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管理新利器:基于身份认证的实名安全智能锁

icon 2019-05-13 16:24:01
icon 0

摘要:流动人口管理新利器:基于身份认证的实名安全智能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大流动,流动人口的数量逐渐增多,流动人口犯罪比例也远高于常住人口,随之带来了一系列社会问题,而留宿场所的实名备案登记,是流动人口管理的重要环节。

 

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住宿行业发展形式日趋多样化,已衍生出网约房、出租房、长租公寓、酒店、民宿、集体宿舍等多种形式。住宿形式的多样化发展,正加深公安监管部门对流动人口管理的复杂性与难度,不同的居住场景面临着不同的管理难点。如:

出租房中基础信息采集不完善、漏登记、治理管理手段滞后、基层警力不足等问题;

集体宿舍人员信息复杂,流动性高,漏登不登现象严重,核查困难等;

长租公寓信息采集不及时、实际居住人与登记信息不符、群租等问题;

酒店民宿代开房、人混住、卡混用等现象;

网约房监管空白、交易全过程零线下等难点。

 

那么,如何突破不同居住场景的管理难点和管理模式?

 

杭州比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特信息”)精英团队倾力打造了一套『基于居住场景的流动人口智能管理方案』,主要通过基于身份认证的实名安全智能锁+云数据后台+智能网关等智能设备综合管理,实现开门手段实名化,满足各行业的各类管理需求!


实名管理,人/证/机/房四位一体

 

房屋经营人或房客需用手机或自助服务台通过“身份证信息自动读取+人脸活体识别比对”完成实名注册和授权;也可以通过人脸活体照片联网与公安人口信息数据库的后台比对,验证身份真假性,全程支持无证核验!

 

房屋经营人可使用手机APP实名授权房客开门权限,授权方式有身份证授权、APP授权、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授权、手环钥匙卡授权等,满足不同人群(访客、首次看房、房客、孩子等)的需求。

全程实名管理,真正实现房屋经营人或房客身份信息、人脸照片、手机信息、房源信息一致,达到“人来自动登记、人走自动注销”管理目标!

 

开门、授权数据清楚记录,杜绝纠纷

 

基于身份认证的实名安全智能锁通过人证比对授权二代身份证或实名认证的手机APP等实名开门方式开门,每条开门、授权数据将实时记录到云数据后台,便于管理查询与安全监控。

开门、授权记录的可查可追溯,有效杜绝房屋经营人和房客之间的财产纠纷,提高公安监管部门对房客租房动态的实时掌握,并保证实际居住人身份信息的准确性,杜绝代开房、私开房、群租等管理漏洞。

 

多种组网模式,适应各种场景

 

多种组网模式适应各种场景,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多项选择:

1、免网关模式:手机APP即为临时网关,所有的授权数据、实名认证数据、手机开门信息等都是通过手机实时上传的。其他刷卡数据通过手机APP开门时完成同步上传,这种模式适用于极大多数的场景;

2、网关组网模式:适用于需远程身份证授权、刷卡开门记录必须实时上传等场景需求,可分为蓝牙网关组网、LoRa网关组网、NB-IoT组网等模式。

A、蓝牙网关组网模式,覆盖距离一般在30~50米以内,适用于一个网关覆盖就近几个房间的场景,如分散型出租房、民宿酒店,一般要求安装地点有宽带或者是WIFI;

 

B、LoRa网关组网模式,覆盖距离远,覆盖距离约100-3000米之间,常用与小区、村落、酒店、民宿等,可用少量网关覆盖大块区域,限制少;

 

C、NB-IoT组网模式:属于运营商网络覆盖,取决于运营商的网络覆盖范围,只要有NB-IOT网络的地方都可以安装,比较适合房源分散但又有远程身份证授权、刷卡开门记录实时上传等需求的场景。

多种组网模式适应多场景需要,为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使用体验。

 

开放状态API接口,客户灵活定制

自主研发的强大云数据管理后台,功能全面的SDK和API接口,可无缝接入房屋经营人自主研发或市面上已有的第三方PMS管理系统或其他平台,以及公安监管部门的流动人口管理系统。

云数据管理后台赋予数据更多可能,无限拓展管理边界,提升管理价值,满足不同场景、不同行业的管理需求。

 

产品形态多样,满足各类需求

 

比特信息生产多种智能设备产品,作为实施『基于居住场景的流动人口智能管理方案』的核心介质。具体产品介绍如下:

1、身份认证实名安全智能锁--实现开门手段实名化,流动人口管理的新利器;

2、实名智能门禁、电梯梯控、人行通道闸机控制--出入权限进入控制;

3、人车绑定的车道闸机控制(包括车牌识别控制、手机控制等);

4、身份证取电--房客身份证实名用电,杜绝房卡浪费现象,节能降耗;

5、智能用电终端、智能水表--均通过国家专业计量认证,助力从抄表缴费向自助充值费控模式的转变,同时增添了出租房内的用电安全保护(过载保护、过压欠压保护、漏电保护),降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6、联网烟感、一键报警--解决居住场景消防隐患的问题,能够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

7、自主服务台--房客自助办理入住-实名登记-退房流程,提升房客入住满意度,减少房客前台排队等候的时间。

智能产品形态多样,满足客户的各类需求,使客户管理更高效便捷。

比特信息公司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经过不断地努力与开拓,『基于居住场景的流动人口智能管理方案』取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在浙江、福建、海南、河北、山东、江苏、上海、内蒙、新疆等众多地市的出租房、网约房、长租公寓、酒店民宿等多个居住场景落地应用,达到了“以锁管人、以房管人”的管理效果。

 

欢迎垂询网约房、出租房、酒店民宿、长租公寓等分行业智能化全栈解决方案!!

垂询热线:400-9686-32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