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饮力首店选址广州时尚天河,是无意之举还是有意为之

icon 2019-07-30 11:49:49
icon 0

摘要:嘻饮力首店选址广州时尚天河,是无意之举还是有意为之

6月22日,广州时尚天河商业广场人山人海。这天是爱奇艺旗下《中国新说唱》打造的“综艺IP+茶饮”跨界联合首店——RICHING嘻饮力开业的日子。


开业当天,《中国新说唱》全国总决赛六强王以太空降现场驻唱,上千名爱奇艺粉丝来到这家90平米的门店。网红明星媒体各大平台竞相报道。瞬间,嘻饮力成为奶茶界的豪门新秀。然而,相比于开业当天的火热,作为业内人士,更加关注的是嘻饮力的选址和独具特色的装修风格。

我们发现,嘻饮力选址于广州时尚天河商业广场。其周围遍布中信广场,太古里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等,这里是国内外潮品竞争的汇集地和CBD商圈。嘻饮力选址在这里显得格外标新立异。一开始很多人并不看好这种模式,作为新兴品牌,嘻饮力在品牌力上本就欠缺传统大牌更少的优势,其选址在核心商圈地带,门店成本高昂。同时,周围有多家大型品牌对立,很显然就是把自己放在敌人的眼睛底下。


可近一个月过去,嘻饮力并没有如传说中的倒闭,反而越发的火热起来,成为当下最流行的一款潮牌茶饮。这其中有怎样的奥秘呢?


01.“一流商圈一流品牌”策略


很多新兴品牌因为才起步缺乏一定的资金支持,人气流量以及品牌优势,因此在选址上更加倾向周边小店和社区店模式。这两种模式的共同点就是成本低,投入低,可以快速扩张。很多品牌一开始都想通过这种方法实现低投入大回报。然而,随着消费者对于消费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用户体验缺失为这种选址模式带来瓶颈,越到后期,这种模式下的店铺经营会越来越边缘化。


而目前的几大新兴茶饮品牌选址皆在核心商圈,其中,奈雪の茶紧靠星巴克,哪里有星巴克哪里就有奈雪の茶,喜茶选址靠近商圈中心,选择在距离商圈人口最稠密的商圈入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喜茶,奈雪の茶在上海来福广场,广州天环广场,深圳万象城,北京三里顿等国内标杆商业地带都有店铺分布。根据门店选址标准:“商圈>项目>位置”的方式,嘻饮力选址时尚天河广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选择核心商圈地带有利于重点流量挖掘和店铺品牌宣传,非常适合提高用户联系,同时可以扩展更多的场景空间转换。


在选址策略上,还值得注意的是喜茶的选址模式——“一流商圈的二流位置”。我们不难发现,喜茶所有的门店选址都并不是着重于核心内部,而是核心外圈。这种模式不光可以借助核心品牌提高知名度,同时还可以对品牌产品不断进行调整测试,既保证客观的店铺人流量又不显得太张扬。在这一点上,由于嘻饮力会在后续持续不断的扩展门店,那么在店铺选址这方面,既可以保留核心商圈的选址模式,同时也可以借鉴喜茶的“一流商圈二流位置”的选择方法。


02.“选址+包装”的吸引力


如果说选址是门店发展的第1步,那么门店装饰绝对是店铺吸引人流最重要的关键点。


和传统奶茶店不同,传统奶茶店或许只是为了喝奶茶,而新晋奶茶店则需要有其文化背景和内涵所在——喝茶并不仅仅只是喝茶,环境和消费体验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当下流行约拍,打卡的潮流模式下,店铺风格装饰显得格外重要。


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群体,当下茶饮业新晋茶饮品牌在消费体验上皆向“个性化,品质化,场景化”转换。


①喜茶——多重风格

粉色店,黑金店,lab概念……喜茶似乎在于设计差异化塑造品牌。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喜茶提供了不同的消费场景。有具有浓浓女性化特质的轻柔,梦幻型店铺;有符合商业白领的低调,内敛,稳重沉着的黑色基调店铺;同时也有以lab概念为主的后工业画风格。在店铺风格上,喜茶不断创新改变,力图不断吸引新消费者。


②奈雪,星巴克的“客群分层”风格

“客群分层”风格是指为了满足特定的消费群体而打造的特定的消费环境。奈雪の茶的品牌理念中提出要打造女性的第三休闲空间,因此奈雪的装修风格偏以暖色调为主的休闲风。而星巴克的设计理念则是营造除了工作和生活居所之外第三生活空间。因此在店铺装饰上,这两个品牌皆参照奢侈品店的店面设计,配以各种养眼的设计,加上独具匠心的时尚特色,力求做到颜值的最高点。其中奈雪的消费者直接垂直细分为女性,因此在店铺风格上更加趋向于女性化。


③嘻哈特色的“RICHING嘻饮力”


与喜茶带水的茶等产品不同。由于吸引力也是借助中国有嘻哈的综艺IP加茶饮的跨界项目。因此在店铺风格和装饰上有明显的嘻哈元素。

从整体来看店铺名中直接冠以爱奇艺,《中国新说唱》的logo,利用不同颜色的大胆拼接,重金属风格的怪咖周边壁画和明星制作周边海报,加上绚丽的灯光设计,大型的投影屏幕以及独属于嘻饮力店内动感十足的嘻哈音乐。直接在视觉和听觉上拿住了消费者的眼球。


同时,由于嘻饮力的主要消费者是《中国新说唱》及其明星的上亿粉丝流量,加以喜欢嘻哈元素的90后。00后等年轻一代。所以在整体风格上,借以嘻哈元素打造十分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但是在之后的发展中,嘻饮力为了不让消费者感受到视觉疲劳,那么就不得不考虑在保留其原有嘻哈风格的主体地位同时,加以利用嘻哈元素创新更多店铺风格。


新型茶饮业中的连锁品牌想要抓住当下的消费者群体,“连连看”的方法一定不会受到长期追捧。只有不断设计差异化,塑造品牌特色才能维系老顾客,同时吸引更多的新顾客。而新晋网红品牌——“嘻饮力”想要在其中拔得头彩,就需要持续保持其具独特嘻哈风格的店铺装饰,同时要借鉴其他品牌的店铺风格。最后,嘻饮力首店进驻CBD商业圈也绝不是偶然,而是经过正确多方位思考后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