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共建“帮帮选”商品比较试验平台成果交流会

icon 2019-05-18 22:20:19
icon 0

摘要:中德共建“帮帮选”商品比较试验平台成果交流会

  2015年,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中德八家机构联合发起了政企战略合作develoPPP项目 “通过建立独立的产品比较试验平台,推广高质量家用电器发展”,并充分借鉴了德国商品测试基金会产品比较试验运行经验,创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独立的产品比较试验模式——“帮帮选”,经专家质询评选,于2017年委托由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实际运行。

  自2018“帮帮选”平台和第一个试点产品滚筒洗衣机的结果发布以来,2019年度“帮帮选”平台第二个验证产品冰箱的结果交流会于5月15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交流会分享了三门冰箱的比较试验结果,标志着中德共建“帮帮选”在项目二期的完美收官,也开启了“帮帮选”面向市场持续运行的新篇章。

  会上,中德双方完成了“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交接仪式,并颁发了平台“联合创始单位奖”和“永久荣誉专家奖章”,会议同时联合签发了《“帮帮选”比较试验操作手册》,并为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来自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代表就中德政企战略合作develoPPP项目介绍、三门冰箱比较试验的测试结果解析等主题上台发言。

  此次比较试验,选取了海尔、LG、美菱、美的、容声、松下、三星、西门子、伊莱克斯共9个品牌的三门风冷冰箱,从性能、能耗、保鲜能力和易用性4个方面全方位测试冰箱的各种功能,其中性能又细分了储藏温度、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和冷却能力4个子方面,每方面都有细分评分标准,最后统计综合评分,得出产品最终评级表,用最客观的数据阐述冰箱的优势和劣势。测试结果显示,此9款市场主流冰箱产品的总评分差异不大,集中在中等和良之间,国产品牌的三门风冷冰箱在各方面丝毫不逊色国际知名品牌。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表示,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等开展产品质量比较试验、综合评价、体验式调查,引导理性消费选择”作为全民质量共治的重要内容,将比较试验纳入我国建立有序市场体系和产品质量提升体系中。李爱仙指出,“商品比较试验”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积累了几十年的成功经验,是基于消费者实际需求来评价商品和服务的对标达标活动,是以标准化服务为重要技术基础的质量基础设施与终端消费者的实际连接,对于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其不仅搭建了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为消费者获知商品和服务信息提供了有效途径,也是供应商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制定竞争策略的工具,同时也是通过消费侧驱动来促进高效竞争、推动质量提升、服务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制之一。她期望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能够真正的发挥纽带作用,为企业产品的改进提高和消费者选购称心如意的产品,实现企业和消费者双赢局面而努力,为促进中国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促进社会福利最大化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消费者协会戴崴主任表示,在中消协的推动下,1998年以来,各地消协组织陆续开展比较试验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了大量有别于国家监督抽查的商品和服务的比较测试和评价信息,并逐渐成为了消协组织服务广大消费者的重要载体。他期待“帮帮选”商品比较试验平台进一步发展,作为中消协系统内比较试验工作的有益补充,共同把握消费发展趋势,更好地发挥比较试验工作服务广大消费者的作用。

  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9年“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计划开展5类家用电子电器商品比较试验测试。今后,“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将继续秉承独立、公正、科学的宗旨,通过比较试验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继续服务于中国消费者,增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获得感”,不断扩大国际和市场影响力,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比较试验品牌。

  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兴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等“帮帮选”咨询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山东质检院相关领导,以及海尔、小天鹅、博西华、德国美诺等家电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