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式橱柜、碗拉到方太消毒柜,三代人的梅雨记忆

icon 2019-05-22 18:16:09
icon 0

摘要:从老式橱柜、碗拉到方太消毒柜,三代人的梅雨记忆

“黄梅时节家家雨”,每年这个时节,雨水就连绵不断,密集的雨水带来高浓度的湿气,从晾不干的内衣袜子到散发着霉味的衣柜,霉点和菌斑总能见缝插针。湿气肆无忌惮的蔓延,也让消毒、烘干、除湿类家电用品的地位水涨船高,成为很多家庭的“抗霉新宠”。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贴身衣物之类的早备了几大抽屉,雨衣雨鞋也有好几套,公司家里皆触手可及,防的就是“天有不测风云”。除了衣物,碗碟也是梅雨季期间的重点关注对象,厨房里洗净的餐具,放在外面沥水风干,不仅费时长易积灰、而且还容易招蟑螂;但将携带水分的餐具直接放进碗拉里,则很容易发霉,连带着让厨房的空气都充斥一股怪味

这种味道,很容易让我联想起儿时雨季里奶奶的碗橱连绵的阴雨加上高温,物件极易发霉和滋生病菌,尤其是像湿湿的碗橱隔板和里面成堆放置的碗碟,用手一抹就能沾上一些霉渍的痕迹后来家里的厨房进行升级换代,奶奶的碗橱被妈妈的碗拉代替

碗拉里的碗碟整整齐齐、白白净净。每次妈妈炒菜的时候,我都喜欢在旁边帮忙,菜肴出锅前,碗拉里面挑选自己喜欢的碟子备用。饭桌上,看着碟子里的糖醋小排、清蒸鲈鱼……不知不觉就能多吃一碗饭。

直到有一次,我从木制的筷子上再次发现了霉斑,此外,一些不常用的鱼碟、漏勺等,因为没有沥干水分,都或多或少地有一些霉点,细细观察,还能在久置不用的餐碟上发现一层薄薄的灰尘。除了看得见的霉点和灰尘,可能还隐藏着许多看不见的病菌。


不知道是不是这次“发现”引发的并发症,妈妈每隔几天就会对碗拉里的餐具进行一次大清洗。每次看见做完清洁的妈妈捶着酸疼的脖子,我都特别心疼,因此潮湿和霉渍也成了我的心结。

而雨季,就是这个心结的养料,让它一年比一年长得更大,直到家里换上了消毒柜。奶奶的碗橱和妈妈的碗拉,既不能烘干也不能消毒,于是,我青睐的方太消毒柜,成为我家厨房里的“新贵”。

方太消毒柜也带给了我新的乐趣,每次回家,妈妈洗碗,我则把碗、碟、筷子、餐勺等餐具一样一样归位到消毒柜的特定分区里,合上柜门,看着消毒柜内亮起的U蓝光源,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踏实感,还有淡淡的释然。

方太消毒柜内的U蓝光源,能精确释放两种波长*的紫外线光源,大肠杆菌、脊髓灰质炎病毒等病菌的杀菌率高达99.9%*能给家人提供一个更加安心的用餐环境。

当然,除了消毒,最重要的烘干功能,方太消毒柜采用地暖式匀加热技术,通过环形加热管迅速提高腔体温度,又快又好地烘干餐具。同时,每隔一段时间,消毒柜还会定期进行烘干换气,让柜内保持干燥的环境。即使是空气潮湿的梅雨季节,消毒柜也能创造干燥适宜的存储环境,有效抑制病菌滋生,让餐具保持长效洁净。

最让人满意的则是方太消毒柜的自动感应技术,按下自动键后,能自动感应柜内温湿度,当柜体温度>20℃,湿度>70%时,自动开启消毒烘干模式,即使是看不见的病菌也能被消灭,妈妈也不需要时不时对餐具进行大清洗了。

从奶奶的碗橱,到妈妈的碗拉,再到方太消毒柜,困扰了三代人的雨季潮湿、餐具不易存储的问题,大概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 253.7nm和184.9nm波长的紫外线光源。

* 数据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检测报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