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见未来,见证数字孪生如何成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突破口

icon 2019-05-31 14:32:59
icon 0

摘要:酷见未来,见证数字孪生如何成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突破口

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而随着全球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物联网等技术飞速发展,“数字孪生”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开始被国内外广泛认知。

  在数字虚拟世界上构建城市虚拟映像,叠加在城市物理空间上,可以形成整个城市的虚实相生、同生共存。不仅在规划阶段可以洞悉全局,在建设阶段也能提高沟通效率、保证工程进度、保障质量安全等,在管理阶段也将实现城市的实时感知、智慧运维和精细化管理。可以说,“数字孪生”对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将发挥巨大的价值。

  应用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同时,家居家装场景及消费者家庭也在逐渐实践“数字孪生”的过程中,但仍在找寻技术应用的突破口。目前,中国工业已步入精细化发展阶段,但家居行业仍处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信息化、数字化普及度低,还属于正剧烈变革和迭代升级的传统制造业。

 “数字孪生”是近几年兴起的非常前沿的新技术,其核心是可以利用物理模型,使用传感器获取数据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以反映相对应的实体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可以看到,未来在家居家装行业,通过“数字孪生”技术的深度使用,将大幅推动家居企业在设计、生产、维护及维修等环节的变革。

    酷家乐正是从工业4.0家居行业的智能制造切入,将“数字孪生”的体系应用在设计系统,从设计构建数字孪生体开始,根据物理结构进行拆解,最后对照生产出物理世界的孪生产品。

   比如酷家乐全屋定制打通设计生产对接,正是通过“数字孪生”的理念来实践对用户家的定制。从虚拟设计世界一键导出家具数据清单,对接数据导出、进入合作工厂生产,通过前后端数据打通,进行仿真测试,直至信息化自动生产。这正是基于酷家乐现有技术,实现生产实物和设计模型,以及物理空间的实体产品和虚拟空间的虚拟产品之间的孪生。

   据了解,酷家乐已实现对接近10家后端生产工具,同时前后端打通近200家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助力全屋定制领域家居企业产品的交付周期 从行业内标准的30天压缩至7天左右;产品无需试装,出错率几乎为0; 设计师的培养周期从半年左右压缩至20天。

   可以看到,随着计算能力的不断的提升,“数字孪生”技术在家居行业的应用价值正在被不断认可。未来的设计和制造,也将投入更多的努力在“数字孪生”上,对于家居企业而言,试错的周期以及成本都会得到不断的压缩,迭代速度会不断的提升。

   现如今,家居企业日渐重视效率提升、成品率改进、成本降低,依赖制造业和服务业升级。对于定制家居企业而言,如何解决后端生产问题成为关键,不少企业新建厂房,进一步扩大定制家具的产能,满足消费者对定制家具的需求,并通过对现有生产基地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打造定制家具的智能工厂,进一步提高定制家具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减少对传统工人的依赖。

   比如在2018年定制家居企业智能化中,索菲亚家居进行了智能化改造以及信息技术升级智能4.0“未来工厂”索菲亚华鹤数字化(智能)车间项目等项目;志邦家居进行了“新型工业化”-智能化工厂项目“新型工业化”-衣柜自动化柔性生产1号数字化车间等项目

   可以说,这是个历史机遇的使命,也是酷家乐持续在为大家居产业创造的价值。作为一家使命驱使型企业,自成立之初为了助力全行业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愿景酷家乐就致力于通过推动整个家居产业的链路数字化升级助力家居企业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效率、优化配置让各环节的数据真正融通与共享进而构建家居行业数字技术发展的新阶段和新维度。

  基于技术为驱动力的自身基因,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6月26日,酷家乐将在广州主办酷见未来——2019第五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作为大家居圈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峰会之一现场将有1500+家居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IDG、网易严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各界大咖将在此论道,基于“数字孪生”的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诸多前沿科技,共同探讨家居行业未来的酷科技、酷思考、酷潮流,助力中国家居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