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与大师有约上海站--探寻纯色光影的秘密

icon 2019-07-18 18:18:51
icon 0

摘要:欧普与大师有约上海站--探寻纯色光影的秘密

7月的魔都,魅力十足,光芒万丈。16日,祝融奖·欧普与大师有约现身上海,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天文先生携手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总监王浴东先生,两位针对高级日式餐厅项目的灯光设计,在现场展开了一场以《纯色光影》为主题的对话分享。

在孙天文先生看来,空间的环境是吸引人驻足的关键因素,如果餐厅的环境让人惊艳,顾客就会记住餐厅的名字。他认为,具有精神层面的设计气质是极少主义的,表达精神内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弱化材料、弱化色彩、弱化造型,只有把物质层面弱化到最低,精神层面的内涵才能表达出来。

此次项目中使用的大面积蓝色冷光和橙色暖光,看似相互冲突的颜色呈现效果却惊艳又纯粹。对此,两位设计师一致强调,调节两种灯光色调的比例是关键,由设计师控制视角,让人眼从各个角度看过去都有先入为主的颜色,这样就不会造成视觉上的不舒适

在整个空间设计中,灯光大部分放置得很低,对于这样一个细节,孙天文从消费心理层面考量,希望大家可以安静下来,享受诗意的浪漫。正如王浴东先生所言,光的方向可以为人带来情绪上的变化。

一反常规的灯光设计有时候也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餐桌发光的设计,目的是营造漫天雪花静静飘落,人们围坐在“火炉”旁抱团取暖,享受美食的浪漫场景;寿司台的舞台设计,也是整个餐厅空间的亮点之一;公共区域“漫天雪花”的蓝色冷光设计,更是一次大胆又前卫的尝试。

空间的氛围,大部分是通过灯光来实现的,灯光的学习与应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两位嘉宾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为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一些参考。

上海站的纯色光影暂告一段落,让我们期待下一站深圳的更多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