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不可忽视 ASFA杀菌除味喷雾得认可

icon 2019-03-04 14:45:50
icon 0

摘要:春季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不可忽视 ASFA杀菌除味喷雾得到广泛认可

春节假期一过,学生们纷纷返校上课。春季开学,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幼儿和中小学生们来说,一定要做好学校的卫生保健工作,否则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又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孩子特别容易生病。

王女士这几天,就为四月的宝宝得了流行性感冒而头疼。“孩子生病住院输液,受罪不说,家长还跟着遭罪,24小时在医院陪护。与其这样,真不如让孩子在家,总比一到幼儿园就生病强。”王女士抱怨说。

其实,家长的意见也说到了幼儿园管理方面的痛点。一位全国连锁品牌的幼儿园园长说,幼儿们正处在生长发育期,他们不仅年龄小,心智不成熟,而且身体抵抗力也很弱,容易受到伤害和各种疾病的困扰,所以,做好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是每一家幼儿园的重中之重,这样就可以提高孩子们的抵抗力,有效地预防感冒等流行性疾病。

在以幼儿园为代表的公共场所的卫生保健及传染病防控方面,我们的邻国日本有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日本的政府机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常投入专项资金用以公共场所的传染病防控。从2009年起,日本政府开始公费支出购买一款名为ASFA杀菌除味喷雾的除味消毒,用于幼儿园和养老院预防交叉感染。2011年的日本东北大地震爆发后,ASFA提供500000支产品发给各个避难所,为灾后居民杀菌、除异味,改善生活环境。日本政府对于传染病防控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近些年,我国各级政府及教育管理部门,对于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也日益重视起来。要求学校执行晨检,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定期对校园进行消毒,杀灭各类各种真菌霉菌等细菌等等。这些积极的政策和工作,有效地预防了各类传染病的发生与蔓延,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只不过,我国卫生保健工作还需要在规范性方面得到加强。这方面,政府的作用不可缺位、失位。

此外,作为学校管理者,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园长、校长为负责人的卫生保健工作负责制。同时,要注重学校内卫生设施及产品的配置,以确保更好的流行性疾病的防控效果。

令人可喜的是,2018年,在日本得到普及的ASFA杀菌除味喷雾,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一些地方的幼儿园和学校,已经开始使用ASFA替代传统的84消毒液。某校一位校长说,ASFA是以微酸性次氯酸水为唯一成分的除味消毒剂,该成分与人体高度亲和,经检测无毒、无刺激。而越接近人体自身产生的成分的PH值,杀菌效果和除味效果越好,且成分稳定。

总之,在2019年春季开学的日子里,我们切不可忽视传染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是政府及教育机构的应尽职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