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纠结简一大理石瓷砖好不好?不如学好这四招

icon 2019-03-22 16:07:07
icon 0

摘要:与其纠结简一大理石瓷砖好不好?不如学好这四招

瓷砖恐怕是大家在购买装修材料时最纠结的了,需要考虑的问题非常多,比如简一大理石瓷砖好不好?诺贝尔瓷砖是不是超耐磨?毕竟瓷砖一旦选错了,后期再更改可就难了,所以今天我们就对瓷砖进行一个全面的讲解,让你学会如何挑选瓷砖。

瓷砖种类要分清

大家在购买瓷砖时,首先要搞清楚的不是“简一大理石瓷砖好不好?”“诺贝尔瓷砖是不是超耐磨?”这些问题,而是瓷砖种类到底有哪些以及它们都适合铺贴在哪里。通常情况下,瓷砖可以分为四类:釉面砖、玻化砖、抛光砖以及通体砖。那么,每一种砖都适合铺在什么位置呢? 1、釉面砖:客厅地面装饰的首选,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抛釉砖。2、玻化砖:在所有的瓷砖中,玻化砖的价格是最高的。但是,价格高一定是有道理的,首先,它是这几种瓷砖中质地最坚硬的,其次,由于它的材质比较硬,所以不容易在表面上留下痕迹,耐磨性比较好。3、 抛光砖:它表面的花纹、图案都是模仿天然石材,不过和天然石材相比,它的价格显然更容易被接受。4、 通体砖: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防滑地砖",是所有瓷砖中防滑性能最好的,所以通常被铺在厨房或者卫生间里。

敲一敲

在挑选瓷砖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上手”,像我们挑选西瓜一样轻轻的敲瓷砖,然后听声音。清脆悦耳的说明瓷砖原料配方、制作工序等细节把控好,瓷化密度和硬度高,质量较好。而质量差的瓷砖往往因原料配方不当,烧成周期短,烧成温度低等制作工序问题,敲击时会发出"空空空"的声音。 一般来说,硬度高、密度好的瓷砖更加不易碎,受到重物撞击也不怕出现裂缝。所以我们可以用敲击这一方法做好初步筛查。

划一划

可以尝试用钥匙摩擦一下砖面,测试一下耐磨防刮系数。像厨房这些平时有很多金属物磕磕碰碰的地方,耐磨防刮系数更高的瓷砖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诺贝尔瓷抛砖坚硬耐磨,莫氏硬度五级,而且防污防滑,用来装修厨房最为合适。

四、拼一拼

我们可以试着把四块尺寸、大小都相同的同一批瓷砖拼在同一个平面上,然后再观察是不是平整美观,也可以用手看看有没有高低。平整优质的好砖装修出来就像是一整块砖,更加高端。比如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十大瓷砖品牌之一,它的瓷砖一向是平整美观的,完全不用担心质量问题。

瓷砖是房子的脸面,所以瓷砖的质量一定要过关,也正因如此,每一砖一瓦的挑选都不能马虎。所以大家在挑选瓷砖时,除了考虑“简一大理石瓷砖好不好?”“诺贝尔瓷砖是不是超耐磨?”这些问题外,还要记得敲一敲,划一划,拼一拼,这样才能购买到好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