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智能新品发布会亮点多多,重点布局智能锁市场

icon 2019-06-12 19:19:11
icon 0

摘要:米家智能新品发布会亮点多多,重点布局智能锁市场

  6月11日,米家“敬我们无比热爱的生活”智能新品发布会成功举行,推出了文具、学习工具、生活用品、智能厨具等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全新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其中,智能英语学习机“小爱老师”、小米手环4以及新款推拉式米家智能门锁无疑是全场发布会最为吸睛的三款产品,让现场以及屏幕前的观众大呼过瘾。

  “小爱老师”+小米手环4是焦点?这款智能锁同样吸睛

  “小爱老师”主要致力于解决大家在学习英语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四英寸屏幕、对讲式双实体按键以及实体复读键的人性化设计、五大权威词典的超全词库、精通34种语言的超能力、长达25天的待机时间……都为这款产品增添了吸引力。而小米手环4这一次更是迎来了全面的升级:0.95英寸的AMOLED彩色大屏酷炫有范儿、6轴高精度传感器的升级让其支持多种运动模式、新增了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支持语音操控多种智能设备......可以说,小米手环4这次的升级基本满足了用户在所有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除了这两款新品,本次发布会上小米还着重发布了推拉式米家智能门锁,同样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次发布会最让我惊喜的就是这款智能锁了,本来觉得米家生态链这几年一直在做创新,很难再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了,所以没抱太大希望。没想到这次还是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这款门锁的安全性非同一般。”发布会现场,忠实米粉小张如此表示。

  与去年推出的首款米家智能门锁相比,这款新品智能锁从安全性、智能联动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能够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据小米生态链总经理曲恒介绍,这款推拉式智能门锁新品拥有15项安全防护方案,包含物理防护、电子安全防护、AIoT智能化等多个维度,可以带给用户更多安心守护。

  这款智能锁具备了七重智能传感器,能够实时检测门锁状态,当门锁遇到异常情况时及时发出警报通知,让外出更无忧。在指纹识别模块上,采用多维活体指纹识别,从指纹、皮肤、血液等多维度验证指纹信息,能够有效识别并拒绝假指纹。在最核心的锁芯部分,其采用了直插式C级智能锁芯,直插式锁芯贯穿锁体,就算面板被破坏,锁芯功能依然完好。针对“小黑盒”开锁风险,也进行了充分防范——整锁采用了封闭式结构、主芯片内置、电机离合内置、前后面板数据通信加密等四维保障体系,将电子辐射影响大幅降低,能够有效应对“小黑盒”。此外,还有防猫眼开锁/儿童锁、独立反锁旋钮等多项安全设计……

  小米IoT平台日趋完善,加快布局智能锁生态建设

  发布会上,屈恒对米家品牌给出了一个明确的阐释和定义。他指出,所谓米家,一个是要做生活精品,二是要做AIoT智能化,三是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价格,其中第三点是核心。在这种理念的驱动下,米家智能家居生态到如今已毫无争议地成为国内产品品类最丰富、互联互通体验最完成的IoT平台,衣食住行无所不有。

  小米IoT平台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吸引了各行各业众多品牌的入驻合作。就拿智能锁行业来说,鹿客、优点、夏洛克、绿米、榉树、德施曼等多个品牌都在小米有品平台推出过自家的智能锁产品,以鹿客Classic为代表的智能锁还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成为整个平台上的爆品。

  随着智能锁市场不断成熟,小米也看到了这一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于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米家智能门锁,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最新发布的这款推拉式米家智能锁,是由鹿客来合作的,而非其首款米家智能门锁的代工方绿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在有品上的多个智能锁品牌中,鹿客的综合表现赢得了小米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小米对于智能锁产品的高标准严要求,即从生产的源头保证智能锁的安全与品质,这与鹿客的追求非常一致。

  小米与智能锁品牌鹿客的本次合作称得上是一次“天作之合”。鹿客在产品端已经积累下丰富的经验,此前在小米有品平台推出的多款智能锁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10月,鹿客Classic上线米家有品众筹,创造了4小时内5000把门锁销售一空的记录,成为智能门锁届的年度爆品;2018年11月,鹿客智能锁设计师子品牌OJJ X1上线小米有品众筹,18分钟达成目标,24小时销售5000台,7天销售额破千万;今年6月11日,鹿客classic的迭代款classic 2S正式上线有品众筹平台,7分钟就达成众筹目标。

  不俗的产品表现或许是吸引小米的首要原因。但与同类企业相比,鹿客已搭建起了完整的智能门锁安全生态体系。据了解,鹿客在智能锁安全上频频布局,积极探索产品安全技术,还致力于智能锁安全生态的建设。在5月21日的发布会上,鹿客发布了行业首个安全技术品牌AI•S4,旨在帮助用户更清楚、全面地认知智能锁的安全特性,从而更好地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安全的智能锁产品。同时,鹿客还打造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能够保证充足的产能和严格的品控,这些都是鹿客吸引小米合作的重要因素。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小米选择在智能锁市场全面爆发之际与鹿客携手布局,是对后者的一次极大肯定,也表露出小米看准这一风口的决心。毫无疑问,在小米进一步加入战局之后,智能锁市场于2019年或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大洗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