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舒适家“6S”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icon 2019-03-29 13:43:02
icon 0

摘要:美景舒适家“6S”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直以来,美景舒适家都十分推崇匠人精神。美景舒适家所理解的匠人精神包含匠艺、匠行、匠心三个方面。匠艺,即技艺精湛,它是匠人精神的基础;匠行,乃是指言行举止,皆有法度;而匠心是匠人精神的灵魂、是一份情怀。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到的“言行举止,皆有法度”,除了指在日常说话要严谨、精准,说行家之言和发表意见要有根据、绝不人云亦云外,最重要是行为准则要遵循标准。美景舒适家工地施工的6S管理就是基于这种理论而产生的,希望通过这种管理,让美景的员工在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做一个注意言行举止的匠人;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有效的推动经营。

6S管理是5S的升级,它们兴起于日本企业。因其内容的日文罗马标注发音的英文单词都以“S”开头,所以简称6S现场管理。6S管理有六大重点: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

整理(SEIRI):将工作场所的任何物品区分为有必要和没有必要的,除了有必要的留下来,其他的都消除掉。目的是腾出空间,空间活用,防止误用,塑造清爽的工作场所。

(整理前后对比:左为整理前,右为整理后)

整顿(SEITON):把留下来的必要用的物品依规定位置摆放,并放置整齐加以标识。目的是让工作场所一目了然,消除寻找物品的时间,整整齐齐的工作环境,消除过多的积压物品。

清扫(SEISO):将工作场所内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地方清扫干净,保持工作场所干净、亮丽的环境。目的是稳定品质,减少工业伤害。

(整理前后对比:左为清扫前,右为清扫后)

清洁(SEIKETSU):将整理、整顿、清扫进行到底,并且制度化,经常保持环境处在美观的状态。目的是创造明朗现场,维持上面3S成果。

素养(SHITSUKE):每位成员养成良好的习惯,并遵守规则做事,培养积极主动的精神                                    (也称习惯性)。 目的是培养良好习惯、遵守规则的员工,营造团队精神。

安全(SECURITY)——重视成员安全教育,每时每刻都有安全第一观念,防患于未然。目的是建立起安全生产的环境,所有的工作应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下。

美景舒适家6S管理实施原则包含效率化,即定置的位置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先决条件;持久性,即人性化,全员遵守与保持;美观性,即做产品——做安装——征服客户群。管理理念适应现场场景,展示让人舒服、感动。

6S管理适用对象对象包含:人:对员工行动品质的管理;事:对员工工作方法,作业流程的管理;物:对所有物品的规范管理。而它的执行好处有:(1)提升企业形象: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能够吸引客户,推动企业经营,并且增强自信心;(2)减少浪费:由于场地杂物乱放,致使其他东西无处堆放,这是一种空间的浪费;(3)提高效率: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可以使个人心情愉悦;东西摆放有序,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搬运作业;(4)质量保证:一旦员工养成了做事认真严谨的习惯,他们生产的产品返修率或安装出错返工率会大大降低,提高产品或安装品质;(5)安全保障:通道保持畅通,员工养成认真负责的习惯,会使生产及安装作业事故减少;(6)提高设备寿命:对设备及时进行清扫、点检、保养、维护,可以延长设备的寿命;(7)降低成本:做好6个S可以减少跑冒滴漏和来回搬运,从而降低成本。

实施6S管理,将为美景舒适家的客户提供更加舒适的服务体验,让更多人看到美景舒适家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