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生态年中大回顾,大咖的趋势判断带来哪些思考

icon 2019-07-12 11:18:52
icon 0

摘要:家居生态年中大回顾,大咖的趋势判断带来哪些思考

6月26日,第五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在广州举办,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网易严选副总裁石闻一、酷家乐CEO陈航、CBIM执行副总经理孙屹、大自然CIO蔡栋、方正证券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徐林锋以及乐豪斯董事长周新等大咖嘉宾,与现场家居生态企业家、投资人以及行业关注者一起,探讨产业互联网浪潮下,技术赋能生活与数字化升级的未来。

未来消费生活与科技发展的趋势在哪里?

在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看来,“互联网本质解决了生产关系的改变,现有的资源在原来不合理的地方分配更有效率。在生产关系分配差不多的时候,生产力要进行变革。因此,中国科技生产力会有很大的机会。”牛奎光认为,这个时候中国更有机会孕育出世界级科技公司。中国有六大方面优势:基础设施优势、中心化的资源分配、市场空间大迭代速度快、全球制造业中心、历史包袱少、中国更加开放,更加全球化。未来十年,中国在5G网络、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自动驾驶、基因产业和金融科技方面有全球领先的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硬科技的全球化和国外科技企业利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拥有非常巨大的投资机会。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

从网易严选分享的平台大数据可以看到,新家居消费群体画像:90后年轻群体、小面积现状、一二线租房群体、有品质追求、呈现懒人趋势。群体需求的变化也带来行业趋势的变化,随着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的大潮来袭,大数据从用户洞察到商品研发都发挥着协同作用,助力打造精益敏捷反应的双向供应链,实现能力开放、数据共享。“特别是5G时代来临,智能化家居涌现,线上线下的边界进一步消失”,网易严选副总石闻一表示:“未来是新国牌消费崛起,贩卖生活方式与高性价比的新消费时代”。

网易严选副总裁石闻一

数字城市、智能家居会有哪些前沿变革?

作为中国BIM领域的前沿专家,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BIM)执行副总经理孙屹从全新的视角解读未来数字化城市生活。他表示,BIM带来行业技术升级,让建筑从建造走向智造,建设信息数据从设计走向施工建造与运维,数据流转传递。同时,技术革新也带来城市管理升级,BIM技术产生的大数据成为数字城市的基础,加上互联网之后便是智慧城市的应用载体。

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BIM)执行副总经理孙屹

大自然家居作为深耕行业20多年的老兵,见证了中国家居行业的变迁,“5G下的新世界,家庭设备无障碍接入互联网,一个全新的巨头公司可以帮你把所有家居连接起来,裸眼3D成为现实,MR成为家庭的一部分,3D打印也将卷土重来,买个图纸在家就能生产家庭用品!”大自然CIO蔡栋抛出了他对未来智能化生活场景的设想。同时他表示,无论现代技术如何变迁,人类生活遵重自然规律的法则永不变,“让一切自然发生”会是变革的根本。

大自然CIO蔡栋

下一个十年,家居行业的新风口在何方?

方正证券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徐林锋认为:后地产时代,销售以稳为主,竣工预计回暖,二手房交易追赶新房,存量房需求提升家装需求巨大。家居渠道呈现流量多元化,但家居商场特别是连锁商场议价能力强,仍占主流。阿里、腾讯与卖场龙头合作,新零售渗透,渠道价值凸显,同时,整装理念兴起,规模持续增长,逐步走向转型道路。变革时代,家居行业未来十年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与服务、渠道变革、数字化。

方正证券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徐林锋

“家居行业已经进化到6.0时代,智能整装是行业发展的终极目标。”乐豪斯董事长周新观点鲜明的表达自己的预判。周新认为,智能整装是技术赋能家居行业的结果,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整合升级进程显著加快,整个家居行业发展局面呈现出数字化升级趋势,“智能+”接棒“互联网+”正成为大势所趋。

乐豪斯董事长周新

中国即将迎接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黄金时代?

作为家居行业技术变革的推动者,酷家乐CEO陈航分析了中国未来数字化趋势,探讨了中国家居行业迈向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并首次发布酷家乐2019年核心战略:一站式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从渠道、营销、设计、生产、施工等方面全链路赋能家居产业。

同时,为了赋能行业客户成功,陈航提出两大赋能引擎。首先是开放平台,酷家乐将把5大环节的产品以标准化接入的方式开放出来,跟更多的合作者一起实现客户更多的利益。其次是“火箭人才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手段实现对企业的人才赋能,到2020年,将形成人才成长体系覆盖100万用户,发放10万份标准化的行业人才证书,向合作企业定向输送1万人才,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中人才的赋能。

酷家乐CEO陈航

陈航表示,数字化浪潮已然到来。对于家居企业而言,实现数字化转型将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战略性选择,也将推动企业进入精细化运营之路。发布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双引擎战略,既是基于酷家乐的平台沉淀,也是酷家乐对于行业未来趋势的理解和预判。酷家乐希望携手家居企业一起拥抱数字化升级的黄金十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信50周年狂欢倒计时:携手天猫备战714超级店庆日亚都滕州基地正式投产,32年的历史积淀续写新的时代篇章土巴兔官宣新代言人雷佳音,携手共入新“佳”境素人父母出镜为Q5智清洁代言,网友反响:真实有共鸣!集成灶行业拐点已至,佳歌集成灶跑出崛起“佳”速度热烈祝贺美加德尚门窗荣获2019年“铝合金门窗十佳品牌”莱克魔力风智能空气调节扇,智能光感让您舒睡整个夏天!NOME 年轻人的“解忧杂货店”“好邻居”海尔专卖店荣获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百安居中国喜迎二十周年 筑梦未来 引领品质家居生活试问,没有直驱的洗衣机品牌会不会退出历史舞台?EKOBO与国际蓝孩的强强联手打造国际母婴品牌新纪元海信50周年狂欢倒计时:携手天猫备战714超级店庆日亚都滕州基地正式投产,32年的历史积淀续写新的时代篇章土巴兔官宣新代言人雷佳音,携手共入新“佳”境素人父母出镜为Q5智清洁代言,网友反响:真实有共鸣!集成灶行业拐点已至,佳歌集成灶跑出崛起“佳”速度热烈祝贺美加德尚门窗荣获2019年“铝合金门窗十佳品牌”莱克魔力风智能空气调节扇,智能光感让您舒睡整个夏天!NOME 年轻人的“解忧杂货店”“好邻居”海尔专卖店荣获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百安居中国喜迎二十周年 筑梦未来 引领品质家居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