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2亿人饮水砷含量超标?美而浦开创砷过滤技术

icon 2019-07-24 11:14:50
icon 0

摘要:【关注】全球2亿人饮用水砷含量超标?美而浦开创砷过滤技术!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珍贵资源,人们对干净水的需求是一个长期性的问题,但随着水污染日益加剧,水问题的严重性和重要性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环境与慢性疾病研究中心教授孙贵范曾在“第七届环境砷国际学术大会”上表示:全世界约有两亿人的饮用水砷含量超标。根据研究显示,我国可能有近2000万人饮用有健康风险的含砷地下水。

你可能不认识砷,但一定听说过砒霜

 

普通人对砷的了解一般始于砒霜。《水浒传》中的一段故事让“武大郎服毒”可谓是家喻户晓。其中潘金莲给武大郎服的毒药就是砒霜,化学名称“三Y化二砷”,是一种剧毒化学品。

 

砷,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排名第33,元素符号为As。砷的氧化物,三Y化二砷(俗称砒霜)是人们公认的致癌物和致死物,中毒剂量为10-50mg,敏感者1.0mg即可中毒,20mg可致死。

砷在地壳中的含量不大,但它在自然界中到处都有,无论是在人和动物以及植物的有机体中,还是在煤、海水中,都含有它。

 

 

砷超标的饮用水可引发多种癌症

 

水中砷的存在,有自然分布的因素,也与工业发展有关,在我国有很多地区存在着砷污染隐患。除了熟知的砒霜(三价砷氧化物)之外,五价砷其实存在更加广泛,由于其毒性要比三价砷低上60倍左右,不容易引起急性中毒,所以更不容易被察觉,但长期接触仍有患病或被影响风险。

中国水砷污染风险地图 

被砷污染的水无色、无味、透明度不变,它可以危害人的皮肤、呼吸、消化、泌尿、心血管、神经、造血等系统。有大量研究发现,长期低剂量的砷摄入可致皮肤癌、膀胱癌、肾癌、肺癌等多种实体癌症,并且也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脑中风和高血压等。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环境保护署(USEPA)将砷定为一种“已知的人类致癌物”,并且给出的地下水砷含量的推荐值是每升水含砷0.01毫克,长期饮用的地下水若超过这个值,就会造成危害。

 

我国的最高饮用砷标准值为0.05mg/L。按照WHO的水砷标准,中国砷中毒危害病区的暴露人高达1500万之多,已确诊患者超过数万人。因此饮水除砷是防治地方性砷中毒的关键措施!

饮用水除砷技术面临诸多挑战 

据中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孙贵范介绍,消除水中的砷污染在技术上面临诸多挑战:首先,砷会随氧化还原条件不同而变换形态,导致常规过滤技术不能有效去除砷。


不少技术在实验室条件下能很好地处理水中的砷,但一到现场遇到不同的水环境和竞争性粒子,就容易导致技术“熄火”。


Multipure美而浦开创砷过滤科技


目前,净水除砷方法有多种,其中(活性炭)吸附法是应用最广泛、研究最多的一种饮用水除砷技术,该法是利用物理、电荷、离子交换等机制,将水中溶解性的砷吸附,从而达到去除砷的目的。


但这种方法最大的问题是,处理后的砷容易产生二次污染。砷不像其他有机污染物,人类目前还无法分解和消灭它。因此,目前研发吸附法的核心是,吸附效率要高且吸附的砷不能二次溶出。然而,早在十几年前,Multipure美而浦就已经成功研发了除砷技术!

2003年,美国专业净水品牌Multipure美而浦开创砷过滤技术,经NSF(全球性的独立公共卫生和安全组织)53号认证,证实能够高效去除水中砷(砒霜)元素,去除率高达99.99%。成为全球较先能够过滤砷的净水品牌,这种技术使得人类在健康饮水领域又迈进了一大步。 

NSF制定的水质安全检测认证标准被称为行业的最高标准,并被欧盟多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作为标准。因此,NSF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定为全球饮用水安全与滤净合作中心,它的饮用水处理标准十分“苛刻。 

例如在NSF 53号认证中就明确规定了五价砷的含量不得高于10ppb(10的负9次方,纳克级,ug/L),如此严苛的要求,需要充分的技术沉淀才能达到。 

全球有上万种除砷技术,可没有一家能够达到国际除砷的几个要求:1、高效去除;2、能同时除去三价和五价砷;3、去除后无废水不会产生二次污染;4、吸附后不会脱落;5、能够产品应用量产化,应用化。


Multipure美而浦做到了。其独特的烧结活性炭滤芯(莱氏炭晶科技)拥有较强过滤和吸附能力,一根滤芯的展开面积相当于1120个足球场大小,去除污染物的效果远超普通活性炭。


Multipure美而浦净水器用机械过滤、物理吸附、电荷吸附和离子吸附的原理,能够高效去除水中100多种污染物,包括砷(砒霜),去除率高达99.99%,同时完整保留有益矿物质,过滤出来的水媲美天然矿泉水。目前,全球滤除效果排行前19款滤芯,均来自美而浦!  

50年来,Multipure美而浦始终关注饮用水中污染的情况,并不断更新去除这种污染物的技术,力求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提供健康的饮用水。如今,Multipure美而浦产品已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为2800多万消费者提供可媲美天然矿泉的直饮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