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改造|设计师邵沛:俯下身子,用童心看世界

icon 2019-06-10 11:54:37
icon 0

摘要:餐厅改造|设计师邵沛:俯下身子,用童心看世界

室内设计就是帮助人们在领地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的世界,如何通过餐厅的设计,来解决小朋友吃饭难这个难题?新生代领军设计师邵沛从童心出发,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IHNMA国际催眠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特殊身份,让邵沛深知色彩、空间构成、自然物、人造物等元素,会对处于空间场域与环境内外的人产生重要影响与心理暗示。

  冰川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师 邵沛

  2019年新设榜“年度创新设计杰出人物”

  2017年胡润年度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

  2017年第四届美动华人年度跨域使者

  2016年金堂奖年度优秀奖

  在为奥运会冠军杨威改造餐厅时,设计师邵沛俯下身子,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将心理学融入餐厅设计,在解决杨阳洋吃饭难的同时,既保证了整体黑白灰家居风格的统一,也全面地顾及到一家三代人的用餐习惯。

  改造前的餐厅,以黑色为主,可以看到圆形餐桌、长方形吧台、和地上的各种玩具,针对性不明显,功能上力求满足不同年龄层生活的需求。

  改造后的餐厅,在保持原有结构不变的基础上,充满了童趣的色彩,用灰色取代了原有的黑色背景,加入了大量超级英雄的装饰物,并扩大了储藏空间,充分发挥了软装的心里暗示功能。

  “灰色是稳定的颜色,从心理学角度上给人以安定的情绪,有利于平复杨阳洋用餐时兴奋的情绪。”色彩方面,邵沛选择了灰色作为餐厅的整体颜色。“相对应在空间结构方面,对称的结构,也会起到稳定庄重、方圆有规的视觉效果。”

  邵沛从孩子的心理需求思考对餐厅的需求,巧妙地运用了杨阳洋对超级英雄的喜爱,在整个空间融入了许多超级英雄的软装陈设。

  美国队长3D背景墙将杨阳洋的注意力和兴趣从玩具转移到餐厅,营造了一个基础的用餐氛围。另一侧的墙上,悬挂了许多杨阳洋的照片和超级英雄的草图,每一张草图上都有一个勺子和叉子组成的小标志,又将超级英雄与吃饭这个行为进行了关联,潜移默化给小朋友传达了如果好好吃饭,将来就有机会成为超级英雄的暗示。

  隐藏在天花板上的振金盾牌造型专属儿童座椅是整体设计的童心所在,缓缓落下的开启动作,营造出队长召唤动态模式,运用催眠暗示的手法,增加了小朋友用餐时的专属感与乐趣感。

  “借助装饰物,形成‘连珠效应’,以达到心理学上所说的,连续28次的暗示,就能养成一种习惯的效果。”邵沛选择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装饰物,构建装饰物与“吃饭”这个行为之间的紧密联系,打造“宇宙最强能量站”。

  “设计并不是单一的艺术手段,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合理地融合心理学内容能更好的理解和解答客户对于设计上的要求。”邵沛也一直努力践行设计领域与心理学领域的深度融合,尝试把抽象的理念融入室内设计,在传承与创新中营造空间美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还在炫720°全景图?家居效果图设计开始流行视频渲染啦!喜讯:杰森集成灶与居然之家战略合作,湖南桃江店开业!​欧诺尼Q6变频红外线集成灶,聚焦千度灶的产品创新​一路高歌猛进,让我们一起开启属于佳歌的新时代!!!【联邦米尼定制尖叫节】这个夏天,就要让你幸福到尖~叫!inDeco领筑智造&中海OFFICEZIP,共探公装服务标准化日托隆重推出高功率的最具性价比MWT蜂巢组件海尔携手BWT 共同打造高端饮用水解决方案引领者传承鹿客Classic爆款基因,Classic 2S即上线小米有品众筹2019京东家博会开幕在即,利快解锁家居生活新体验欧普与大师有约福州站--现代茶空间的灯光如何布置艺术涂料市场火爆:哈博尔艺术涂料经营模式受追捧还在炫720°全景图?家居效果图设计开始流行视频渲染啦!喜讯:杰森集成灶与居然之家战略合作,湖南桃江店开业!​欧诺尼Q6变频红外线集成灶,聚焦千度灶的产品创新​一路高歌猛进,让我们一起开启属于佳歌的新时代!!!【联邦米尼定制尖叫节】这个夏天,就要让你幸福到尖~叫!inDeco领筑智造&中海OFFICEZIP,共探公装服务标准化日托隆重推出高功率的最具性价比MWT蜂巢组件海尔携手BWT 共同打造高端饮用水解决方案引领者传承鹿客Classic爆款基因,Classic 2S即上线小米有品众筹2019京东家博会开幕在即,利快解锁家居生活新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