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吸甲醛最快

icon 2019-02-22 11:16:15
icon 0

摘要:什么东西吸甲醛最快

除甲醛在民间一直有各种偏方,须知这些方法除甲醛都不实际

1. 绿萝等植物除甲醛

很多绿植都有净化甲醛的效果,如绿萝、常春藤、白掌、鸭脚木、虎尾兰等。然而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尽管这些植物具有净化空气的效果,众所周知,植物光合作用必须要有太阳光也就是紫外线,而多少室内是朝南,大面窗户的呢?另一方面,以净化能力最强的绿萝来说,去除一个房间的甲醛,要摆上两个房间的绿萝,他们一天去除率才能达到释放率。


2. 各种水果皮除味

水果皮除味的方法盛传已久,最常使用的就是柚子皮、橘子皮、柠檬皮等芳香味重的果皮来去除新房装修的异味。在新鲜的果皮置放在房间内的时候,的确有空气变得清香的错觉。实际上,这只是果皮在依靠自身香味掩盖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气味,果皮本身不具有除甲醛的作用。所以说,这个方法只是自欺欺人。

3. 空气清新剂

很久以前,我也有使用过空气清新剂,当时也是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香味,到家后简单的喷一喷,瞬时房间的飘香四溢,很快香味也就散去。可以说,这个和果皮是一样的作用,香味掩盖,有名无实!

4. 用水、醋、茶水等吸附甲醛

甲醛能溶于水,便有利用水的物质来吸附甲醛,然而甲醛散步在空气中,水的位置仅一小块,吸附效果实在太弱;另外甲醛的释放是会由于空气湿度而改变的,湿度增加,甲醛的浓度也会变高,在房间内放水很有可能帮了倒忙。

除甲醛最快的方法其一就是光触媒

这个方法目前还没有普及,仅有一部分非常注重空气净化的家庭有使用过。光触媒起源于日本,在日本还有一个光触媒工业协会,对光触媒市场严格把控。他们认证的光触媒也被日本成为PIAJ认证光触媒。他们的技术赶超中国光触媒技术20年不止,而且市场的把控度和产品的质量也远高于中国制造的光触媒。

光触媒是利用紫外线在二氧化钛下产生正负例子将空气中的甲醛、苯、二甲苯等污染物以及细菌分解结合成水和氧气,从而达到有效去除甲醛的目的。目前市面上的PIAJ光触媒有PALCCOAT可见光抗菌系列,TOTO光触媒瓷砖,AirRefre光触媒壁纸等。

但这种方法必须在光照好的环境下作用才会越好,使用这类产品一定要开窗通风,让光照射进来,不过这种方法在除新房装修的房间确实非常快,一周就能达到非常好的除甲醛效果,且持续有效长达一年。


另一种方法就是使用多功能空气净化海绵

这类产品在美国非常流行,小巧的外观设计以及便捷性让他不仅可以在住宅内使用,还可以放在车内使用。例如Nature‘s Air Sponge 来森氧以及Rhysuair芮颂,他们都是在美国数一数二的产品,不仅外观设计简约大方,技术上也是超越很多同类产品。

以Rhysuair为例,它采用了美国专利的光触媒以及日本的HQ22纳豆菌和大豆氨基酸成分,前者负责吸附甲醛净化甲醛,后者除臭抗菌,综合便可以达到除醛、除臭、抗菌的作用,是集技术与背景为一身的高颜值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