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以高质量第三方家装质检为主业“发声”

icon 2019-06-21 15:32:51
icon 0

摘要:土巴兔:以高质量第三方家装质检为主业“发声”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迎来高潮。据京东大数据显示,家装建材领域消费高端化需求高涨,在力度空前的优惠活动激发下,多个家装品牌迎来爆发式增长。
然而,就消费者而言,对家装市场真是“又爱又恨”。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简报”显示,2018年家装投诉量翻番;2019年一季度,装修质量不合格问题占装修建材类投诉的30%以上,家居领域的产品服务质量问题依旧严峻。
面对鱼龙混杂的家装市场,家装互联网行业龙头土巴兔率先出击质检领域,通过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第三方质检服务,在俘虏众多消费者的心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了一股清流,倒逼行业变革,使消费者真正能够主导自己的装修。
高品质好服务的第三方质检
家住上海宝山区的业主徐女士装修就遇到了糟心事。一次到施工工地查看进度的过程中发现,施工队把家里搞得一团乱,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知识,无法准确地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也担心这种装修质量会为以后的生活瞒下隐患,为了确保生活质量,在网上经过搜索对比后,选择了土巴兔第三方全程质检服务,对装修进程进行全方位把关。
质检人员经勘查发现,施工现场水电排管布凌乱,工人也没有施工规范标准理念,施工结果不符合国家验收标准。面对这一棘手情况,质检人员给业主耐心讲解了规范的施工工艺,并对没有达到验收标准的部分给出了专业的整改建议。
整改后的施工工地到了徐女士的认可,对于质检人员的专业性和责任感更是赞不绝口。
因为有了土巴兔第三方质检的参与,在平台的监管和帮助下,真正做到了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业主信赖。
事实上,选择土巴兔作为第三方质检的业主远不止徐女士,他们中有忙于工作的装修小白,也有虽有时间但无从下手的全职太太,甚至还有本身就在地产公司工作的业主……而他们选择土巴兔的原因,不外乎高标准和好服务这两大优势。
打破行业“潜规则”
2008年成立的土巴兔,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致力于为业主、装修企业、设计师和上游供应商打造一个活跃的家装生态系统。
在创始人王国彬的带领下,土巴兔自创立起,便投入大量的精力,以重度垂直模式最大程度地确保装修工地的质量,为业主提供标准化的质检验收服务。
2012 年,土巴兔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质检团队。首推家装行业免费第三方质检服务。当时,更多地是装修公司扮演着质检员的角色。有行业人士对此评价道:“这属于典型的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很难真正发现问题。”
土巴兔的这一作法被认为是改革了行业几十年来的“潜规则”,打破了“行规”。另一方面,由于业主可以通过土巴兔的质检把控装修的质量,同时这些服务有部分还可享受“免费”,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通过业主的口碑相传,咨询和使用的业主络绎不绝。
2018年,土巴兔第三方全程质检业务正式启动。土巴兔根据施工节点,从预算报价审核到开工水电、泥工质检、油漆施工巡检、竣工验收等,提供11次上门、178项验收服务。相关数据显示,截至 2018年12 月31日,土巴兔质检总计验收超过一百万次。
“装修是一个技术活,且不说装修的过程既漫长又复杂,质量怎么去把关也是我们这些外行人看不懂的。”家住深圳的业主赵小姐感叹道,“卫生间的防水要做多高,什么时候该进行闭水试验,线管水管有没有固定好,墙面腻子要刷几遍效果才最好,墙面有没有空鼓,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难题。”
正如赵小姐所言,装修施工环节多且复杂,而且各个流程环环相扣,一个纰漏或失误就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质量。 在此背景下,专业的第三方质检应运而生给业主们带来了最强的“福音”。
消费升级驱动下未来大有可为
与装修公司自身的质检相比,土巴兔的第三方质检有何区别?有业内人士表示,装修公司的质检隶属于装修公司,难以实现该角色的真正职能,无法公正严明地为业主解决装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传统的家装质检还存在缺乏装修行业专业知识的系统培训等问题,他们往往只站在施工方的角度,提供偏向于形式化的质检服务。
据土巴兔相关人士介绍,土巴兔第三方质检以其独立性保证了对整个装修环节的严格把控。一方面,公司制定了严格的质检行为规范,对装修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评估,让主业可以随时了解最新的进展;另一方面,质检员会根据质检出现的问题即时与装修公司反馈,倒逼装修公司提升施工质量,以符合业主要求。
有曾经用过土巴兔第三方质检的业主陆先生表示,“确实很专业。质检员穿着整齐工装在约定的时间前到来,让人眼前一亮。在接下来的质检过程中,有条不紊的对装修进行‘地毯式’的审查,一边测量还一边还记录。在完成验收后,我们业主24小时内就能收到一份标准化的电子质检报告,报告上详细地写有具体质检项目、是否合格,以及整改建议等。”
据了解,土巴兔上海分公司近期推出“工地形象大赛”。公司希望通过良好的工地形象,搭建工地营销基础模型。通过月度评比,每月评选出整体工地形象排名靠前的装修公司,以此提升装企的整体形象,同时也提高业主装修过程中的体验度,实现加强装企正面口碑的目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消费升级成为一种大趋势的背景下,用户对于家装的要求越来越高,风格也越来越具个性化,以土巴兔为代表的第三方装修质检服务将对万亿级的装修市场带来深刻影响,未来前景不容小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