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Pi英国莱亭迪赛照明设计案例华为南方工厂获中照奖

icon 2019-03-28 16:08:34
icon 0

摘要:LDPi英国莱亭迪赛照明设计案例华为南方工厂获中照奖室外三等奖

华为南方工厂二期办公大楼(E2B区)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工业东路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是华为公司投资兴建的综合性区域总部办公大楼。2014年,LDPi英国莱亭迪赛灯光设计合作者事务所开始介入这一项目并完成了建筑外立面的照明设计工作。

华为南方工厂二期(E2B)办公大楼线条流畅,灵动自然。照明设计与建筑设计风格一脉相承,以“跟随自然,随形而动”为核心理念并将其贯穿设计工作的全过程。建筑顶部的线条投光灯有效提升了建筑体在夜间的辨识度,使其成为区域内的地标性建筑。

建筑立面使用了颜色可调节的RGB+W线条灯。蓝色代表高科技和未来感,符合华为的企业定位。暖黄色给人亲近的感觉,摆脱了传统办公楼的单调和刻板,为员工带来舒适放松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结束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之后,结伴漫步于美丽的松山湖畔,远处这一抹温暖的光或许能够使他们紧张疲惫的身心得到些许缓解。灯具嵌入在立面本身的结构中,巧妙隐藏,又有效避免了室内眩光,是“见光不见灯”的典型案例。灯光打亮上方飘檐底部及建筑层间玻璃,形成“移步换景”,远近不同的视觉效果,美观实用。

主入口的照明由安装在雨棚的下照筒灯和入口前的埋地灯共同完成,与上半部分的线条灯风格统一、过渡自然。在设计过程中,LDPi英国莱亭迪赛灯光设计合作者事务所照明设计团队充分考虑到了灯具对外界的眩光问题,经反复考量,确定了最适合的方案。

华为南方工厂二期办公大楼(E2B区)整体风格简约大气,不过分张扬的光环境与华为“低调务实,宠辱不惊”的企业文化相契合。它就这样悄然隐没于宁静的松山湖畔,与之和谐共生,融为一体。2018年9月,华为南方工厂二期办公楼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照明工程设计奖”三等奖。这是华为集团以及设计、施工等多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能够参与其中,LDPi英国莱亭迪赛灯光设计合作者事务所深感荣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