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洁净的酒店成消费者关注热点 商家改善空气质量有妙招

icon 2019-03-05 10:59:42
icon 0

摘要:更加洁净的酒店成消费者关注热点 商家改善空气质量有妙招

受酒店业市场日趋饱和,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我国酒店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一方面,酒店面临消费者越来越高标准的需求,自身硬件水平和服务质量亟需有质的飞跃。另一方面,酒店的整体价格已经没有上涨空间甚至出现下降,而酒店运营成本却在增加。如今,每一家酒店经营者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80后赵伟作为一家品牌连锁酒店的经营者,通过提升酒店管理效率,狠抓服务细节,在行业逆势的不利形势下,创造了酒店净利润连续上涨的“奇迹”。赵经理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给每一位酒店经营者提供了有益借鉴。

赵经理表示:“现在国内酒店行业经济不景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我们酒店也一样陷入了低迷,连续两年利润负增长。但是冷静下来思考,酒店业的危机也恰恰是行业发展的一个契机。”

为了找到破解难题的好办法,赵经理专门抽出一个月时间,到邻国日本、韩国进行考察、学习。虽然一个月的时间不长,但却开拓了赵伟的思路。他发现,同质化竞争、低价低质、服务环境差是我国酒店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而解决经营困局,也只有从这几方面找突破口。

其中,日本之行给赵伟的印象最为深刻。赵经理说:“我先是到椿山庄、清风苑、喜来登等日本高端星级酒店餐馆,然后又去了一般的快捷酒店看了看。但是无论是什么档次的酒店,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日本的酒店是这么的干净整洁。大堂、客房的空气清新,没有一丝一毫的异味。就连酒店餐厅也是那么清爽,不像国内酒店那样处处散发着饭菜味和烟味。作为消费者,肯定喜欢在这样舒适宜人的环境。”

后来,赵伟在与日本酒店的沟通中了解到,包括高端星级酒店餐馆在内的日本公共场所,早已普及了一种名为ASFA杀菌除味喷雾的产品,主要用于室内空气、宠物、车内、衣物的除味杀菌,以及手部消毒、餐具消毒。同时,这款产品与国内酒店业经常用的84消毒液相比,还具有无毒、无刺激。无味的特点。

回到国内,赵经理制定了以提升酒店环境为主要内容的管理细则。对客房、餐厅、大厅、厕所实施更全面、更细致的卫生清洁条例,并全面普及日本众多高端酒店专用的除味品牌——ASFA杀菌除味喷雾。从而以舒适、安全、卫生的环境为突破口,形成了酒店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实际上,解决我国酒店行业存在的种种弊端,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经营者能够用心在创新和细节上下功夫,完全可以形成个性化服务,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而由赵伟的“取经”之旅,酒店经营者也应该懂得,跳出国内市场的狭隘,多到国外走一走、看一看,或许就能找到经营酒店的灵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