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雷佳音之后,土巴兔开启年轻化品牌战略

icon 2019-08-01 14:47:36
icon 0

摘要:携手雷佳音之后,土巴兔开启年轻化品牌战略

前言:互联网家装,相对传统家装来说是一次商业模式的全新进化,可以让家装行业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提升生产效率。对用户而言,互联网打破了业主和施工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通过报价信息透明、施工进展实时在线同步等多种方式,帮助用户降低决策时间成本,更好地选择家装公司并且能够实现直观及时地参与到施工进程中。

  随着互联网家装行业洗牌的到来,整合能力、施工能力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只有升级优化用户对家居的品质化追求,快速整合优质供应链,深耕实际落地等环节,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互联网家装才能提高用户数量,逐渐扩大市场份额。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涉及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各大行业不断主动拥抱融入互联网。作为大众刚需之一的家装行业,在“互联网”的大潮中,诸多互联网家装平台势如破竹。一时间互联网家装行业风起云涌,但是不久之后归于平静。优胜劣汰是自然规律,胜者继续享受互联网红利下带来的行业新活力,譬如土巴兔就是其中一个很典型的成功案例

  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有些企业为了“活下去”,选择了暂时蛰伏,期望等经济回转后再卷土重来。也有些企业选择逆流而上,通过开拓新模式、挖掘存量市场等多种形式,实现平台的不断赋能,在危机之时发现新的机遇,比如互联网家装第一平台土巴兔。

  日前,土巴兔正式官宣,知名演员雷佳音正式签约土巴兔,成为其全新代言人。这似乎成为了土巴兔品牌升级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宣告着土巴兔全方面打响了品牌升级战。通过传播升级和品牌年轻化战略,为深化企业和品牌双升级打下夯实基础。

  家装作为一个比较低频的消费需求,尽管很少出现飞跃式爆发增长,但胜在细水长流,饱含可持续发展的后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家居装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家装的品质有了更高的期待。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已达到3441.9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4338.2亿元,将保持较高的速度继续增长,在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另一方面,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46.0%互联网家装用户受访者认为互联网家装服务平台最需改善之处是隐形增项多。互联网家装行业依靠价格优势获客的模式弊端明显,在新形势下,品质成为更重要的竞争核心,互联网家装将进入品质装修时代。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品质家装对于设计能力、施工能力、服务能力及保障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互联网家装平台应在新要求下提升自身竞争力。

  基于这些改变,土巴兔能够保持敏捷的行动力,审时度势,在对的时候做出对的决策并坚定执行,这样的企业魄力不得不说值得可圈可点。

  不只关注短期盈利,更注重抢占用户心智

  事实上,很多消费者愿意选择大牌的产品或者服务只是因为对这些大品牌有一种安心感,觉得购买有品牌知名度的“性价比”其实更高,并且伴随着国民经济的稳步提升,大众的消费能力也日益增强。买品牌就是买服务的消费观日益普及,他们在注重价格的同时更注重能够享受到的品质服务。

  在新形势下,品质成为更重要的竞争核心,互联网家装将进入品质装修时代。而良好的服务品质需要成为一个平台或者企业的品牌标签,这种情况下才能发挥出口碑效应的最大价值。

  有专家分析师认为,互联网家装平台实现品牌化发展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核心战场,如何更快地占据用户心智打造优良口碑平台,就必须在提升家装用户的体验和打造平台知名度上做文章。

  纵观土巴兔一路的企业发展史和其品牌动作,不得不承认这只兔子确实非常之聪慧,几乎是从它诞生之日开始,就已经预见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并且不断为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

  家装环节多、专业性强、价高质低等各类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问题,不仅仅困扰着用户,同样也让家装公司获客艰难,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痛点,用平台的方式让用户和装修公司能够实现高效对接,形成相对信任的关系,这也是土巴兔能够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了进一步深化土巴兔与用户和装修公司的信任,土巴兔开始下意识地打造品牌形象。2015年,处于高速发展中的土巴兔签下著名主持人汪涵作为其代言人,成为首个有其品牌代言人的互联网家装平台。

  王国彬曾经提到,汪涵的主持风格很接地气,多年来,靠着自己的实力一步步成为了主持界的“一哥”,这与土巴兔过去的奋斗轨迹非常相似。可以说,汪涵身上的“靠谱”与“专业”等特征,与土巴兔的品牌诉求相吻合。

  土巴兔联合汪涵凭借“靠谱”、“专业”的品牌形象也赢得了大批用户粉,彼时的土巴兔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市场规模,它正在逐渐延伸自己的业务,使得平台的业务更加多元化,可以覆盖到家装消费的更多环节,除了提供材料、家装攻略和资讯等,还进一步上线了包含金融保险和在线交易等各种服务内容。

  坚持品质装修,更要打造品质IP

  装修作为高单价低频次的消费,整个装修过程中也一直存在不规范、不透明、质量难有保障等痛点,所以强调用户体验的品质家装将成为互联网家装发展必然趋势。互联网家装企业应重视用户个性化需求,提高设计能力,把关装修质量,为用户提供具有品质保障的装修服务。

