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糯米胶研发中心:打造创新引擎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icon 2019-01-07 17:06:30
icon 0

摘要:雅琪糯米胶研发中心:打造创新引擎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对很多人来说,对墙纸胶的印象还停留在湿胶上,它最早在日本兴起并传入其他地区,因而在行内又称为“日本胶”。它采用改性淀粉为主要原料,由于其生产原料没有糯米的成分,又被行业内称为“伪糯米胶”,存在许多方面的问题。因此,在人们日益追求生活品质化的今天,墙纸胶的创新是不可忽视的。

  但目前墙纸辅料行业对研发创新的重视程度普遍不够。一方面,因为行业门槛不高,小企业尽管能扎堆进来,但受制于资金,技术研发能力明显不够。另一方面讲,行业技术可以说是比较成熟,多数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原动力羸弱,选择坐吃山空、固步自封的公司不在少数。

  “我们行业相对来说比较隐蔽,消费者不太关注。很多企业只是单纯地做生意,真正拿来当事业发展的少之又少。你给他们谈研发谈创新,这已经超出他们预想。虽然发展相对滞缓,但我们行业依然需要创新。”雅琪研发部王主任如是说到:“现在整个家居行业发展节奏越来越快,大众消费更加多样化也更加理性,从讲究噱头逐渐回归到产品使用的本质上,对高品质的诉求日益强烈。忽视创新,三板斧闯江湖的光景早已不在。雅琪的研发投入为什么每年要达到三百万之巨?这就是原因。”

1

  雅琪研发中心

  雅琪研发中心位于浙西地区经济实力第一强县——桐庐,占地大约一千平米。自成立之初,就始终扎根在墙纸墙布辅料领域,不断深耕市场,同时引进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研发仪器。砥砺奋进十年之久,研发中心从原有的几个人扩展到了现有的二十余人,由简单模仿走向了自主研发。2018年研发经费更是突破300万人民币。300万放置于其他行业动辄几亿的研发经费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这对大部分企业只有几百万年销售额的家装辅料行业来说,无疑大气魄、大手笔。


1

  产品实验图

  “我们现在呢,就是要不断创新,把产品做精,做好,围绕着我们企业“更安全,更健康,更环保”的价值观让客户满意,这件事不是一年两年能完成的。”创新是一个长青的话题,可怎么创新困扰了很多企业。雅琪立足糯米胶行业聚焦创新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不能为了新而创,更不能为了“空有噱头,而实不至”而创。真正的创新是为了给顾客带去有意义的功能,解决顾客的切实需求。这也是雅琪研发中心使命所在——紧跟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迭技术升级产品从而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


1

  雅琪实验室

  努力得到回报,创新实现驱动。雅琪在2015年成功推出黏力更强的特级糯米胶,体量相同的一包胶可以比同类产品多贴至少6平方的墙纸,一经推出就深受市场欢迎。拿雅琪总经理袁赵安的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创新就得落到实处。18年,科研团队又把目标瞄向了市场前景更大的墙布专用胶。通过走访十多个城市几百户家庭,深入建材市场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并从墙布实际情况入手,不厌其烦地进行胶体实验和测试,最终实现了产品在防霉性、抗冻性、粘结度三个方面的提升。如今,墙布胶已成为雅琪在市场上的拳头产品之一。

1

  产品图

  “在这个行业,你发展个一年两年很容易,但是要做八年十年很难,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把他当做一个事业来做,你仅仅只是看见这里有赚钱的门道你就急急忙忙的进来了,但是企业要持续发展的立足点在哪里?那就是创新,只有创新你才能跟得上市场发展的脚步,才能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现在国家对双创的鼓励让我更加坚定了创新的想法,雅琪会把专业、敬业、创业、创新、至诚、至真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这是袁总经理在企业2019年度规划会议上的讲话,铿锵言辞,掷地有声。也祝愿雅琪能越做越好,今后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