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祥轩红木:坚持品质,逆势而上

icon 2019-03-25 16:37:06
icon 0

摘要:洪祥轩红木:坚持品质,逆势而上

洪祥轩红木董事长曾祥浓

人物名片

曾祥浓,梅州市丰顺县政协委员、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山市客家商会轮值会长、中山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五华红木家具协会副会长、中山市洪祥轩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祥轩红木)董事长。

1972年10月出生于广东省丰顺县革命老区八乡山,因自幼受到客家传统“勤、俭、诚、朴”的熏陶,故有勤奋好学、刻苦上进、正直诚信的优秀品质;从一名普通的红木厂员工做起,至今已经有30年的从业经验。

2018是红木家具市场发展迷茫而又艰辛的一年,大部分企业明显感觉到,市场环境严峻,品牌越来越多,产品越来越丰富,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看中产品品质,因此很多不注重产品品质和不诚心经营的企业明显感觉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今年,可以了解到,很多的小企业都抵挡不住消费升级,选择转行或是关闭工厂另谋出路。但,洪祥轩红木从2008年发展至今,经过11年的时间,企业发展越发良好,员工的人数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并在今年逆势发展。现在就跟记者一同去了解洪祥轩红木发展良好的秘密。


洪祥轩红木董事长曾祥浓出席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为中国艺术红木点赞

记者:曾总好,据我们了解,今年大涌有不少厂家转行或是关闭了,而洪祥轩红木展厅反而扩大了?为什么呢?

曾祥浓:过去,家具做成什么样都能卖得出去,现在红木家具市场趋于理性,产品不过关肯定是不行了,你可以看看,现在大涌做了十几年以上的企业,基本都是产品做得比较好的企业。以洪祥轩红木为例,因为我本身是工匠出身的,对家具非常了解,在工艺和造型上都会要求更严。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行业做得越久,越觉得自己有一份责任要把家具做好,这样才对得起客户。有这样的一份责任在,我们洪祥轩红木的家具产品自然不差,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自然也小,也就能按照我们企业本身的规划发展,扩大展厅。


洪祥轩红木沙发细节展示

记者:能给我们讲讲洪祥轩红木的产品具体是如何把控质量吗?

曾祥浓:我们主营缅甸花梨家具,首先在选料就已经把好材质关,因此所选的原材料都是超过40公分的缅甸花梨,并且来源于真正的缅甸南部,材质颜色偏红,更显大方。

其次,开料的时候,我们严格去掉白皮、死痂、虫蛀等。虽然出材率较低,但对每一项工艺,我们都做到高品质,严控把关每一个生产细节,力求做到精品,也因此我们的生产周期相对较长,人工成本会更高。但是这么多年,我们依然没有降低标准,因为我们深知,产品质量是一切的根本,诚信经营是企业长青的秘籍。

记者:曾总,现在客户除了非常注重产品质量,还非常在意服务体验,洪祥轩红木的返单客户非常多,能简单说说原因吗?

曾祥浓:的确,我们客户转介绍新客户的比较多,而且返单率很高。跟客户沟通了解,他们说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洪祥轩红木的产品性价比高,价格实在,做家具不投机取巧。他们也都是相对懂行的客户,有没有偷工减料,有没有造假,心里都很清楚。因此说我们的服务体验,大概也就是我亲自给他们介绍我们的产品,带他们看展厅里的光身家具,双方一同赏析材质的纹理与做工。让我们的客户了解洪祥轩家具的品质从原材开始,他们心里对我们产品放心了,自然口口相传,返单客户自然也就多了。


洪祥轩红木家具细节展示

记者:做行业内外都认可的好产品不容易,请问曾总您本身是如何做的呢?

曾祥浓:说实在,做好产品确实不容易,但是洪祥轩红木的定位在这里,主打真材实料,做工精细的缅甸花梨家具,而我一个人,即使是“老工匠”出身也没办法顾全所有的产品生产,因此,在产品生产和展厅等各方面,我的女儿(曾玉杰)帮了不少忙。她自小就跟着我进出工厂,可以说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徒弟”。说到这,也不得不感谢我夫人,愿意让我们的女儿与我一起步入红木家具行业。


洪祥轩红木展厅门面

结语:与曾祥浓交谈访问的过程中,他总是笑着,时不时开玩笑,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严肃,还会拉着他女儿曾玉杰一起聊天。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家的模样大抵如曾祥浓这般亲和而又踏实。

市场向来残酷,那些投机取巧的企业将被淘汰,而踏实的、有清晰定位并且为之奋斗的企业,则是回报非常之多。就像马太效应一样,“任何个体、群体或地区,在某一个方面获得成功和进步,就会产生一种积累优势,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和进步,反之,少的越来越少”。红木市场也一样的,企业和个人越努力越幸运,品牌发展也会越来越大,也会受到更多肯定和认可。这一点从洪祥轩红木这个品牌就可以明白。文章出处为:品牌红木网(www.328f.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