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时尚家居展落幕,DesignChain携6位新锐设计师完美收官

icon 2019-01-25 16:25:09
icon 0

摘要:M&O时尚家居展落幕,DesignChain携6位新锐设计师完美收官

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为期五天的春季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以下简称M&O),在巴黎北维勒班特展览中心(Pairs Nord Villepinte)正式落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M&O第一次将设计新锐奖颁给中国设计师(蔡烈超、陈福荣、本土创造-陈星宇、李希米、杨泓捷与周宸宸),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中国品牌集体参展(稀奇艺术X+Q、融Rong Design Library、哲品ZENS Lifestyle、Maison Dada等),这是中国设计界历史性的一刻,由此将开启中国设计的新纪元。

此次M&O展会期间,“中国”是最高频的词汇,被众多媒体誉为是设计界的“中国年”,毋庸置疑DesignChain是本次“中国年”幕后最大的功臣。年轻的初创公司DesignChain,作为国内领先的设计咨询&家居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谙中国设计在国际道路发展上的重重阻碍,坚持与M&O的密切沟通,在国际家居市场找到了一个入口。他们怀揣着助力中国设计的情怀,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优秀设计师和设计作品登上国际舞台,重新打造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形象,实现从MADE IN CHINA到打造DESIGN FROM CHINA的名片提升。

M&O新锐设计师奖迄今已举办多届,一直以来致力选拔全球最具潜力的设计新秀。在每一届展会中,M&O都会邀请一个指定国家的得奖年轻设计师们在展会上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作品。通过2018年一年的付诸努力,DesignChain最终将M&O新锐设计师奖成功落地到中国,共同甄选出六位国内优秀的年轻设计师,把他们送上了国际舞台。


1月19日晚,在老佛爷百货集团旗下的艺术空间Lafayette Anticipations,M&O与DesignChain联手举办了2019 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暨M&O年度设计师颁奖典礼。设计圈红人德国设计师Sebastian Herkner则荣获了本届M&O年度设计师的殊荣,与六位中国年轻设计师们一起站在了M&O的最高领奖台。中国驻法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也亲自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演讲,表达了对中国设计的强烈信心与高度认可,以及对年轻设计师们的鼓励,希望新兴的设计力量不断奋斗,努力前行,富有使命感地为中国而设计。前来参加的媒体阵容也是空前盛大,近80家中外媒体前来报道,说明中国设计在全球的地位飞速上升,引起了全球的瞩目。

陈星宇 本土创造

“这次被M&O和DesignChain选为新锐设计师并且来参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商业方面的潜在客户,也给我们更多与国内外媒体沟通的机会。我觉得M&O这边遇到的代理商会比其它展会更精准,所以如果之后有机会也想要继续参加。本土创造是以回收建筑垃圾的环保初衷来做水磨石的,因为水磨石本来就是使用石材的边角料来制作,而国内的建筑垃圾又特别过剩,所以我们就有了这个想法。但也许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外形做的太时尚,会让大家的关注点集中在产品上,反而有的时候会忽略了我们做产品设计的初衷,这一点我觉得有点无奈,还是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我们对于材料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李希米 URBANCRAFT

“这五天展会里我们接触到了近千位来自全球的品牌商、媒体、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等,大家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对我们的销售渠道、售价这类的问题问得很多。因为我在创立自己的品牌之前,更多的单纯做产品设计,所以我一直想要做一些更有挑战的事情。而这次有幸被DesignChain和M&O共同邀请来到这里,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规模的国际展会。我们收货了很多和欧洲客户交流的经验,比如商业谈判、客户反馈、代理商的反馈等,这是一个品牌成长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而这些也是我想要面对的一些挑战。”

蔡烈超 Mario Tsai

“对我来说M&O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因为目前对我来说个人名片的塑造很重要。这几天遇到了很多来自国内外的媒体,我们希望透过他们让更多的品牌商和消费者了解我们。作为设计师,我最希望得到的是来自品牌商的关注,因为我的主业是设计,希望为更多的品牌提供设计服务,比如我现在在为“喜茶”做店铺桌椅的设计,这将会是一个比较偏男性化的设计,应该明年会正式铺到店铺。四月份我们也会去米兰展做个展,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更震撼的作品。”

周宸宸 Frank Chou

“作为一名设计师,作品是我的核心,在M&O这里参展也让我们听到更多关于作品真实的声音,而且这次获得新锐设计师奖,对于我们的成长也是一个加乘的过程,在做设计时的状态和心境也会有所变化。此外,我们最希望通过M&O展会这个平台获得的还有品牌商和媒体这两方面的资源。媒体方面无疑是收获不菲的,因为接受了很多采访,这几天我们6位设计师都有密集的媒体露出。当然我们也收到了很多潜在商业伙伴的名片,但因为产品设计作为一个品牌的命脉,需要设计师和品牌方花很长时间的磨合来建立信任,不过相信在这些潜在客户里我们会有很好的转化。”

陈福荣

“我们在M&O这里遇到了很多优质的媒体,他们都很喜欢我们的作品,尤其是我们的行星灯,因为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细节上,包括一些里面看不到的地方,所以做的非常精致,得到了很多认可。尤其是这次我们作为新锐设计师受DesignChain和M&O邀请来参展,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好的机会,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商业的展会,在我们的设计、材质到生产都刚好准备齐全的时候,可以让我们直接对接到很多商业化的资源,非常精准的客户群,所以非常感谢这次机会,一切都来得刚刚好,真的很棒。”

杨泓捷

“我的作品主要偏艺术雕塑,没有太多商业化的作品,所以以前参加的也都是以艺术展为主,M&O这种商业展会对我来说是第一次。相较于得到新锐设计师这个奖项,我更看重的是我作为中国年轻设计力量的一部分,参与进这个中国设计力崛起的现象。当然我也希望借助M&O和DesignChain的平台帮我建立和国内的桥梁,让更多国内的消费者或收藏家看到我的艺术作品。目前我主要还是在做自然材质的研究,2月20日我的另外一组作品会在蓬皮杜艺术馆参展,也是一个关于自然材质的主题。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做一些产品设计的跨界合作,我觉得会非常有趣。”

而在展会期间,6位新锐设计师也占据了这个13万平方米展馆最中心的位置:6号厅入口。这是M&O人流量最大的展馆,也是整体品牌质量最高的展馆,为设计师们赚足了来自全世界设计圈人士的关注。DesignChain则别出心裁,与M&O共同打造了M&O x DesignChain Café,在展会期间为大家提供免费咖啡和休憩处。逛展之余,为观展的朋友送上了暖心服务,在感知艺术的氛围里,做最贴心的能量补给站,独家打造的拍照打卡处更成为了吸睛地,当红KOL左岸潇也亲自前来捧场,观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合影,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关于DesignChain

DesignChain是一家在上海注册成立的年轻民营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住宅地产项目策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家居产品服务,并通过整合东西方设计与家居产品,为国内房地产开发商和用户提供全案咨询与落地服务。

过去4年,DesignChain与欧洲顶级设计师RDAI、Tom Dixon,以及知名设计机构Bruno Moinard展开了成功的合作,推动其相关项目在中国落地,并代理了将近1000个欧美家居品牌的产品在中国销售。其首要目标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打造连接东西方设计与家居产品互通有无的坚实桥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