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与大师有约南京站--点睛的艺术装置如何用光表现?

icon 2019-05-21 10:54:44
icon 0

摘要:欧普与大师有约南京站--点睛的艺术装置如何用光表现?

 5月17日,欧普与大师有约来到南京,在这座从容不迫的智慧之城,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总监王浴东先生与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设计公司执行总经理蒋缪奕先生,从“酒店大堂的艺术装置”展开,站在室内设计与照明设计角度分享关于《光与艺术氛围的营造》的见解。

  空间材质与光相互作用

  如何通过空间和光线之间的平衡,在自然环境中创造功能性空间,浓厚的自然气息恰当地融入酒店大堂的气氛,是室内设计师蒋缪奕先生对欧普发起的“邀约”。

  面对蒋缪奕先生的设计诉求,王浴东先生认为通过光与材料的结合能完满解决问题:“漫射光和有闪烁光的金属材质网格框、内透漫射光的亚克力材质相互作用,将干净、复杂的形式与温暖的光线和艺术的空间元素融合在一起,以获得显著的视觉吸引力和个性化的舒适感。”

  光的控制与空间氛围的营造

  功能的光装饰的光在酒店空间里分布如何,影响着整体空间形象的呈现。“一个空间首先需要把人引进来,让人驻足,如果看一眼就走了,那是失败的。”蒋缪奕先生如是说道。

  王浴东先生从照明设计的角度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针对酒店大堂的立柱、墙面、坡顶,接待台、沙发区等具体空间架构的差异化设计,用灯光系统设定不同时段光的开合,将特定元素融入到灯光设计中,以满足整个空间美和功能的需求。

  在这场智慧碰撞中,两位嘉宾均认为,完美的室内装修,要找到空间与光影的平衡点,使整个空间体现出独特的气质,让消费者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气息。照明已经从室内设计中找到了枢纽点,将光线与空间融合,展现出建筑的独特光影。

  真实的案例分享让在场嘉宾过足了眼瘾,欧普与大师有约南京站完结,我们期待下一站成都的精彩继续。



郑重声明:中国IT研究中心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中国IT研究中心不负责其真实性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