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欧碧雅:传统家装亟待变革,搭乘土巴兔互联网东风

icon 2019-06-21 17:36:33
icon 0

摘要:上海欧碧雅:传统家装亟待变革,搭乘土巴兔互联网家装新东风

 互联网的出现,变革了传统消费生活方式,促进了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互联网与传统业务的结合,更是加速了产业前进的进程。对于家装行业来说,亦是如此,有很多传统线下的装企创业者,借助了这股“东风”走上了事业的巅峰,产业也发展也迎来新面貌。

  “转型升级”大到国际量级企业,小到个体经营户,似乎是所有商业经济体的必修之课。但是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又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基于此,笔者曾经在《得到》的一篇文章里读到一句话印象深刻: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

  传统家装公司沉醉于自己局限于原有认知里的家装模式,天天为如何找客源唉声叹气。而另一部分家装公司有着不通则变的商业眼光,他们与世界的机会相同步,趁着互联网大潮去干一番事业。

  家装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尤其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互联网家装市场的升级迭代要远比我们想象的快得多。张元太也只能坚定不移地跟着市场走,这一决定竟也成就了他的一番事业。

  上海欧碧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欧碧雅设计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碧雅”)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创始人张元太,1962年出生于江苏省泰州市,自幼家教甚严,父母的严格使他养成了良好的思想品格,也磨砺了他的坚强意志。29岁的时候,他立志要和别人走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开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凭借着一股顽强的信念和传统的工艺匠心精神走上了一条“家装”大道,创办了上海欧碧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欧碧雅以注重施工工程质量和重视客群关系管理,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而在行业内知名,历经15年发展,现拥有60位项目经理,55位精英设计师,并拥有旗下直营中心徐汇店、松江店,业务范围覆盖于整个上海,欧碧雅2013年正式加入土巴兔,成为土巴兔的合作商家。

  开局优势:勇立潮头,顺势而为

  能与土巴兔结缘,张元太始终认为这是欧碧雅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信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互联网所涉及的行业越来越广泛,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互联网使家装行业信息和价格更透明化,客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传统家装线下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家装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增加。互联网家装暗流涌动,如何利用互联网带动公司的品牌发展成了公司的一大难题。张元太开始进行下一步的思考:与其被动被互联网家装所淘汰,还不如主动拥抱新趋势,让公司尽快转型升级,与互联网家装平台接壤,闯出一片新天地。

  后期在认真的对比和考察中,张元太最后拍板与土巴兔达成合作,虽然当时土巴兔在上海刚刚起步,但他发现土巴兔整体的管理非常严格和规范,这一点和他了解过的许多网站截然不同。最打动张元太的一点是因为他觉得在土巴兔平台上发展没有投机取巧的路径,想要获得业主认可只有踏踏实实把工地做好,把客户服务好这一个“笨”办法,这一举措让张元太倍感踏实。始终以客户为导向,张元太的这一价值观与土巴兔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只有价值观一致才能方向一致,合作才能更为长久坚固。

  另一方面,正是因为投机取巧在土巴兔行不通,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机制,综合口碑好的装修公司才能脱颖而出。欧碧雅与土巴兔的结缘,就好比是千里马遇上了伯乐,欧碧雅长期的品质把控与服务体系,在土巴兔平台上成为了其核心竞争优势,并成为了平台业主高度认可的优选商家。有了土巴兔平台的帮助,欧碧雅的口碑得以迅速的扩散开来,签单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中场突围:借势发展,构建影响圈

  对于土巴兔来说,进入家装行业的第一步是信息连接,首先解决装修公司的获客问题。家装行业B端的痛点是获客难度大、成本高,C端的痛点是找不到供应端。土巴兔用互联网连接方式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改变了行业信息闭塞的困境,降低了装修公司的获客成本。

  据土巴兔的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土巴兔平台的五大装修企业的平均获客成本占收入比率不到传统装修企业的一半。很快,在获客方式上的转变及获客效率上的提升给欧碧雅装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欧碧雅与土巴兔合作前,年产值基本在1000万左右。2014年的产值就达到了近3000万。但实际情况是在2014年存在非常多的传统家装企业因为客户难开发等现实问题而引起了倒闭潮,互联网家装的崛起,令故步自封的传统家装公司在线下几乎寸步难行。但是抓住互联网风口的欧碧雅却是在寒潮中找到了自己的春天。2016年欧碧雅公司的总业绩更是上一个台阶,16年同比14年增长140%,18年同比16年增长120%,现在也依旧保持着高速稳健增长。同时欧碧雅在土巴兔平台上的客户好评率达到99%以上,转介绍率高达近40%,也有大量的业主冲着欧碧雅的口碑而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未来宏图:以点概面,打造超级IP

  有了土巴兔平台的强势助力,欧碧雅公司犹如在更大的舞台上放开了拳脚,从此开启了互联网+家装的新征程。

  如今,欧碧雅公司已经聚集了百余名设计理念先进、丰富行业经验、服务意识超群,且富有阳光和激情的青年设计人才,并形成了一支专业过硬、充满活力、力量雄厚的设计师队伍。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线也逐步覆盖了上海全市并向周边的地区拓展。2017年欧碧雅公司也建立起了自己的大型独立材料展厅,方便客户一站式装修选材和配送,在为更好的客户的服务上又提升了一步。并且随着与土巴兔网的深度合作,欧碧雅公司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和完善,逐渐建立了自身品牌。

  互联网家装平台想要实现进一步的平台赋能,产生更多的社会价值,离不开平台上众多家装企业的支持。像欧碧雅这样的装企伙伴从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和线下传统家装公司比,它的互联网基因更深,数字化基础也更好。

  随着互联网对于家装行业的影响越来越深入,类似于欧碧雅这样能够把握住行业新趋势的新型装企,在大环境适应能力方面与审时度势的预判性上,相比于传统思维的家装公司有着绝对的优势。

  在土巴兔平台上,像欧碧雅一样,走上巅峰的企业还有很多。目前,土巴兔平台上有9万多家装修公司,覆盖国内300多个城市,为超过2900万用户提供了优质的家装服务。

  家装行业链条长、资金重、周期长,涉及到的利益方繁多,这是一个深水区领域。土巴兔平台通过十年在“深水区”的摸索,沉淀的大数据有效地推动家装行业生产方式的变革,通过赋能装修公司来构建家装产业的基础设施,强化装修公司的服务能力,在设计、获客、供应链、金融服务等环节上为装修公司提供服务,让装修公司获得持续长远的发展,从而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与提升行业效率,一步一步完成行业生产方式的革新。

  土巴兔并不是在颠覆传统家装行业,而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创造新业态,催化装企伙伴自身的力量和优势,一起实现行业的重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