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元,齐家网未来空间广阔

icon 2019-04-19 16:22:50
icon 0

摘要:艾媒研报: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元,齐家网未来盈利空间广阔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齐家网,从“传统电商平台”到“互联网赋能生态”的跨越》研报,就国内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网年报披露的经营数据、财务数据等进行深度剖析,并以齐家网为典型对互联网家装行业情况,未来挑战及机遇等进行分析。

  研报表示,随着租购并举政策的实施,住房租赁市场得以迅速扩大,存量房产再装修将对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已达到3441.9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4338.2亿元,将保持较高的速度继续增长,在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

  虽然市场空间巨大,但由于参与者众多、用户标准不统一,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与监督,家装行业的标准化程度十分低。而装修公司增项漏项、装修质量不合格、装修效果不及预期等,更是导致了消费者对家装公司的不信任,最终采用“硬装”找装修公司(甚至于主辅材都由消费者自行购买)、“软装”自行购买的消费行为。对装修公司而言,家装市场消费频次低,客户复购率低,获客成本居高不下,行业价格战激烈,获利空间正逐渐缩小。

  作为目前占据市场份额首位的第三方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自2007年创建以来一直专注于互联网家装业务。针对家装行业涉及报价不透明、建筑环节不标准、付款机制不受保障等痛点,齐家网的一站式服务,抓住了这一痛点,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便捷、可靠的选择。

  据了解,齐家网打通了家装市场的各个环节,围绕用户端及装修公司端开始拓展“赋能战略”,形成了优质的可持续的平台生态。一方面,平台甄别客户需求,推荐匹配的装修公司,并对装修流程进行全方位把控。另一方面,平台为装修服务商及供应商源源不断推荐客户,并提供行业基础设施、VR软件以及ERP系统,让设计师更方便快速地创建三维实景式设计方案,节省交易和交付时间。齐家网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齐家网平台上的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货商数量,由2017年的6,680个增至9,694个,增速45.1%。

  2018年,齐家网公布了“SSF”战略,在商家端和用户端两端同时发力,最大化地满足用户和商家的需求。在用户端,平台精选装修公司、装修公司专业分级、交付管理团队搭建、强化线上系统,以及推进包括装修齐家保、第三方监理等一系列服务的应用。其中,2018年,采用齐家保服务的建筑现场数目增加58.1%至18924个。在商家端,齐家网从设计、施工、供应链等多个层面给予装修公司大力扶持,包括与软件服务商——酷家乐等合作,研发推进ERP系统实现,与供应链各细分品类的头部公司合作、搭建本地化供应链体系等,以帮助装修公司提升竞争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齐家网规模化盈利的背后,折射出互联网家装行业三大发展风向:多渠道变现、用数字化技术赋能供需两端、拓展三四线城市加速渠道下沉。随着齐家网全面开放生态赋能,未来在广告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服务方面将会创造广阔的盈利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