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加F2 vs 鹿客Classic 智能门锁哪款更能打?

icon 2019-04-25 16:15:12
icon 0

摘要:果加F2 vs 鹿客Classic 智能门锁哪款更能打?

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普及和智能家居带来的便利逐渐被人们所感知,智能锁的场景也在逐渐发生变化。从过去的酒店、民宿、写字楼等场所,已慢慢转移到了普通生活家庭当中,逐步取代了传统门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为帮助大家做选择,特地从网上挑选出目前在市场上比较吃香的两款智能门锁做比对。分别是发布于2018年下旬的GO+果加智能锁F2,和2018年年中发布的Loock鹿客智能锁Classic。注:后面将会简称F2(GO+果加F2)和Classic(Loock鹿客Classic)

简单做下两款产品的外观比较:

附尺寸对比表

F2尺寸在长度上较Classic多了7个毫米,不过在偌大的一扇门面前,锁的长宽无伤大雅。产品的进一步理论分析(实则主观臆测),F2长度增加是为做上下弧度的延伸设计。

外观设计上, F2和Classic各有千秋。F2设计里,两端弧度的延伸以及正面一体化的亮面,使得门锁从正面来看完整性和一体化程度都较Classic高。Classic设计产品方方正正,在两端和上下弧度做导角处理,产品主面被收窄,产品显得更迷你小巧。相比之下,我更喜欢F2的一体化设计,看着更舒适。当然,Classic也不差,否则产品如何能够获得2018 IF奖项?这里自有它获奖的理由。总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切悉随尊便。

接下来对F2和Classic作进一步的比较,分别会从门锁安全性和门锁便利性两个方面入手。

门锁安全性:

F2宣传图

Classic宣传图

附参数比较表,

F2和Classic锁都处于目前业内的最高等级—“C级”。顺带普及,在锁中,分有三等级:A,B和C。A级锁多采用一字钥匙或者十字钥匙,结构简单,互开率高,专业人士测试,A级锁的开锁时间预计30秒以内;B级锁钥匙为平板型,较A级锁复杂,在原A级基础上增加了一排不规则的线条,经专业人士测试,B级锁的技术开锁时间在5分钟以上,120分钟以内;C级锁采用双排、电脑、复合曲线槽专利钥匙,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锁芯,除非暴力破坏,否则极难被盗窃,C级锁的的技术开锁时间在270分钟以上。因此,F2和Classic就锁的安全等级而言,是一致的。

F2和Classic除了“门磁功能”、“防撬锁”外各安全功能基本一致。“门磁功能”是一项用于检测门是否有被关好的技术,它是在锁边凸起的一个金属三角,当在关门的时候没有被卡好,那么门锁就会触发反复的报警。有时,当门缝太大,以至于门磁没被卡着,就会反复出发报警,挺恼人的。“防撬锁”则是为了防止被犯罪团伙爆破入门,由于Classic无内置Wifi模块,需要与米家相关已经接入家庭Wifi网络的设备进行联动才能完成远程推送去实现手机报警,如家中没有米家已接入网络的设备,手机就将无法接收到门被撬的推送,只有门锁端会警报。

门锁便利性:

附参数比较表

F2和Classic在售价上接近,产品形态也接近,但在产品的门锁功能取舍上有着较大的差异。F2的开锁方式选择更多样化,也能针对更多的使用场景。而Classic就比较局限。四种开门方式中并没有适合老人的开锁方式,有些老人指纹磨损严重、指纹太浅无法识别、记忆衰退密码记不住、手机不能熟练使用,同时受制于F2和Classic的机械钥匙并不适合频繁使用,基本就排除掉老人为主的使用场景。

F2自带网关,相对来说更加高端,适用的家庭类型也更多一些,Classic只能与米家联动。在密码共享中或者临时需要开门(例:家政上门/短租屋等)如果对方同是米家用户,可以在Classic主界面“设备共享”中分享给对方。如果不是米家用户,那就需要提前设置好临时密码。上文中也提及Classic无内置Wifi模块,从而使得Classic的门槛相对较高。相较而言,F2就显得更为人性化,所有的操作均可单线操作,更方便、高效。

总结

果加F2在物联网中扮演单一且与其他物联网产品互为独立的角色,鹿客Classic则是米家物联网众多角色其中之一,主打米家物联网生态。因此,果加F2较鹿客Classic更能适应多场景的需求,其能提供更多样化的针对性服务,极大丰富了门锁的开锁方式,使得门更具智慧。但是呢,如果你的需求场景比较简单或者说是家中已经具备足够的米家物联网智能设备,Classic也会是选择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