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管道蝉联中国轻工业百强、塑料行业十强等荣誉

icon 2019-07-08 15:08:58
icon 0

摘要:公元管道蝉联中国轻工业百强、塑料行业十强等荣誉

6月25日,以“强化科技创新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榜单”和“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30强企业”榜单。公元塑业集团有限公司蝉联“中国轻工业百强(53位)”“中国塑料行业十强(2位)”,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17位)”称号。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荣誉证书)

(中国塑料行业十强企业名单)

公司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9年位列中国塑料管道十强行列,连续5年位居第二。据了解,在此次公布的十强名单中,联塑、公元、利时日用品、中财管道、伟星新材、安姆科中国投资、双星彩塑、康泰塑胶、金牛经济、中财型材入列。共计200家企业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

(公司参会代表(左八)在台上领奖)

轻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优势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产业,2018年,全国轻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9.6万亿元,利润总额1.3万亿元;今年前4个月,轻工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6%,营业收入利润率5.96%,均高于全国工业水平。今年一季度,我国轻工业在对美出口下降5%的情况下,努力拓展东盟、欧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实现出口总额增长12.4%,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轻工业的稳健繁荣,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而重要贡献。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轻工业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有效供给水平,积极化解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以“百强”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骨干轻工企业,奋力争先,创造了骄人的发展成绩,体现了强劲的发展动力,作出了巨大经济贡献。2018年,轻工业百强企业营业收入2.8万亿元,占全国轻工业的14.3%;利润2822亿元,占全国轻工业的22%。轻工百强企业为全国轻工业经济稳定运行贡献了积极力量。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做主旨讲话。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东,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王新,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巡视员刘续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和、纪委书记陶小年、副会长贾志忍、党委副书记徐祥楠以及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商务部外贸司等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共同见证2018年度中国轻工百强企业揭晓。论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中轻联直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