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天涯海角 总是母亲的厨房最好

icon 2019-05-20 10:13:48
icon 0

摘要:走遍天涯海角 总是母亲的厨房最好

“走遍天涯海角,总是母亲的厨房最好。”正如犹太谚语所说的,世界上最令人牵挂的美食不是米其林餐厅的,而是伴随我们成长,从厨房里端出的一日三餐。

母亲勤劳善良,性格随和,总是乐于花很长时间在照顾家庭、打理家务上。记得小时候,家里条件并不好,只有一个拥挤的小厨房,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厨房却是母亲大大的天下。厨房的灶台是爸爸亲手打制的,上放着一个老式煤气灶,旁边还有一个蜂窝煤灶台上常年烧着热水。另外一侧是集市上买的木质碗柜,里面锅碗瓢盆、粮油米面。碗柜边上靠墙放着一张漆面已经磨损了的八仙桌,配了三把条凳。那时候还没有抽油烟机这样的设备,灶台的顶上已经被熏得有些焦黄,墙面瓷砖也变了颜色,就连水泥地板也被油烟浸染出了光泽。但这些都不妨碍母亲用灵巧的双手烹饪出一道道家人们爱吃的菜肴。

母亲会做许多美味的家常菜,比如说红烧猪蹄、梅菜扣肉、鱼头豆腐汤、粉蒸肉、爆炒小肠等等,但小时候最常吃的还是香菇炖鸡。每到午饭时间,全家人都要动员起来,爸爸杀鸡,妈妈烧水蒸上白米饭,孩子们要帮忙择菜。一家人一边准备着美食,一边聊着学习和身边的新鲜事。一顿饭下来,在闷热的厨房里母亲总是湿透了衣裳,厨房里也呛上了油烟。

因为母亲总是一脸慈爱地关怀着我们,过去从不知道做饭有多辛苦,直到那年夏天她扭伤了腰住了院,才知道美味与幸福得来不易。在火热的炉灶边炒菜做饭,油腻腻的烟气直对着脸升腾上来,不到5分钟额头就流下了汗珠子。好不容易做完饭,吃完还要收拾碗筷,清洗擦拭灶台各处。我学着母亲先擦厨房的墙壁,高处还要拿椅子垫脚才够得到,然后要擦拭灶台和洗碗池。一顿饭2小时的忙碌,衣服也湿了,腰也酸了,而我的母亲就这样日复一日地重复这些动作,没有丝毫抱怨。

厨房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营养供给处,更是母亲表达关怀与爱意的重要场所。但如何才能减轻母亲的辛劳,让烹饪成为一件享受的事情呢?为了得到解答,更为了母亲,我充分发挥了室内设计师的资源,来探索解决方案。

从业5年,服务过上百个家庭,也认识了上百位母亲,更加深刻了对母亲们而言,厨房最需要的是什么。如今无论是橱柜、抽油烟机、燃气灶还是各种厨房电器都应有尽有了,但保持厨房洁净,让烹饪也能享受清凉舒爽依旧是母亲们最大的诉求。

所以我推荐品格厨卫产品组合,用无毒无害的耐磨抗垢易清洁扣板材料,用心打造无惧油烟的洁净厨房;更用集吹风、定向摆风、杀菌、高低速档位于一身的凉霸,让厨房的每一个角落都能享受春风席卷的酷爽。

在此五月之季,恰逢品格——五月“焕新”季  母亲特惠专场,以设计师之名带您走进品格,4月26日-5月26日,跟随品格的步伐,为最爱的母亲焕新理想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