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投资机构青睐,齐家网增长动力强劲

icon 2019-05-31 12:56:58
icon 0

摘要:受投资机构青睐,齐家网增长动力强劲

  近日,汽车z家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Q1实现营收16.11亿元,同比增长25.1%,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33.9%,再超预期上限。美股投资研究机构Zacks股票研究所同期发布研报指出,汽车z家今年的股价表现迄今已上涨超40%,远超计算机科技类公司22.48%的平均收益率。汽车z家获得Zacks“强力买入”评级,同时占据Zacks股票推荐榜单第一位。

  巧合的是,被誉为“家装界汽车z家”的齐家网,也在近期获得知名投资机构国泰君安国际的推荐。在其发布的研报中,国泰君安国际对齐家网后市保持看好,并指出未来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而齐屹科技作为国内龙头网上家装平台将优先受惠,预计股价潜在上升空间为30.43%。

  回过头看,汽车z家自从2013年在纽交所上市以来,股价从开盘价的30.16美元一路上涨至今年5月6日收盘价的116.95美元,增长率高达287.77%。鉴于汽车z家长期在资本市场的可喜表现,去年刚在港交所上市的齐家网具有可观的增值空间。

  从市场规模来看,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年中国家装市场规模为23035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33239亿元。而互联网家装市场正处于发展初期,2017年至2022年中国家装市场的互联网渗透率将从5.5%提升至38.1%。

  齐家网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无疑将会在万亿级的市场中分得最大一杯羹。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平台交易额中,齐家网市场份额为25.7%,位居第一。比达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齐家网市场份额已上涨至41.3%。

  国泰君安国际联席董事阮家洛发表评论指出,未来互联网家装市场增长动力来自新一代年轻人对家装一站式服务需求持续提升,而装修公司愈来愈倾向于网上获客以降低获客成本。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齐家网在线上家装平台中流量份额占40.9%,是家装行业最大的流量入口。齐家网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齐家网每月独立访客达4860万,同比增长28.6%;平台装修公司数量为9694个,同比增长45.1%。

  互联网家装从2015年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倾向于在线上寻找家装服务。比达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互联网家装平台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的占八成左右,分析师指出,随着90后、95后成为互联网的主要消费群体,家装用户年龄将趋于年轻化。

  传统家装信息不透明、施工质量不受保障、工地难以管理、资金存在风险等一系列问题饱受业主诟病;装修公司也面临着获客成本高、材料议价能力低、规模难以扩大的痛点。作为平台方的齐家网,打通家装市场的各个环节,整合C端的客流资源和B端的装修资源,提升用户的家装体验和装修公司的竞争力,形成可持续的平台生态。

  一方面,齐家网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装修知识,涵盖案例、资讯、问答、论坛等,帮助用户从零开始全面了解装修。据年报数据,截至2019年,齐家网平台沉淀了210万篇文章及帖文、430万张相片以及880,000个实例。在为用户撮合装修公司时,齐家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甄别用户需求,推荐匹配的装修公司,并通过齐家保、在线工地、第三方监理等服务对装修流程进行全方位把控,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和施工质量。

  另一方面,齐家网为装修公司不断推荐用户,并提供VR设计软件、ERP系统等技术,VR软件让设计师更便捷地创建三维实景式设计方案,ERP系统则方便工地管理,提升交付效果。此外,齐家网发挥大规模集采优势,发展材料供应链业务,为装修公司提供家居建材产品,降低其采购成本。

  在用户端和商家端双向赋能下,齐家网平台吸引着用户和装修公司源源不断地流入,这也为齐家网的发展持续注入动能,收获资本市场关注和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