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第三方质检:工地验收超百万次,用心服务赢得口碑

icon 2019-06-17 17:02:10
icon 0

摘要:土巴兔第三方质检:工地验收超百万次,用心服务赢得业主口碑

在重服务的装修行业,坚持比别人多做一步往往有意外的收获。

 

“检查卫生间的排水管,行业里质检员的惯用做法是往水管里面注水,看一下是否通畅。但我们还会多做一步,检查存水弯是否放置端正。”土巴兔一位质检员一边验收拍照一边解释:这个U型的存水弯,如果放歪了,存储的水位过低,达不到水封的效果,入住后公用管道的臭气就会向家里的卫生间返味。

 

对于业主来说,“检查存水弯是否放置端正”听起来像是举手之劳,却可以避免日后的“麻烦”。特别是水电这种隐蔽工程,一旦竣工,一个小的失误会导致整个工程拆除重来。

 

土巴兔质检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卫生间排水管水封失效”这项工程整改要将卫生间的瓷砖打掉,从敲瓷砖到清理垃圾的费用,再到材料费和人工费等,前前后后花费将近上万元。“水电出了问题都不是小问题,一整改工期至少一个月,严重影响业主生活质量。”

 

2012年,土巴兔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质检团队。成员多数在装修行业摸爬滚打多年,有着丰富的工程经验,是行业名副其实的“老司机”。2018年,土巴兔正式开启付费质检业务,根据施工节点,从开工交底、水电验收、防水验收、泥工质检、油漆施工巡检、竣工验收等,提供十一次上门、 178+项验收服务,覆盖了装修全过程。

 

为了预防上述问题的发生,土巴兔制定了一个严格的、非常具化的验收规范。大到墙面是否平整、小到容易被行业忽视的“马桶排水管坑距”,都被土巴兔纳入到质检验收标准当中。

 

“将每一项验收细化成标准”

 

装修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业主入住后的生活质量。“以防水材料为例,一样的防水材料桶装着,可中间的质量差别却很大”土巴兔质检员表示,业主担心的是哪怕是花大价钱选择了最好的材料,但还是存在被掉包的可能。

 

在土巴兔付费质检服务中,检验收标准已细化到“现场检查防水材料是否与施工合同约定一致”及防水材料的涂刷方式和高度是否符合要求等。“施工工人刷卫生间防水时,质检员会安排防水施工巡检,通常会在一旁盯梢,要求他们必须采用十字纵横的涂刷方式,以防止漏刷。”土巴兔质检员还表示,卫生间墙面涂刷高度需1800mm,并且,在防水工作已按要求涂刷完毕,涂膜已实干且膜厚均匀,目测无透底、漏刷等现象的情况下,做长达48小时闭水试验。

 

防水材料刷几遍、刷多高、怎么刷等都会影响着日后业主的生活。“市场上很多质检员做闭水试验,因观察不够仔细造成如走过场式检查。”但是土巴兔坚持将验收工作的每一项形成严格的标准。“隐蔽工程没做好,后期撬开瓷砖整改,费用昂贵。我们多做一步,可以让业主少花上万元。”

 

“带头做好了,行业就会有良性竞争”

 

“土巴兔平台上每月有上万个在建工地,我们严格规范这些工地的施工,进而可以带动整个行业的装修公司注重工程质量。”土巴兔质检相关负责人说道,严格的验收标准可以驱使行业良性发展。

 

2019年,土巴兔上海分公司启动了工地形象评比大赛。根据土巴兔工地文明施工形象标准,每月评选出整体工地形象排名靠前的装修公司。土巴兔质检相关负责人说道,安全文明施工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也是提升业主体验度的一个方面。

 

其实早在多年前,土巴兔质检就开始注重平台上装修公司的文明施工形象规范。在制定的工地文明施工形象标准里,从开工到竣工,不同阶段会有土巴兔质检进行文明形象检查,其中就有工地必须配备灭火器、严禁吸烟、规范现场用电等项目。

“由于土巴兔平台上信息透明,一部分装修公司搞好了文明施工与工程质量,形成了口碑,自然而然就驱使装修公司良性发展。”土巴兔质检员说道,健全的施工管理制度不仅可以消除一些安全隐患、提高装修公司的形象,还可以提升用户体验。

 

如今,土巴兔质检验收已超过百万次。丰富的专业经验也为土巴兔质检积累了行业口碑。东莞李女士在水电验收后评价:楼盘较偏远,曾工竟然比约定时间早到,工作态度热诚!验收全程拍照+录影,让分身乏术不能亲临现场的我,非常放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