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地板带你穿越千年,揭晓地板那些事

icon 2019-07-15 17:32:22
icon 0

摘要:大自然地板带你穿越千年,揭晓地板那些事

  一直以来,中国人对木头的情结由来已久。现在,跟随小编穿越千年,更好了解木文化以及中国人对木头心底里的情结。

  一提起唐朝,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壁画、诗歌、舞蹈、音乐等盛世文化,但其实除了这些,唐朝还有一项工艺技术对中国上下几千年文化影响至深,甚至一度吸引了日本、越南、西域等国家与地区的竞相学习。

  盛世唐朝,随着政治稳定,经济与文化繁荣昌盛的同时,建筑技术也日趋成熟,推动了家具行制的变革和种类的进一步发展。唐朝木制家具的造型一改之前深沉与闷重的搭配,在木材选择、外观线条、细节配饰等方面进行精挑细选与巧妙设计,适时融入当时的潮流审美,实现了家具的实用性与艺术性两者兼具。

  这一工艺技术的成熟发展,为中国的木制家具发展史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对周边国家影响深远,其中日本最为显著。熟悉木材种类的人都知道,我们现在有一种名为番龙眼的木材又被叫作唐木,这个名字的来源便与唐朝和日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唐木,原意唐朝的木材,这一称呼是日本研究中国古代文明史的专家及木材学家,对源于中国的一些珍贵木器或手工艺品木材的称呼。盛传,唐朝有人将此木种从国外引入国内,因其果实看起来像龙眼,又是舶来品,故取名为番龙眼,并将该木种进行精巧雕刻,做成纹理优美、造型大气稳重的木制家具,这让前来学习的日本人惊叹不已。随后,遣唐使将番龙眼木材与木制工艺技术引入日本,番龙眼木材也因其用途广泛、性能稳定等优势,深得日本人喜爱,并取名为唐木,寓意来自唐朝的珍贵木材。

  番龙眼,常绿乔木,树高达30-45米,树径近1米,广泛分布于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地区。木材质地坚密而坚重,结构细而均匀,重量与强度中等,稳定性良好,耐腐耐磨,多被用于制作家具、建筑构件、轻型结构、钢琴、地板等。其中番龙眼地板呈现浅红褐色至红褐色,纹理直,略交错,古色古香中散发着优雅格调。地板漆面光滑亮泽,稳定性好、耐磨、抗白蚁。

  大自然地暖实木地板便是选取此木材进行加工而成,甄选A级野生原木原材,木质素含量丰富,色泽温和,质地紧密,不易变形开裂,从源头保证了生产原料的自然纯正。

  木材在加工制作过程采用创新压干法技术,提高木材密度,木材细胞优化为鹅蛋形构造,提升细胞内原生质层的结晶度。通过热压增密优化木材结构,突破了木材物理烘干下限,使木材稳定性提高约20%,让地板更稳定抗变形。

  在安装方面,大自然地暖实木地板采用钢扣安装法,提升地板的稳定性能。双重稳定,抗变形,大自然地暖实木地板为用户营造一个更加温暖、舒适的家,打造更好的居住体验。

  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知名企业,大自然家居今年迎来了第25个年头。从大自然家居的发展历程,可以大致看到中国木地板行业的发展脉络。一直以来,大自然家居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美好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