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感悟 | 范思哲瓷砖中东高奢酒店游学之旅归来

icon 2019-04-29 23:23:50
icon 0

摘要:设计感悟 | 范思哲瓷砖中东高奢酒店游学之旅归来

高奢酒店是什么?是最前沿的设计理念体现,是国际文化的浓缩,是顶级生活方式的呈现,更是一个大千世界的微小缩影。中东作为奢华的象征,一直是全球高奢酒店的聚集地,不断以各种新奇、独特的设计吸引着酒店控的目光。

  

为此,420-25日,范思哲瓷砖携全国优秀设计师远赴中东,实地参观、体验了迪拜范思哲宫殿酒店、八星级酋长皇宫酒店、迪拜帆船酒店、朱美拉棕榈岛酒店、阿布扎布亚斯酒店、阿玛尼酒店等六大国际级高奢酒店。

这是一次代表国际级的艺术之旅

为游学设计师

打开了更广阔新鲜的世界

带来了全新的观点碰撞与思考

游学归来

听他们怎么说?

【导师分享】

王益民先生

室内建筑师、Special design mtm USA董事长,具有高星级酒店设计从业经验。十五年前引入美国私邸定制模式,有近二十年的私邸定制经历。

 

意大利有着悠久的宫殿和古罗马文化,迪拜范思哲宫殿酒店在十几年前欧式古典盛行的时候,没有将酒店建成皇宫,而是设计成了低奢的风格,到今天看都非常经典、时尚,这是一种超前的眼光、格局和对作品的极致追求。

 

通过考察这些高奢酒店的设计,我认为需要把握三点基本原则: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原则——去掉一切不需要的东西。设计师往往存在设计过剩的问题,我们要学会做减法。第二,要将舒适放在第一位。出风、水量、给水、去水、照明、隐蔽系统等细节都要做到专业。第三,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避免前期没有规划,造成设计不能落地的情况。

 

高星级酒店的民用化是未来十年的趋势所在。做豪宅定制的一定要满足五个条件:生活方式、美学高度、工艺精湛度、全球供应链以及国际视野。设计师要成就最重要的是第五点,要用互联网的手法,强化自身优势,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合作。

 

中国过去三十年很辉煌,原因是加入WTO跟上了世界的步伐。未来十年,中国将会快速增长,领先世界的步伐。在这个阶段,中国会产生几个亿的富人阶层。随之而来的是匹配的私人定制服务,在设计领域,豪宅定制的设计师一定是供不应求的。因此,大家这几年一定要从从心理上、行动上、团队组织上,为迎接中国更加辉煌的十年做好准备。

 

    

学习高奢酒店设计的前瞻性

云南墨奈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景飒 

 

本次游学有三个感悟:首先,阿联酋迪拜是一个包容性、开放性很强的国家。可以包容全世界设计师的各种想法,也正因此才成就了迪拜这么多风格迥异的经典建筑。这也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第二,高奢酒店的材料运用精妙。这次考察中,发现很多酒店使用了新材料,但也有很传统材料的运用。有时候普通材料通过设计师巧妙的设计,通过灯光的渲染,既节省成本又保证效果。第三,高奢酒店设计的前瞻性。大牌设计师的作品,非常具有前瞻性,很多项目虽然是五年十年前的作品,但仍然很符合当下的审美需求,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站在宏观的高度展望全球设计趋势

 尚层装饰苏州分公司首席设计师  李亚芹

 

在创作的过程中,需要不断重审并完善自己的设计体系,要站在更加宏观的高度去展望全球的设计趋势,思考设计对生活改变的力量。需要时刻了解行业的变化,心得技术在不断的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要保持对新事物的潮流触感,并将这些潮流的因素协调和塑造到设计中去。


  

掌握与高端客户平等对话的权利

 福建省品川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林新闻

 

此次迪拜之行感受最为深刻的,一是关于设计行业的未来趋势。正如王益民先生所言,塔尖的人群比例会越来越多,未来十年将是设计的黄金年代。设计师要学会打通资源、建立国际品牌家具平行进口系统。第二,设计师要懂得体验生活。高端人群的眼界比我们想象的要来得广阔,作为设计师的我们,需要体验过,才能拥有与高端客户平等对话的权利。第三,高奢酒店考察收获颇丰。范思哲酒店十年前的设计现今看来依然耐看、经典,总统套房低调中完美刻画了品味与优雅,在奢靡成风的迪拜仍能坚持自己的品牌调性。雅布设计的朱美拉棕榈岛酒店,其尖端的现代感性设计,整体营造的氛围及配套服务都让人意犹未尽。

