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中的神雕侠侣—陈华京&卢苇【范思哲瓷砖】

icon 2019-07-16 13:19:33
icon 0

摘要:设计大师中的神雕侠侣—陈华京&卢苇【范思哲瓷砖】

“我们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让更多的客户、设计师了解范思哲瓷砖,理解这个品牌的理念和产品。”

                                                 ——陈华京&卢苇


      金庸武侠小说里的“神雕侠侣”侠肝义胆,名扬天下,在当今的设计行业里也有一对才华横溢,声誉亚太区的“神雕侠侣”——陈华京、卢苇老师。

      他们拥有在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院、设计师事务所担任建筑设计师及室内设计师超过30年的从业经历,对东西方文化、设计理念、设计手法均有深刻理解。他们正致力于将北美的豪宅生活设计经验与中国本土的豪宅设计相结合,探索适合新一代中国人的豪宅文化。

      初见两位老师,是温文儒雅和温柔舒然的气质浑然天成。作为行业里的领袖人物,他们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润物细无声”般给人以如沐春风的温柔。


All rivers run into the sea.

DESIGN


       同样是学建筑设计出身,却同样的转而选择了室内设计,机缘巧合下又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相同的年龄、兴趣及爱好,让他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

     2000年,他们移民加拿大。在异国他乡,陈老师谦虚地仅用“幸运”两字来表达他们在国外的工作经历。在积累了3年专业工作经验之后,两位老师2003年顺利通过NCIDQ (National Council of Interior Design Qualification) 北美室内设计师注册资格考试,成为北美注册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号#019204)。同年,成立AXIS INTERIOR DESIGN Ltd., Canada。

     2006年,他们举家回国发展,同时,也把北美设计师事务所的模式带回到中国,先后在上海/广州开设AXIS Office。当时的中国,绝大多数装修公司都是设计、施工一体化的,而AXIS的模式则是只专注于设计,成为专业设计公司的先驱者。

     一转眼,十二年过去了,他们一直在专业室内设计的道路上快乐前行。他们不做广告,不做市场,不投标,不参加商业活动,享受单纯地做设计的快乐,享受把构思完美地变成现实的快乐,享受和客户沟通融洽慢慢变成好朋友的快乐。

     这也是两位伉俪创立AXIS公司的文化宗旨:享受生活,享受设计。设计是改变人们的生活模式,提高生活质量的最佳方式。如果设计师不会享受生活的话,也根本不可能做出好的设计。

     陈老师表示,未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室内设计的发展也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细化。他们会跟随着瞬息万变的时代发展潮流和方向,继续享受生活,享受设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Design comes from life.

LIFESTYLE


他们除了有成功的事业,同时又兼顾着和美的家庭生活,真正优秀的人能周全各方各面。

      结婚20年,两位早已磨合出一套应变自如的生活模式,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里都分工合作、默契十足。作为天蝎座的陈老师,比较擅长把握大方向,战略性的主导,卢苇老师是敏感的处女座,对细节的把控极致的苛求完美,则负责项目的后期工作。

设计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源既根,根就是要回归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加拿大生活的六年,让他们领会到什么是高质量的家庭生活。陪伴和爱是给孩子们最好的成长礼物,工作再忙,他们也会安排各种家庭活动,周末和爷爷奶奶,公公婆婆一起吃饭,全家人一起去看最新上画的电影,一起去吃五星好评的人气餐厅,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追大家都喜欢的跑男,中国好声音。

     两位老师都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坚持让他们可以在更自由、更多样化、更国际化的环境下成长。学校的家长会,这么多年他们每次都会一起去参加,从不间断,以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你们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最宝贵的!”


Storms make trees take deeper roots.

VERSACE CERAMICS


     一切皆是缘分,更是最好的安排。2006年老师们刚刚回国发展,在上海的第一个豪宅项目就接触到范思哲瓷砖。奢华大气的风格、独一无二的个性、千变万化的可能性,深深地吸引了他们,从此开始了和范思哲瓷砖深深的不解之缘。

     2013年他们专程去意大利参观范思哲瓷砖工厂,对设计精美的展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范思哲瓷砖每年都会推出新系列、新产品,时至今日,品牌的风格更加时尚、更加多样,可以轻松驾驭各种不同风格的室内空间,客户对范思哲瓷砖的认知度和接受程度也是越来越高。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他们完成了很多使用范思哲瓷砖的项目,也总结出一整套的设计方法,希望能够将范思哲瓷砖的美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耗时三年,最近刚刚完成的广州滨江东某复式豪宅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陈老师为了让客厅空间的瓷砖图案更加完整,不惜切断建筑原有的梁并向后移动,最后完成的效果可以说是美轮美奂!

     除此之外,两位老师和历代范思哲瓷砖中国总代理都成为好朋友。于公是项目合作的关系,于私是双方理念一致,互为欣赏,生生相惜。正如陈老师所说:“我们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让更多的客户、设计师了解范思哲瓷砖,理解这个品牌的理念和产品。”2019年3月,他们和范思哲瓷砖中国总代理杭州乔瓦尼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AXIS将作为范思哲瓷砖的后台设计中心,为经销商提供设计支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私人订制服务。

     最后两位老师给予范思哲瓷砖最高的认可“时代和潮流在不断地发展、前进,客户的审美意识和需求也在不断提升。纵观市场上各种品类的瓷砖,只有范思哲瓷砖拥有这样丰富的系列、配件和细节,集经典、现代、奢华、时尚于一体,适合千变万化的风格和空间。未来,希望可以和范思哲瓷砖携手前行,共创辉煌!”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WORDS


豪宅态度

--精雕细琢,浑然天成


     滨江东是广州的经典豪宅区,金海湾更是全国十大豪宅之一。AXIS的这个项目是位于金海湾顶层的复式单元,总面积约为400平方,装修总投资超过千万,历时三年,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豪宅作品。

关于豪宅设计,AXIS认为有三个重点:

1, 功能配置

2, 空间设计

3, 材料运用

通过这三方面的完美配合,才能使项目由始至终,都朝着同一个方向,最终达到极致完美的效果。

     在豪宅设计中,AXIS的一大特点,经常会选择一些特别的、非常规的材料,或者是常规的材料用非常规的做法,这样出来的效果常常会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以金海湾这个项目为例,他们摒弃了大面积使用石材的方案,全屋装修基本上使用了范思哲墙地砖为主。在豪宅中大面积使用瓷砖,这在中国好像有点不可思议,但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效果非常完美。

       奢侈品牌的瓷砖,价格昂贵,特别是一些花砖、波打线、腰线、踢脚线,更是价格不菲。所以对设计师的考验就是:如何恰到好处地搭配瓷砖图案,如何合理地减少砖材的损耗而达到最理想的效果。这个不单只是室内设计师的事,还需要品牌供应商、现场施工单位的配合,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这个项目的铺贴方案,反反复复修改了几十次,现场施工放线也是反复细化调整。这样的精雕细琢,最终出来的效果是:整个项目几百平方的瓷砖,大部分都是完整的瓷砖尺寸,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瓷砖需要切割。陈老师再次回想起来,这可真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由于业主的高度信任,以及在施工过程中各专业、各工种的高度配合,令这个项目能够由始至终,完整的、完美的实现,效果还原度达到90%以上。陈华京老师作为这个项目的总设计师,也表示非常有成就感!

     设计来源于生活,同时又高于生活。一个好的室内设计,就是创造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豪宅,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


《广州二沙别墅


他们一直在路上,他们无比坚定和幸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