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AI-House亮相智能家居展,打造“零距离”智慧生活

icon 2019-07-09 13:52:40
icon 0

摘要:金山云AI-House亮相智能家居展,打造“零距离”智慧生活体验

 “欢迎来到金山云AI-House”,在机器人的一路指引下,人们进入金山云展区后便会听到一声来自小爱同学的语音问候。与此同时,在进入体验区时,无需任何操作,窗帘、灯光、空调便同时自动开启,给人带来十分有趣、舒适、流畅的体验。

  7月8日至7月10日,在2019中国(北京)国际智慧酒店及智能家居展上,由金山云和小米联手打造的智慧人居AI-House 展区内,人们不仅可以体验到上述智能化场景和丰富的小米智能硬件设备,还可以通过金山云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体会到如何实现一键式连接智能设备并实现对酒店的高效智能化管理。 前沿有趣的体验为本次展会注入了十足的智能科技范儿,吸引了众多人眼球。其中,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等一行也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并给予一致好评。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左二)等一行参观金山云AI-House 展区

  近年来,中国经济转型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酒店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已势在必行。智能酒店的概念也随之兴起,但智能酒店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科技体系,要实现智能化,需要对酒店提供从硬件到智能体系的全面升级 ,“金山云正在通过发挥云计算在大数据、AI等方面的能力优势,打造包含多设备统一连接、分析和管理在内的智慧人居整体解决方案,有效帮助传统酒店等实现智能化升级。”金山云AIoT事业部总经理袁小龙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金山云联合小米打造的AI-House展区中,人们可参与互动获得智能化升级后的体验。”

  金山云智慧人居AI-House展区总共分为几个部分,分别为小米智能硬件展示区,包括小AI音箱、米家智能灯、米家电视等等;AI-House智慧人居观众体验区,通过提供从开门、语音播放、 智能设备控制等环节完整展示住客入住之后享受到的便捷智能体验;以及AI-House智慧人居整体解决方案演示区。其中,通过AI-House企业管平台,人们可以直观看到室内连接设备的运行情况,并且可以实现预警灾害发生预警、一站式优化能源配置等功能。

  金山云AIoT事业部总经理袁小龙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金山云智慧人居解决方案已经在途家、 敦煌天润酒店等实现了快速落地。其中, 敦煌天润国际酒店的样板间智能化升级改造只用了三个小时。“除了快速满足酒店、民宿等场景的智能化升级需求,包含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在内的金山云智慧人居解决方案,也支持应用于智能化酒店、智能化公寓、智能化民宿、智能化教室、智能化病房、智能化楼宇、智能化养老院、智能化社区等多种场景。”袁小龙补充介绍道。

  金山云AI-House展区现场

  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游市场,酒店业发展迅猛。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客房智能化改造市场超过1000亿元,且每年还有20%左右的增长。为此,在巨大的市场吸引和人们对酒店入住体验及服务更为全面、快捷的要求下,酒店的服务智能化将进一步加快。金山云也将不断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能力应用到更多场景中,携手小米及其生态链企业等,为全面的智能化升级的时代持续提供强大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