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的秘密》新版上线,土巴兔视频内容全面发力

icon 2019-06-14 12:37:21
icon 0

摘要:《装修的秘密》新版上线,土巴兔视频内容全面发力

近日,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上线了新版的《装修的秘密》,从内容与形式上对节目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装修的秘密》是土巴兔于2017年4月推出的家居装修知识类短视频节目,节目定位深度装修知识,主要面向精准装修用户。通过《装修的秘密》,用户可以获得装修技巧、家具建材、家居风水等全方位的装修指导。

《装修的秘密》全新升级,视频内容矩阵日渐完善

与旧版相比,新版节目在以下几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与提升。首先,新版节目的整体节奏更加紧凑,内容更加凝练,更符合当下用户的阅读习惯。其次,新版在内容话题性上也更加大胆,真正做到从用户角度出发,去挖掘与剖析行业的真实现状,更具说服力。

同时,新版《装修的秘密》展现形式也更加直观,旧版的内容大部分通过解说的形式呈现,受表达的限制,一些问题没办法完全对用户解释清楚,但新版通过动画和3D建模的生动展示,把难以表达的内容直观地制作呈现出来,让晦涩难懂的装修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用户能够在趣味中学习装修知识。

与其他装修知识类的视频节目不同,《装修的秘密》中的内容并不是从网络上随意搜集的二手甚至三手信息,而是直接从专业论文、国标或行业报告等权威内容中提炼来的,更加强调内容的深度与客观性,土巴兔内容创作团队在装修领域的专业性也为制作优质内容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土巴兔官网、官方微博及APP等渠道观看节目,还可以在腾讯、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搜索并观看同步更新的节目。据了解,新版《装修的秘密》第一期刚上线不久,播放量已达到近500万次,已经实现目前装修行业内的最高水平。


作为业内首家推出装修百科类自制视频节目的企业,其实土巴兔在自制视频领域已经深耕多年,2018至2019年,土巴兔尝试了更丰富且多样化的自制视频内容,逐步建立起了全方位的视频内容矩阵,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如针对秒懂百科视频的《秒懂装修》、定位装修真人秀的《100天筑家记》、针对设计鉴赏的《房屋猎奇鉴赏类》、针对导购评测的《土土测评》等不同主题风格的多档节目。

其中,《100天筑家记》作为土巴兔首档自制装修真人秀节目,上线后即在装修业主群体中引起了广泛关注与讨论。节目以纪录片的形式、装修亲历者的视角,从收房验房、挑选装修公司、房屋设计、结构拆改、隐蔽工程、泥木工程、油漆工程、成品安装、软装、入住等十个环节,真实呈现完整家装过程。

锁定年轻消费群体,加速构建家装内容生态

事实上,土巴兔在2008年刚成立时,便是以家装内容起家,以专业的内容实现了首批用户的沉淀。除了视频以外,土巴兔平台目前还汇聚了大量的装修效果图、装修案例、装修干货等优质内容可供用户参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土巴兔平台已拥有超过760万篇装修日记、问答,460万张装修效果图以及30万个家装实例。

随着90后逐渐成为家装消费的主力军,作为深受互联网熏陶的一代人,他们的家装消费决策路径与上一代人也有明显不同。他们不轻信于所谓的熟人口碑与广告营销,也不会盲从当下的某种潮流,他们有鲜明的主张与喜好,更让他们信任的是大众口碑和在做过各类功课与研究后得出的理性判断。

而土巴兔所提供的装修知识视频、装修日记、装修攻略等就恰好满足了他们“做功课”的需求。从用户角度来看,垂直型网站拥有更精确的信息,以往需要从不同的网站搜集的信息,现在可以在一个网站中都获取到,一方面缩短了用户的决策时间,提升了决策效率,另一方面平台所提供的免费信息、资讯等也有效降低了用户的决策成本。

对内容的深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土巴兔平台的用户粘性,依靠沉淀下来的优质内容,不断吸引家装用户的关注与浏览,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与讨论,更多的UGC内容也在平台出现,逐步形成良性循环。

凭借平台的资源及优势,土巴兔汇聚了产业链的多方角色,拥有足够庞大的用户基础,能够持续不断地生产出高品质内容,并不断构建完整且活跃的家装内容生态。

随着用户对家装品质要求及家装信息透明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家装用户倾向于在互联网上获取家装信息与家装知识,掌握了家装信息的入口就相当于掌握了用户家装需求的入口。土巴兔作为互联网家装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年来,通过全面而深度地布局,不断完善平台内容生态的建设,可以预见,掌握了家装内容入口与消费决策入口的土巴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