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添可如何成为美国亚马逊第二大中高端吸尘器品牌

icon 2019-07-22 17:23:19
icon 0

摘要:10个月,添可如何成为美国亚马逊第二大中高端吸尘器品牌?

2018年4月,一家名叫添可的中国公司,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上注册开通了专卖店。10个月以后,其市场占有率达11.8%,仅次于戴森,成为美国亚马逊第二大中高端吸尘器品牌。

让人惊讶的是,添可跨境电商团队此前并没有太多相关从业经验,团队成员主要从事吸尘器代工业务。但就是这样一个“新手”,在海外市场成了戴森最强有力的对手。

不过,添可来头并不小,它是“服务机器人第一股”科沃斯的全资子公司。科沃斯有两个事业部——机器人事业部和小家电事业部——前者专注家庭服务机器人及商用机器人,后者专注吸尘器代工及自有品牌的小家电产品。机器人业务是蓝海,代工业务是红海,小家电事业部一直在寻求转型,添可就是转型尖兵,主打产品为无线吸尘器。

添可跨境电商市场总监丁名扬,之前负责代工产品的销售,他记得2017年12月13日,科沃斯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把他叫到公司“天王星”展厅,让他筹备跨境电商业务,先从美国亚马逊开始。那两年,科沃斯的机器人产品在美国亚马逊卖的不错,已经趟出一条路。

丁名扬着手组建团队,包括他在内,最初只有三人。同时,产品选择、店铺注册、包装定位等工作也在迅速推进。4月底,添可空运了一百台无线吸尘器到美国试销,存放在物流合作商的仓库。5月4日,海运发出第一个集装箱的无线吸尘器。5月11日,添可美国亚马逊专卖店售出了第一台无线吸尘器。

他派了两个人到机器人事业部学习如何做跨境电商。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就从最基本的学起,比如如何投放广告、如何与KOL(意见领袖)合作、如何开展售后服务等,甚至别人开月度总结会,也要过去听听讲了些什么。

TINECO添可A10无线吸尘器

但到具体运营层面,很多问题还得自己想办法解决。那段时间,他和团队天天盯着亚马逊店铺后台看,睡前看一下,半夜醒来看一下,就想第一时间知道有没有订单。整个5月,有时一天卖出一台,有时一天一台也卖不出,有时一天能卖出三四台。到6月的一天,突然一下卖了十多台,把他高兴坏了。

在美国亚马逊,添可两款无线吸尘器(A10、A11)的总客单价为210美元,远低于戴森的总客单价351美元,这对理性务实且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的美国消费者吸引力很大。当然,产品设计与性能体验不输于对手也很重要。除30天无理由退货,添可产品在两年质保期内有任何质量问题,消费者都可以直接换新。至今为止,添可的退换货率都是全行业最低的。

TINECO添可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

今年5月,添可最新款产品智能无线吸尘器PURE ONE也在美国上市了,顶配版定价699美元,已经与戴森最新款产品处于同一价格水平。“在海外市场,我们和戴森早晚必有一战。”丁名扬说。

2019年添可亚马逊会员日战报(节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