是贯彻环保的一年。

在工信部发布的《建材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提到,建材工业是改善人居条件、治理生态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支撑。

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

然而,租房甲醛超标等问题层出不穷,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租房甲醛超标等问题更是发酵成社会舆论焦点。更可怕的是,如果不是住房租赁行业的一场内部争斗,似乎无法引爆社会对住房租赁环保问题的如此关注。负面信息可以在一个眨眼的瞬间冲到任何一个消费者的眼眶里,许多的中国家居建材企业、家装企业都站在这样的焦灼局面之中。

1


甲醛之殇,根源在哪里?(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记者就此事采访到一直倡导环保的品牌——圣保罗地板,其对家居行业的甲醛之殇,可谓痛心疾首。其实,不仅是租房平台,家居建材企业因为甲醛超标问题被告上法庭的,且并非孤例,时有发生。甲醛之殇,根源在哪里?

“价格低”不是甲醛超标的托辞

有人说,租房平台是用价格低廉的材料对房子进行装修,但价格低就会造成甲醛超标吗?其实不然。就地板这一品类来说,业内很多有责任感的企业一直致力于研发物美价廉的地板产品,定义全新品类,模范行业标准,圣保罗地板就一直有着“舍我其谁”的担当。

说到这里,有人不禁发问:技术突破进行到哪一步了?地板企业就如同一群牛虻,正在一点点刺激着缓缓迭代的产品大体系,它在用自己的声音拨开笼罩在这个领域不透明的迷雾,逼得它跑快点。圣保罗地板便是其中之一。二十年沉淀,只为一块健康地板,每一位圣保罗人心中都铭刻着一句话:”我们只造健康地板”。围绕健康理念,十几道工序严苛把关,落地执行“国际采标F4星级环保标准”,圣保罗不仅是国内坚持按照此标准生产的厂家之一,还研发出聚氯乙烯与石粉材料构成的SPC地板等新品类,始终致力于技术突破,不愧为行业标杆。


这种

                                         圣保罗地板,只造健康地板(图片来源于企业官网,侵删)

“没通风”也不是甲醛超标的借口

租房平台为了高周转,刚装修完便让租客入住,这是对租客不负责任的行为。但是,没通风不能成为甲醛超标的理由,在鱼龙混杂的家装市场,选择到环保过关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而真正环保的产品,会在生产环节、原材料应用环节,就杜绝甲醛。就拿地板来说,在判断地板是否绿色环保的时候,除了关注地板环保等级,还可以通过消费者的口碑、以及地板的品牌等等各方面进行判断了解。

1


(图片来源于企业官网,侵删)

据调查了解,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板问题,除了地板的品质之外,还关注地板的环保性问题。因为地板是否环保,是否舒适健康,是安装地板的第一要求。在买地板的时候经常会看到E0、E1环保等级,但这是何意思,不少消费者还比较惘然。圣保罗地板告诉大家, E1、E0级标准是欧洲国家根据人造板中游离甲醛含量来划分的,也是中国家居业中人造板材生产使用的标准,E0级板材不仅环保而且标准更高,但由于不含绿色防潮剂和粘合剂,其韧性和防潮的能力相对较低,一般用作家具的基材,而不适宜应用在厨房潮湿环境中。所以“E1地板”是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甲醛释放量平均值小于1.5毫克/升的地板。“E0地板”是指甲醛释放量平均值小于0.5毫克/升,释放量接近于零的地板。


1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总而言之,圣保罗地板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定价不论高低,产品都可以非常健康,通风时间短也可以做到零甲醛。圣保罗地板从原材料的生产过程着手,打造健康环保的无醛地板,以品质为生命,以技术为基石,以安全为根本,铸就圣保罗品牌屹立行业之林不倒的二十七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