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安全智能门锁上市,引领行业向金融级标准看齐

icon 2019-05-29 15:32:19
icon 0

摘要:紫光安全智能门锁上市,引领行业向金融级标准看齐

紫光国微联手三环锁业打造的安全智能门锁近日已正式上市,回顾年前,两家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携手发布新品,引爆“传统锁业+芯片企业”的智慧五金时代合作模式,引领了以安全芯片解决方案为核心技术的智能门锁发展趋势,轰动一时。因此,无论行业还是消费者,都对这款份量十足的锁充满了兴趣。

  该安全智能门锁以安全芯片为核心,基于可信根,建立了安全存储、安全运行、安全连接的可信安全系统,紫光国微为其提供了“芯端云管控”五位一体的全套安全智能锁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物联网终端的安全问题,这给传统五金向智慧五金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参照标准,也为近年来良莠不齐的智能锁市场做出了高规格示范。

  作为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智能门锁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有目共睹,而其市场的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也是众所周知。随着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科技的使用增加,智能锁成为重要的设备,在未来几年,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将以50%以上的增长率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门锁年销量将超过4000万套。另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预测,在未来的5-10年内,我国智能门锁的行业总产值将会突破1000亿元。因其巨大的市场空间和高速的增长趋势,大量的传统锁具企业和新兴的家电、互联网、智能家居企业甚至创业者纷纷涌入,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底,我国智能门锁品牌已经超过3500家,生产企业数量超过1500家。“千锁大战”局面成型,一时间风起云涌,各立潮头。

  然而,在市场喧嚣的背后,更有层出不穷的问题和隐患。产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据业内人士透露,不少品牌都采取直接贴牌的方式进行生产,没有核心技术与研发,由此隐藏的质量问题令人堪忧。广东315晚会和中央电视台的《每周质量报告》,都曾对一些智能锁的安全漏洞进行了曝光,所呈现的问题和去年10月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智能门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的结果较为一致,均发现智能门锁产品在远程开锁和人脸识别方面风险较高,在感应卡识别开锁方面隐患较多,另外在密码逻辑安全、抗电磁干扰、指纹识别等方面程度不同地也存在隐患。总局还发布了关于智能门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搭载人脸识别功能和远程开锁功能的智能门锁安全风险较高,建议消费者尽量不使用或关闭人脸识别功能和远程开锁功能。

  据相关统计,与2015年相比,2017年智能设备安全漏洞种类上涨了118%,甚至增速还有近一步加快的趋势。禁不起检验的智能门锁产品和频发的物联网安全事件在不断提醒行业,保证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研究课题,整个行业急需建立起相应的规范与标准,引领智能门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曾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家用电器接入互联网、物联网,众多家电厂商的智能云平台从私有走向开放共享,信息安全风险也随之被扩大,实施互联互通的厂商间达成一致的信息安全要求势在必行。2018年即智能门锁行业开始规范化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阿里ICA联盟、公安部、全国智标委等纷纷牵头制定相关标准与要求,紫光国微与三环锁业分别作为安全芯片领域的领军者和传统锁业的百年老字号,均参与了多项权威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

  紫光安全智能门锁正是伴随行业标准的建立,在双方共同的打磨下推出的一款更安全的智能门锁。这款产品具备市场上多数产品缺乏的安全方案,通过锁体内置金融级安全芯片保证开锁安全,不可复制的CPU卡保证刷卡安全,安全指纹模组保证指纹验证安全,采用内外部总线全加密、双真随机数校验,结合三环的智能锁体,能全面防范从身份认证、数据存储、密钥、通信、固件/接口到机械层面的六大安全风险,从硬件、软件及系统层面对智能终端进行完整保护。

  当前,传统的互联网安全防护已无法对抗所有针对物联网智能终端的攻击方式,而在智能终端中植入物联网安全芯片,为智能终端提供基于可信根的安全环境,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物联网终端的安全问题。安全芯片将成为智能门锁的核心组成,其与锁的结合是智能门锁发展的大势所趋,紫光国微与三环合作智能门锁的上市意味着传统锁企+芯片企业模式的进一步落地,也意味着智能门锁的安全等级达到了新的高度。随着竞争的升级、行业标准的出台执行,一大批价格、功能、品牌、渠道等不占优势的智能门锁企业,将被淘汰出局,2019年的洗牌已经开始,而紫光安全智能门锁的上市,正在带动整个行业向金融级的安全标准看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