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超期服役5大危害,海尔热推“以旧换新”助升级

icon 2019-05-07 10:11:31
icon 0

摘要:燃气热水器超期服役5大危害,海尔热推“以旧换新”助家电升级

权威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燃气热水器已经进入换新高峰期,但大多数居民不了解家电使用期限,换新意识低,甚至是用到坏时方罢休,导致很多燃气热水器超期后仍在使用。

  实际上,家电产品和食物有保质期一样,都有安全使用寿命,按照国家标准《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规定,燃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超龄使用存在众多安全隐患。

  隐患一:燃烧不充分 一氧化碳中毒

  据专家介绍,燃气热水器经多年使用后,由于工作环境影响和零部件磨损、老化等因素,燃气热水器本身的整体性能下降,出现燃烧不充分,产生的CO量增加,对于防护装置老化的燃气热水器来说,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危害家人生命安全。

  隐患二:零部件老化 产生触电风险

  你家中的燃气热水器多久未检修了?“超龄”燃气热水器无法达到原先设计的使用标准,由于长久未检修,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水箱漏水、打火困难等问题,甚至因为电气不够绝缘,使用过程中出现电泄漏,产生触电风险,成为家中的危险装置。

  隐患三:耗气量增加 造成无端浪费

  燃气热水器使用年数久了,机身中会存在大量积碳,水箱内生锈,水管内也会堆积大量水垢,这就使得热水器的热效率大大降低,产生同样的热量需要更大的能耗,无形中造成能源浪费。所以,如果家中的燃气热水器加热越来越慢,是时候该注意一下保质期了。

  隐患四:燃气泄漏 增加爆燃风险

  需要强调的是,燃气热水器平均使用2年左右就需要内部清洁保养一次,很多热水器由于使用年限过长,造成管道老化,进而发生燃气泄漏,如果燃气热水器没有自带的警报功能,或者安全报警装置失灵,极有可能对家人的安全造成威胁。

  隐患五:水温不稳定 使用体验差

  除此之外,燃气热水器由于零件老化,风机动力减弱,比例阀调控不稳,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自调能力下降。水流量变化后无法自动调节,也会导致水温不稳定、出水量越来越少,使沐浴体验感变差。

  杜绝用气隐患 海尔家电以旧换新

  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燃气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所以如果家中有2011年以前的燃气热水器,一定要及时自查更换,不要存侥幸心理,以免发生安全隐患。

  而为淘汰废旧家电,降低用户安全风险,海尔也发起了一系列的惠民举措,近日,海尔燃气热水器推出了“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促进用户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推动家电向更节能、舒适、安全、健康的方向升级,提升生活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以旧换新活动中,带有"安全看得到的双气安防功能"的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M7X也在其列。

  零冷水燃气热水器 舒适安全双重兼顾

  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M7X带有双气安防功能,既能防一氧化碳中毒又能防天然气泄漏,其特有的安全眼设计,一旦发生安全隐患,报警器声光报警及时响起,保障了家庭用气安全。

  当然,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海尔燃气热水器M7X也将大水量、恒温的舒适洗浴宗旨贯彻到底。超强的直流循环泵,进水管和出水管以及单独的回水管路设计,保障了三管的大水量,彻底解决了热水久放才出的难题。在恒温方面,海尔燃气热水器M7X搭载了水量伺服器,采用精控火力调节技术,不惧用水用气高峰期,真正做到了夏天水不烫冬天水够用,实现了恒温舒适洗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气源的不断增加,人们对燃气热水器的需求量越来越多,众多家电企业相应推出了各种功能的燃气热水器满足大众选择的需要。但是,对于关系到家庭用气安全的燃气热水器来说,一定要谨慎选择,尽量选择带有双气安防功能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更好的保障家人的安全和舒适洗浴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