 

 

学习到如何细微地观察酒店设计

上海奕荣国际设计成都分公司设计总监  刘程 

 

通过此次游学,参观了迪拜和阿布扎比的一些高奢酒店,学习到了当下最新的设计趋势和未来的设计方向。酒店是最前沿设计的应用和体现,因此室内设计师应该把这些好的设计理念进行提炼和改良,运用在自己的案列当中。同时,王益民老师的讲课尤其深入人心,对设计师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认识到如何细微地去观察酒店设计、以后的设计道路怎么走、如何定义自己的作品,这都是设计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努力深耕细作,打造传世奢宅

福建致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唐垄烽 

 

此次阿联酋之行,不仅为诸多世界之最的建筑所震撼,我更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国度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执着、永争第一的创新精神无处不在。而文化的传承、理念技艺的创新,也正是我们设计师前行的力量。打造传世奢宅,一直是我毕生奋斗的目标,未来我将努力深耕细作,希望可以与范思哲瓷砖一起,把设计和文化传承做得更加相得益彰。

 

  

将高奢酒店的设计标准用在豪宅中

景尚(宁波)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奇峰

 

通过几天迪拜酒店的游学参观,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通过采用酒店的理念标准,将高星级酒店的设计手法与设计标准运用到民用豪华住宅当中,同时在项目的落地中,将具有主题性代表性可塑性的材料完美表现,就如同范思哲瓷砖一样,具有主题性的低调奢华,富有本身的独特风格。

 

  

注重人造可再生材料的运用

余姚市观象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宣林剑

 

此次迪拜之旅让我获益良多,综合整理大致可分为以下四大类:第一,建筑结构丰富,气势宏伟,线条优美。大多参照大自然的事物去做建筑外形,设计灵感多来源于自然,比如闻名世界的帆船酒店。第二,装修理念上轻装修重装饰。这个理念是现下国内设计圈在慢慢引导的一种理念,轻硬装重软装。第三,装修设计用材新颖。国外设计从材料的运用上,使用新型材料为主。很少大面积使用天然大理石,天然木材,取材多偏向环保材料,人造可再生材料为主,我们入住的范思哲主题酒店就是很好的例子。第四,装修的整体性。国外装修整合了设计、材质、灯光、家具软装配饰,整个作品有合理的功能布局,超前的材料质感,营造的灯光氛围,丰富的软装色彩填充。

 

  

每次学习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福建品川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俞燕琴

 

迪拜,这个富裕的国家诞生了一大批标志性建筑物。凭借其财力,突破人为的极限,创造了突破想象力极限的设计标杆。我们参观了阿布扎比皇宫酒店、范思哲酒店、朱美拉棕榈岛酒店、帆船酒店以及阿玛尼酒店。个人特别喜欢雅布设计的朱美拉棕榈岛酒店,空间仪式感、序列感强,设计味十足;在景观方面,我很喜欢阿拉伯湾的景观资源,印象最深的是它的私人海滩和5个室外游泳池,尤其是其中一座穿过度假酒店中心的长达55米的泳池。

 

 

  

重新思考设计师的价值

金螳螂家设计总监 张丽华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游学体验。首先,设计的价值在哪里?设计师的价值在哪里?除了对整体美学的把控,实际上,生活方式的尊重尤为重要的,再好的设计,都需要尊重业主的生活方式!其次,材料的运用对设计是非常关键的。好的设计并不需要名贵的材料进行堆砌式设计,反而可以去繁为简,用设计的笔法,通过简单的材料做出高档的、符合现代审美的设计来。这一点在参观完范思哲酒店后,体会尤为深刻!十几年前的装修保存到现在,用现在人的审美来观察,依然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本文学员观点以姓氏笔画为序)

 

学员风采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

对设计的执着、品质的追求

 

学无止境

范思哲瓷砖与你携手前行

  

【范思哲瓷砖】

 

范思哲品牌,1978年由20世纪最出色的设计师之一詹尼·范思哲创立于米兰,一直是意大利式卓越品质的杰出代表。

范思哲呈现的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服装到家居、酒店乃至瓷砖。范思哲瓷砖的生产使用独立的生产线(窑)进行,采用了专属的釉料和釉面处理技术。因其加工过程中,使用独特釉料配方,釉面厚度要比普通的瓷砖厚,但却比普通的瓷砖要通透,质感更强。在进行抛光的时候,采用了独特的抛光头,使釉面呈现出高低起伏,带来炫目的折射效果。目前在全球超过120个国家销售,被誉为瓷砖界的高级时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