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锋力量设计师徐倩:兴趣至上的生活

icon 2019-03-28 15:24:47
icon 0

摘要:中国先锋力量设计师徐倩:兴趣至上的生活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当想起海子的这首诗,心里总是充满了释然和温暖。也许,我们被忙碌的生活困住了脚步,但是,一座满是自己兴趣爱好的雅居,也足以给人带来诗般的无限憧憬和幸福感。

  “跟着感觉走”是90后和Z世代最大的标签,他们独特而有个性,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一杯清茶,缕缕墨香;吟诗弹琴,几丝闲情。作为中国先锋力量设计师徐倩深知,90后的家不只是居住的地方,更是一个放飞心灵、沉淀自我的地方。因此,她大胆的摒弃繁杂的设计手法,返璞归真,围绕业主的兴趣爱好打造适合他们的居住环境,试图还原生活原本的意境,赋予家给人灵魂深处带来的愉悦。

  案例名称:曲江龙邸小区

  设计风格: 现代

  项目地区: 西安市

  项目规模: 180平方

  建成成本: 110万(含家具家电及设计费)

  玄 关HOME ENTRANCE

  常常有人把客厅比作是一个家庭的脸面,那么门厅则是这张脸上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踏进家门,我们一眼便可以看到一组双面大柜子,设计师独具匠心的将客厅到门厅的一堵十米长的墙面打通,将墙体分割成两部分,而大门两旁的门厅柜柜形成了一个环岛型动线,不仅实现了功能分区,而且更是极大的满足了业主的储物需求。

  客 厅 LIVINGROOM

  设计师徐倩常说,家的气质就是人的气质,好的设计不仅能够体现主人的性格特征,更可以影响业主的脾气秉性。因此,为了迎合业主身上独有的文艺气息和喜欢喝茶的爱好,设计师在客厅的设计上尽可能的释放空间,简化装饰。

  将飘窗台设计成一个喝茶休闲的空间,既可以储物,又可以招待朋友,为业主设计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环境。

  深灰色的储物柜和沙发让客厅显得干净而典雅,而墨绿色背景墙的搭配,又彰显出活力和生机,加上墙壁上可爱的装饰画和茶几上零星的鲜花点缀,更是让客厅充满了年轻的朝气。

  为了提升空间的交互性,设计师将电视墙与书房空间做成了联通设计,透过电视墙可以隐约的看到书房的空间,让整体空间显得更加流畅。

  书 房 STUDYROOM

  业主是一对热爱音乐的90后,平日里不仅乐于徜徉在音乐的海洋,更喜欢品茶看书。因此,设计师在书房不仅留出单独的空间放置古筝,而且设计了大面积的书柜,满足业主的藏书需求。而在色彩和选材上,设计师徐倩选用了淳朴自然的木质家具,极具古典美,让业主可以在这里尽享墨香茶香。

  茶 室 TEAROOM

  业主钟爱于茶文化,要求有单独的茶室用来品茶静思。设计师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便采用了日式榻榻米的设计形式,不仅满足了业主的要求,而且大大增加了储物空间,可谓一举两得。

  西厨Western chef


  设计师不仅注重美观性,更加注重设计的实用性,为了方便业主居住和使用,将阳台变成一个既可以洗衣,又可以成为业主施展最为钟爱的西餐厨艺的空间,将电器设备嵌入柜子里,既实用又节省空间,同时也增加了厨房的收纳空间。

  中厨 Chinese Kitchen

  为了减少油烟的干扰,设计师放弃了开放式厨房,而是选择了餐厨分离,为业主打造一个单纯安静的用餐区域。线条简单的木质餐桌,搭配蓝灰色系的布艺餐椅,给人感觉清新明朗,让业主每一天都能在这里感受阳光的沐浴,享受可口的餐食。

  餐 厅DININGROOM

  由于业主平时工作繁忙,在家做饭机会并不多,爱好所致,对西厨的需求更大,于是设计师徐倩将餐厅的设计尽可能简化,使餐厅的设计风格更加偏向现代风,素净简单,且功能齐全。

  主 卧 MASTERROOM

  进入主卧的第一刻,便感觉自己是置身神秘而浪漫的仙境,梦幻的紫色墙面搭配灰色系床品和地毯,让人感觉格外放松,不论白天再忙再累,晚上回到家也能安想美梦。

  主卧的空间充裕,于是设计师在窗边放置了两个粉色休闲椅,不仅提亮了整个房间的色彩,更为业主提供了睡前休息的空间。而背墙而就立的黑色磨砂质感衣橱,更是提升了整个卧室的品质和层次,尽显雅致。

  主卫 MASTERBATHROOM

  半开放式的主卫让整体空间在视觉上得到延伸,特地加长的洗手台面也更能满足业主的使用需求。而卫生间中最亮眼的设计则是红色的嵌入式浴缸,不仅色彩大胆靓丽,而且便于打理,使用更加方便。

  次卧Second bedroom

  次卧虽然空间不大,但是阳光充足,让人心情大好。藕粉色墙面搭配灰蓝色皮质双人床,格外素雅干净。

  卫生间 BATHROOM

  小厕所的空间呈狭长形,但是设计师采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使其功能性和实用性都大大增强。而粉色与灰色搭配的瓷砖,让整个空间格外清新温暖,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要求。

  设 计 师 介 绍 DESIGNER

  设计师徐倩

  青作空间设计首席设计师

  陕西4套的《创意空间》特约设计师

  《三秦都市报刊》合作设计师

  国家陈列设计师

  曾多次去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国游学

  获得荣誉

  2008年设计作品《品味生活》刊登入优秀设计作品。

  2012年九景台设计作品荣获“环保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2年12月毕业清华大学“环境空间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

  2013年9月荣获中国装饰协会颁发的“筑巢.设计赞美生命”的优秀作品奖。

  2014年9月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筑巢奖》。

  2017年9月荣获“和记万佳杯”陕西首届家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2017年10月荣获“大明宫DMG国际原创设计中心&广州设计周大赛”先锋力量奖。

  2018年12月份获得“金堂奖陕西优秀作品奖—休闲空间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