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沛受邀参加第九届艾特奖高峰对话 探讨城市美学创造

icon 2019-04-30 16:45:49
icon 0

摘要:邵沛受邀参加第九届艾特奖高峰对话 探讨城市美学创造

4月26日-28日,备受瞩目的国际空间设计大奖——第九届IDEA-TOPS艾特奖颁奖典礼及系列学术活动在深圳举行。著名设计师邵沛受邀出席以“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对城市美学的责任”为主题的高峰对话,与现场各位建筑师和设计师共同交流并分享设计艺术对未来城市美学的塑造和影响。

  设计师邵沛

  据了解,艾特奖作为中国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权威设计奖项,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年,旨在打造全球最具思想性和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发掘和表彰最佳设计师和最佳设计作品。本届艾特奖中,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杰出设计大师、学术泰斗、行业领袖、外国驻华大使、企业家代表等参会。

  作为本届艾特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的重磅之一,“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对城市美学的责任”高峰对话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作为主持人,除中国新生代设计师领军人物、明星御用设计师、冰川设计公司创始人邵沛之外,还邀请了Roth Architecture创始人、Azulik创始人、Enchanting Transformation总裁、当代人文主义者Roth,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吴晨,黎巴嫩-波兰建筑师、T SAKHI公司创始人Tessa Sakhi等五位重磅嘉宾,站在艾特奖的世界舞台上,探讨建筑师和设计师对城市美学的传达和责任,更探索城市建设的未来所向。

  设计师邵沛(右一)受邀出席“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对城市美学的责任”高峰对话

  设计师邵沛在高峰对话中介绍道,自己已有16年的从业经验,主持和参与过400多个项目的设计工作。为了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也为了更好地进行设计,他曾经用四年时间学习心理学以及环境心理学。他认为,每个时代会都有不同的趋势,对设计也有不同的要求,在坚持个人特色的同时,设计师还应做到顺应时代的精神。

  在邵沛眼里,城市美学是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共同推动的,当我们凝视空间时,空间也在凝视我们。空间可是喜悦的,带给人安全感的,也可以是跳跃的,躁动的,这一切需要设计师的赋予和诠释。

  设计师邵沛在高峰对话中分享关于城市美学塑造的观点

  在高峰对话中,邵沛还分享了他的一个经典案例——北京风泉酒店。北京风泉酒店由王思聪投建,地处工人体育场,即北京最繁华喧闹的地段之一,风泉酒店则需要在这样一个躁动的地方做到闹中取静。邵沛大量使用采用颇具中式禅意的竹子作为主要材料,并运用高科技的形式,使竹质装饰和器具更加坚固,且寿命大大延长。

  北京风泉酒店效果图

  同时,他用物我归一的手法让客人内心平静而喜悦。在思考这个项目设计的时候,邵沛摒弃了传统的建筑室内格局,将室外景观巧妙地融入到室内,让自然环境融入到室内空间,人与空间与自然和谐共融。

  这也让酒店成为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存在,邵沛认为,身处快速变化发展的时代,越是复杂的信息,越是嘈杂的环境,就越是需要返璞归真,物我合一。

  北京风泉酒店效果图

  最后,邵沛还分享了他对于设计师创造城市美学的责任的感悟。他认为,责任来源于内心的力量,一个卓越的设计师内心一定有一个坚定的信仰,而这份信仰将会建立希望。

  邵沛部分作品概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