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绿公益影响上亿人 2019曲美家居“以旧焕新”倒计时开

icon 2019-06-17 10:21:58
icon 0

摘要:七年绿公益影响上亿人 2019曲美家居“以旧焕新”倒计时开启!

谁也说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绿色环保成为了影响消费者制定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

所有特征都表明至少有80%的中国消费者愿意购买可持续产品,至少有半数的消费者愿意为获取绿色环保的产品而支付更高的价格。在这些绿色消费行为之后,不仅有国家战略的指引、政府机关的倡导,社会媒体的推动,更离不开企业的践行。

在2001年前,处于“野蛮发展,赚快钱”年代的家具业,“环保”还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曲美却在2001年6月29日,成为了中国家具行业首个获得“绿色选择家具产品标志”称号的企业,为中国家具行业注入了一剂“绿色环保”的强心针,标志着家具业绿色工程的正式启动。

时光流转,从品牌自身践行绿色环保,到以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心倡导绿色环保,谁也没想到曲美打开了一条千万人共同参与的绿色发展之路!

这一切都要从7年前说起。

敲开绿色大门,以旧换新绿色环保公益行动启动!

2013年8月,率先响应商务部发出的家具以旧换新绿色消费倡导,曲美正式将“绿公益”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中,开启了第一个五年期以旧换新绿色环保公益计划:郑重向社会承诺未来5年每年划分50天,通过以旧换新、旧家具回收等活动,倡导资源回收利用,并帮扶贫困地区种植生态树实现绿色循环。

第一季以旧换新绿色行动,曲美回收旧家具给予消费者10%的绿色环保补贴,并将回收所得捐赠给广西贫困家庭种植生态经济林。之后的每一年,曲美不断对活动形式、内涵、规模升级赋值,将其从一场促销转变成全民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

2014年,第二季以旧换新“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公益升级,不仅增加了安装汽车充电桩、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向公众免费发放近30万环保用品等低碳环保公益,还发起“绿色卫士招募”活动,联合主持人戴军、聂一菁、张东,设计师刘利年、仲松等意见领袖启动第一季“旧爱设计”活动,吸引超10万人次共同参与到旧家具改造中。

2015年曲美全国600多家卖场和雷士照明3000多家专卖店绿色相约,不仅推进旧家具环保回收路线,同时推广低碳节能灯具,推动高能耗旧灯回收。此外,通过乐捐10元项目让消费者直接参与宁夏扶贫、旧校舍及贫困五保户家庭照明改善等公益活动中,以更广泛的参与推动绿色环保公益深入人心。

2016年“以旧换新,绿色觉醒”用爱为公益赋值,通过旧爱设计向公众征集近1000组创意设计作品,近500组旧爱故事,并将作品拍卖所得全部用于公益捐赠。同时,通过“绿色觉醒 旧爱焕新达人秀”、“绿色觉醒 绿叶行动置换礼遇活动”以及“绿色觉醒 绿色生活论坛”,从设计师、消费者、企业三维度布局,层层递进将绿色环保的价值提升到更高维度。

2017年以旧换新第一个五年计划到达收官之年,以旧换新更升级为“以旧焕新”,从内在升华绿色公益的价值,并许下第二个五年公益承诺。这一年除了开展旧爱设计、植树扶贫、“绿色爸爸”挑战、“绿时尚——绿色生活论坛”等等从线上到线下的一系列丰富而有价值的绿色活动,更为响应国家全域旅游政策,呼应地方精准扶贫需求,曲美启动古村保护计划,走进贵州安龙县坝盘村,通过开展“古村论坛”、民宿改造项目等,为中国即将濒临消失的古村带来新的活力。

2018年作为“以旧焕新”新五年计划的开启,曲美家居整合全品类产品,运用生活美学在北京家居展上为人们全方位开启绿色生活打造“绿盒子”生活方式展,提案绿色生活方式。同时,第四季旧爱设计从著名时装设计师胡社光、雕塑艺术家郑路、策展人设计师魏明辉、著名设计师周宸宸到中央美院客座教师及设计师李永玲等,联手设计师、时尚届、设计院校,以“旧”创造绿色生活方式,以创意方式将绿色理念植入人心。同时,2018古村论坛走进徽州尚村,继续用古老的生活智慧为当代社会创造价值,打造可传承的生活方式。

七年坚持绿公益,影响上亿消费者

从第一次敲开以旧换新绿色大门,到全国联动,形成曲美品牌乃至家居行业标志性的大型绿色公益活动,仅在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曲美就创下了一组惊人的数据:公益扶贫累计在偏远地区种植经济林木超过10万棵;累计有超200余名知名设计师、明星达人以及26所设计院校学术在内的近10万人参与旧爱设计,累计收获作品超2000件;累计有超20万个塑料瓶回收并转化为环保再生材料;累计影响消费者超过1个亿......

在这场延续了六年的绿色公益行动中,曲美家居在消费者心中打下了追求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深刻烙印。不仅有胡社光、郑路、戴军、周宸宸等等大腕级设计师、公众人物的参与,有盈创回收、雷士照明、居然之家等企业的共同联手,还有央媒、纸媒、网络媒体、自媒体各大新闻媒体平台的争相报道,有各行各业KOL的主动代言,有全国上亿消费者的支持点赞,其带来的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如浪潮般广泛地影响着每一个鲜活的家庭。

在消费升级时代,以“绿色、自然、和谐、健康”为宗旨的绿色生活浪潮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兴起。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确保产品的可持续性,并通过绿色营销、绿色公益来倡导用户的消费行为,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曲美家居常年致力于绿色环保的坚持和努力所带来的影响,正在像涟漪般扩散——每一年都有更多企业参与到这场绿色行动中,每一年都有更多家庭将绿色环保加入家居生活的行为准则。

共同期待!曲美2019以旧焕新进入倒计时

2019年5月22日,曲美家居与旧物仓正式合作签约,用推出复刻经典旧爱家具H70系列的方式,拉开了今年旧爱设计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向人们传递了一个好消息,曲美家居第七季以旧焕新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已经进入倒计时——6月21日,以旧焕新第七季暨生活美学复兴行动,即将在北京国际家居展上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以旧焕新活动将联合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旧物仓、小鹏汽车等为人们带来一场绿色生活美学复兴之旅。作为一场全民关注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年曲美家居又会为人们带来什么样的绿色环保理念,为人们带来什么样的绿色生活方式?一切答案都即将揭晓,让我们满怀期待共同倒计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