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舒适家教你空调使用小技巧

icon 2019-05-17 11:23:39
icon 0

摘要:美景舒适家教你空调使用小技巧

夏季来临,如果让你去一座荒岛上,但是只能选择……大多数人都会回答说空调、手机、WiFi这三样。天气一热,空调几乎是人们“续命”工具,但是,我们在使用空调时,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又舒适、又节能呢?接下来,美景舒适家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些空调使用的小技巧吧。

1、风向朝上更制冷

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这样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2、空调开26℃最合适

空调最合适的温度是26℃,既能保证凉爽舒适,又适合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同时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也可有效降低感冒的风险。

3、短暂外出别关空调

不少人为了省电,出门时会关掉空调,回家后重启。这不仅更费电,还容易对空调造成损害,影响空调寿命。过于频繁的操作,会对空调压缩机造成伤害,而启动时产生的500-1000瓦的高额电压会更耗电。因此,如果短时间外出,最好不要关闭空调,比如1个小时内,这样开着空调会更省电。

4、空调屋放盆水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冷空气会导致泪液蒸发过快,泪液减少。同时也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中的水分,使得皮肤干燥、喉咙干痒。这时可以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能有效缓解干眼、皮肤干燥的症状。即便开着空调睡觉,第二天起来也不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

5、空调房里侧着睡

夏天有些人早晨起来会感觉口干,特别是睡在空调房里。最好减少平卧张口呼吸的时间,不妨改成侧着身体睡,避免上呼吸道的津液过多散发。

6、先开空调后关窗

使用空调另一个重要的技巧,就是进屋后先开空调,后关窗户。打开空调,等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以避免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7、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

很多人一进屋就急着打开空调。大热天,在外边血管是扩张的,进屋就开空调,温度骤降,舒张的血管会猛然变成收缩状态,会导致血压一下子升高,甚至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8、开空调时别忘拉上窗帘

开空调时最好拉上窗帘,用窗帘遮住日光的直射,让屋里凉快些。窗帘最好用浅色的,不仅对热量的吸收差,而且对阳光的反射率高,空调的制冷“效果”就更好了。

9、时开时关最耗电

空调时开时关最容易耗电!尤其是在启动的时候,而且这样还很容易损耗压缩机。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10、睡前用定时功能

晚上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的!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定时】二三个小时即可。如果实在怕热,还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这样可以达到20%的省电效果哦。

11、闷热天气要开除湿

有时碰到天气闷热难受,要善用【除湿】功能,让室内湿度降下来,这样不用调节空调温度,也会让人感觉舒适凉爽。

12、空调房睡觉二凉二暖

好多人为了贪凉,在空调房里睡觉不愿盖被子。专家提醒,这可不行,在空调房里睡觉一定要做到二凉二暖——“头凉,背凉,肚暖,脚暖”。

13、空调房放些吊兰、绿萝

空调房里经常关窗不换气,可以放一些富氧植物,如君子兰、仙人掌,文竹、水仙等等。这类植物可以比普通的植物,呼出更多的氧气,使室内感觉湿润温和,避免空调冷气对身体直接的侵袭。吊兰、富贵竹、百合、蓬莱蕉、菊花等植物除了吐氧量大,还具有“消毒”的功能。

14、空调常清洗

空调积灰太多,会降低制冷效果,对散热也会有影响,这样一来就会让每个月的电费多出不少,所以定期清理空调是很有必要的。而清洗空调除了擦拭风口外,使用专业清洗剂配合专业设备进行深度清洁,对空调的使用寿命及使用效果更是有很大的帮助。

说到专业清洗,美景舒适家拥有专业的空调维保技师,齐全的清洗工具,高温蒸汽杀菌消毒,让你的空调更经久耐用,寿命更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