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豪斯周新:智能整装是行业增长的下一个入口

icon 2019-07-04 17:21:18
icon 0

摘要:乐豪斯周新:智能整装是行业增长的下一个入口

6月26日,由酷家乐主办的“酷见未来”2019第五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在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盛大开幕。

  本次峰会力邀超1500位企业高层、专家学者和知名媒体齐聚,更有世界级家居行业大咖、业界领袖共同参会。峰会围绕“技术赋能未来生活,家居行业数字化升级”,以及科技、创新、前沿、数字化、全球视角等关键词深入展开,传递家居行业最具价值的发展趋势,发掘家居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力量,共同探讨未来的酷科技、酷思考、酷潮流。

  峰会上,乐豪斯董事长周新以《家居行业的进化:整装时代,智引未来》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客户需求的驱动造成了整装行业的快速发展,整装是行业必然增长的下一个入口。而智能整装是真正的一站式整装,把所有产品包含家电、智能家居进行融合,带给客户是一个舒适的体验。

  以下是乐豪斯董事长周新的演讲速记(有删减):

  乐豪斯从2010年开始涉足整装的行业,乐豪斯不是一个整装公司,是一个帮助别人做的整装公司,通过全品类产品的供应链,加上工具、加上方法,帮助装饰公司以及上市的家居公司,想涉足整装行业的企业,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深入地探讨和研究整装行业未来的发展。

  我们从一开始从1.0的清包模式,到2.0的半包,到3.0的套餐,到4.0的整装,就是把主材加上一些软装。然后到了5.0定制整装,定制整装的概念就是把全屋定制和整装进行了一个融合。一直到6.0,未来我们认为到智能整装时代,不仅家居和家装进行融合,定制和整装进行融合,而且家电、智能家居和整个家电行业、家居行业充分地融合,这一切的驱动来自于客户的需求驱动。

  整个家装行业的增长,底层是整装行业的发展,上面是家装行业的发展,这几年整装行业的发展远远高于家装行业的增长,客户需求的驱动造成了整装行业的快速发展,整装是下一个行业的必然的增长的入口。

  乐豪斯董事长周新

  我们认为整个家居行业分两类,一类是做服务的家装公司,还有一类是做产品的部品公司,这两类公司在1.0、2.0、3.0阶段基本上是各玩各的,基本上没有什么融合。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之后,整装把家装行业、家居行业进行了一个快速的融合。

  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现在大多数的企业做到4.0拼凑整装的阶段,5.0定制整装谁来驱动呢?包含了尚品在内的,他们不断地驱动定制和家装行业的融合,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未来是什么,我们认为要进入智能整装的时代,家居家电一体化,给客户提供真正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要成为家居生态链的上游,必须涉足到高端的整装来做,家居行业不是仅仅把家装公司当成一个销售渠道,如果你的战略定位仅仅当成一个渠道的话,接下来会发生一个事情,就是行业的一个无法发展的局面。

  智能+是家居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必然结果,我们看到酷家乐新品的发布,我们跟酷家乐的合作很多年了,整个酷家乐是完全围绕整装在进行的,包括他们说的渠道、营销、设计、生产等要素。

  未来,数字化在整装行业里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家居行业也一样。酷家乐走在家居行业的前沿,所以我们一直跟酷家乐在数据化、互联网的合作上做一些探讨。

  整个家居行业进入整装已经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而智能整装是真正的一站式整装,把所有产品包含家电、智能家居进行融合,最重要的是6.0带给客户是一个舒适的体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整装的设计包括主材的产品,包括全屋的收纳、全屋的软装全屋的电器等等,涉及了30多个品类,1千多个SKU,还有5千多个产品,组成了一个大型的组合产品。客户的装修不是为了某一个产品,他是为了要一个家,这是对未来的需求。

  什么叫舒适体验?无论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如果整装带给客户五感的体验,就是一个智能化的整装。

  乐豪斯董事长周新

  讲了这么多智能整装,靠什么来落地,作为我们整装公司来讲,做了188个细节,我们分为体验系统、便利系统、安全系统,这三个系统共建我们智能整装的顶层设计和逻辑。比如我们完全是围绕着客户为中心的生活方式做整装的,而不是想着把产品卖给客户做整装,这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研究的事情。

  日本一个建筑师六角鬼丈也说过,“空间是物质的媒介,物质存在于色彩、味道、芳香、触觉、声音、感觉所触及和感觉所反射的原型之中”。

  传统的整装时代都是把产品性能放在第一位,单一产品解决单一的问题,完全站在生产者的思维来推介产品,是一个拼凑式的整装。生活场景体验的时代,解决的是空间问题,是一个站在销售者角度的思维模式,设计、消费者联动决策,关联购买,这里面设计师的作用就会深深影响客户。你运用的设计整装,就是让你设计师在设计阶段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阶段。

  这是一个6.0的时代,是一个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是一个用户的思维,是消费者参与、专业设计统筹,整体购买的方案,是整个188个健康舒适生活细节五感的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