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与大师有约杭州-敬畏生命,专业医疗照明之路任重道远

icon 2019-07-04 10:54:31
icon 0

摘要:欧普与大师有约杭州站---敬畏生命,专业医疗照明之路任重道远

7月2日,祝融奖欧普与大师有约来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总监王浴东先生携手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三建筑装饰设计分院院长齐晓韵女士,开启了一场关于《敬畏生命》的主题分享,用鲜明案例解读医疗空间室内灯光设计。

  光的设计是医疗空间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良好的光环境价值在于,从视觉上帮助人们辨识病房,起到引导作用、心理上感觉更舒适、生理上可以帮助病患恢复得更好。王浴东先生认为,光除了功能上照亮空间,它真正服务的对象是谁,是所有设计工作者都应该深刻思考的。

  光可以帮助舒缓病患的负面情绪,使医护人员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那么如何选用照明方式与灯具类型来为医疗室内设计提供正确的光照条件呢,两位嘉宾从急诊急救、病房走廊、住院病房等空间进行分析,根据病人在不同时段中的生理节律,分别提出不同的照明优化方案。

  在急诊急救这样危急的地方,使用大面积、动态的光源,可以让长时间保持工作状态的医护人员更加高效地治疗病患;为了避免天花板的强光对躺在病床上的病患眼部有间断的刺激,病房走廊应该将线性光布置在走道两侧,为患者、工作人员提供舒适放松的照明环境;住院病房应该在照明器具的配置上充分考虑,利用偏光设计,使患者在休息中不会感觉到光线的刺激,同时可以满足医生检查、治疗病患时对光的需求。

  医疗空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空间,在照度值、光度选择上运用控制系统,并根据人的生理规律进行调整,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帮助,同时可以协助院方对医院更好地进行管理。

  改善国内的专业医疗照明,优化医护人员工作和病患休息环境,专业照明的普及之路仍任重道远,两位嘉宾现场的一番对谈,希望传达给院方、设计师们,医院光环境改善的重要性,并对此加以关注。也希望通过这样全方位的解读,可以为更多的室内设计师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为医院打造更加专业的医疗照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