  只有脚踏实地打造核心竞争力,不断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致力于提升设计、生产、施工等各个环节的深度服务能力,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品质装修,土巴兔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持续领跑。为了更好地保障品质装修的服务,土巴兔开发了被誉为家装界的“支付宝”的“装修保”,从而实现了行业首创的“先装修后付款”模式。还打造了土巴兔平台口碑体系,为新用户的决策提供了更多真实可靠的参考依据,不断沉淀下来的真实评价成为了土巴兔的一笔数据财富。

  沉淀大量数据后,土巴兔看重的是数据转化率。在近两年,针对入驻家装企业,土巴兔自主研发了“图满意”云设计软件、网店、保障体系、ERP系统等一系列工具组成的IT系统,对企业进行赋能。通过在技术、资源、供应链等层面的开放共享,通过技术手段推动家装行业的创新升级。

  这一系列的动作背后,无不体现了土巴兔对于品质装修的重视与执着。但是做品质的真正爆发点在于打造良好的品质IP,这样用户才能享受这样有品质的服务。对此,土巴兔对于打造其IP也是不遗余力的。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消费者主动获取信息的渠道众多,覆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由于存在对信息指引的需求,消费者对于家装广告接受度非常高。土巴兔发掘到了这个智囊,说干就干,在众多窗口持续品牌输出。

  大批量的公交车广告遍及出行端,走在路上满目都是那只呆萌又有活力的兔子;电视广告也是大投入,使得“装修就上土巴兔”这句slogan脍炙人口。之后,新型软植入广告的风靡,土巴兔又赶了一趟“时髦”。《老爸当家》、《亲爹后爸》均有其品牌的身影。

  此外,家居家装节目,因其专业、直观、便捷等天然优势,更容易为潜在用户进行“种草”。土巴兔又与《东方卫视》倾情打造《一席之地》改造微综艺节目,在此之前还有《暖暖的新家》,这些节目中无不传递着追求美好家装和美好生活的正能量和品质家装的品牌形象。

  基于土巴兔以上较为独特的洞察,我们不难发现,未来家居行业,需要针对不同人群差异化诉求制作沟通内容,同时要考虑如何线上线下有机配合提升效率,用优质的线上传播打动受众,令其前往线下做出选择决策,并进一步在线上进行口碑输出形成正向循环。

  土巴兔打造品牌新“饰”界

  近期土巴兔的一锤定“音”可谓是令整个家居界都为之侧目,更有甚者竟是拍案叫好,直称土巴兔选择雷佳音作为其新一代的品牌形象代言人实在是“值”!

  那么到底是值在哪些地方呢?

  雷佳音作为一位优秀演员,他不是一夜成名,而是沉淀多年,不断打磨演技,通过十年如一日的勤练才获得了专业上无可挑剔的演技。在外界看来,他就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这与土巴兔一直以来强调的互联网家装专业平台的属性相符,甚至雷佳音的演艺之路也与土巴兔有几分相似之处。

  这样的代言人标签在潜移默化之间给土巴兔平台的品牌加分不少,而且同期也斩获了不少“雷大头”的忠粉,让更多受众可以有渠道了解到土巴兔这个平台。

  根据百度指数搜索结果显示,土巴兔平台的用户年龄多集中在30-39岁,这部分人群所占的比重接近60%,这也意味着,家装用户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80、90后已经成为家装消费的主流群体。

  搜索结果还显示,雷佳音的粉丝人群与土巴兔平台的用户群体具有高度的重叠性,首先,二者的核心受众群体皆为年龄30-39岁的人群,其次,在二者受众人群的兴趣分布上,从资讯、影视音乐、教育培训、书籍阅读、建材家居、软件应用、家电书法、商务服务、旅游出行和医疗健康10个维度上,也呈现出极高的相似度。

  在业内人士看来,土巴兔签约雷佳音,不仅仅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也是希望让土巴兔能够更好地融入新的消费时代,让品牌更加年轻化。并且通过这样的方式,与新生代消费者进行更高频次、更有质量的对话和互动,增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

  近日,《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在业界引得轰动式口碑。其中,雷佳音的惊艳演技,再次获得业界和观众一片点赞。雷佳音的演技常被评价“扎实”、“专注”,国民好感度不断上升的他,已经成为事业家庭“齐飞”的代表。

  雷佳音作为土巴兔的新一代品牌形象代言人,自是成为了较的品牌传播切入点。当雷佳音饰演的《长安十二时辰》中心系长安百姓的硬汉“张小敬”邂逅土巴兔这只呆萌的兔子,以柔化刚一般,给到大家无比暖心的一幕。雷佳音以亲切的口吻向大家介绍土巴兔平台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将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分享给大众。

  “5G”时代已经缓步走来,时代与市场瞬息万变。我们必须承认平台不再是制胜法宝,家装再进化的未来在于下沉的势能。而这个势能的多少,又在很大程度上依托于平台的品牌知名度以及美誉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的决定一个互联网家装平台是不是成功的关键在于其是不是真正将家装行业的流程和环节尽可能多地集中在了自身的平台上面,打造出一个大家都愿意信赖的平台IP,为其品牌不断积累更多的品牌溢价,获得更高的平台品牌价值。唯有以这样的品牌传播与平台硬实力提升相结合的模式,才能实现土巴兔想为亿万家庭服务的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