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伯渝:攀登路上的梦想与坚持

icon 2019-05-30 19:33:32
icon 0

摘要:夏伯渝:攀登路上的梦想与坚持

“为什么去登山?因为山在那里。”著名登山家马诺里用这样一句话诠释了登山的魅力。

攀登作为一种生命的存在方式,是对生命的礼赞,是对远方与自然的敬畏。很多时候登山不是冒险,而是一种探索,探索我们自身还有什么不可能,然后努力去把它变成可能。

为什么去登山

5月25日,“时间的朋友”华耐家居集团(2009-2019)十年员工感恩盛典在华耐发源地张家口举办。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2019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的“无腿登山家”夏伯渝老师到场分享了他的攀登经历。作为华耐登山队顾问夏老师与十年员工代表们畅谈坚持和梦想。

夏伯渝26岁初登珠峰遭遇截肢,后来的43年间在攀登过程中经历了雪崩、暴风雪、地震等多种恶劣情况,甚至身患癌症,依然没有放弃他的珠峰梦,最终在69岁高龄第5次攀登时成功登顶珠峰,获得成功的背后是长年累月的坚持和始终不放弃的精神。

夏老师常年保持着高强度运动的习惯,每天5点钟起床,深蹲,引体向上,俯卧撑,哑铃,骑车去登香山,快速徒步……每一个细小的坚持都是他登顶珠峰最好的注脚。

2008年他说:“山再高,高不过登山的人;路再险,挡不住勇敢的心”。以43年的光阴为交换,他有理由完成今天这一切。接下来,他将继续朝着攀登“7+2”的梦想努力,正如他所说,人活着,还是需要梦想的,否则将失去很多意义。

永不止步的精神内核

“攀登”对华耐人是有特殊意义和感悟的一个词语,在华耐人看来,“攀登”不是时尚与休闲,而是热情与进取。站在山顶上,感悟攀登的拼搏历程,感受它的价值,登上一山、越过一坎,每一次的攀登都会有一个新的成长。提升运营管理,继续攀登新的事业高峰,是华耐人践行”攀登精神“的显性表现,攀登精神的内核已经融入到每个华耐人的工作与生活中。

十年员工代表陈锐光表示,他在华耐度过了不同的阶段,在每个阶段的角色中也承载了不同的使命和责任,尽管十年漫长,他十分享受在华耐奋斗的过程,坚信同心者同路,同路者同行。装饰业务出身的蔡云英则希望自己在现在的岗位上将华耐的整装精装工程作出成绩。

经营企业也同样像登山一样,每登上一个高度都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没有到达顶峰,你不知道那里的风景有多美。”在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看来,“登山中,磨练管理者和员工的意志,建立起大家管理企业的信心,也在登山中,驱动自我实现步伐,进而实现企业的长久发展。”

每一场攀登都是一次征无止境的跋涉,足下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对自身体能、恶劣环境的对抗与挑战,一步步迈向前方全新的目标。这种极限攀登的历程,永不止步的精神内核激励着华耐人在企业前行过程中不再畏惧前方的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