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空气净化哪个牌子好?净元素纳米矿晶为何能脱颖而

icon 2019-08-19 16:06:16
icon 0

摘要:除甲醛空气净化哪个牌子好?净元素纳米矿晶为何能脱颖而出

随着现代人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已经对室内污染问题愈发重视。在治理甲醛污染的方法上,不同人也有这不同的选择。然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甲醛治理方法都有科学依据,很多治理“土方”的治理能力就没有那么好。

陈醋除甲醛:民间流传着用醋除甲醛的方法,据说醋可以与甲醛发生反应,这是真的吗?不论陈醋还是白醋,它们的主要成分都是醋酸,遗憾的是,醋酸并不会和甲醛发生反应。因为醋有强烈的刺激性酸味,可以掩盖甲醛的味道,因此人们误以为醋把甲醛清除了,实际上甲醛并没有减少,仍然存在于室内的空气中,只是它的味道被掩盖住,更难被人们发现而已。

柚子皮和菠萝皮除甲醛:柚子皮和菠萝皮都有清新的果香,味道浓郁持久,沁人心脾。民间传言中它们可以除甲醛的道理也和食醋一样,柚子皮、菠萝皮并不能清除甲醛,它们只是用自身的味道掩盖了甲醛的味道。不过,虽然柚子皮不能除甲醛,但是它有清新空气、防蚊虫的功效,所以平时家里放一块柚子皮还是有好处的。

实际上,去除装修污染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选择科学的治理方法就可以保护家人远离甲醛中毒的威胁。

1.通风换气。装修后坚持通风换气是再普通不过的治理手段,虽然方法普通,但是通过通风所产生的对流可以直接将有害物质排到室外,降低室内有害物质浓度,操作简单。然而,通风换气除甲醛固然比较省钱,但通风换气的时间长度和连续性会收到天气因素所影响,因为甲醛的释放期比较漫长,若无法保证通风的连续性,就有可能产生反复。另外,通风换气除甲醛治理能力有限,不适合新装修的家庭使用。

2.活性炭。活性炭原用于装修后的异味吸附,对室内污染物的吸附也有一定的作用。活性炭除甲醛属于物理吸附的一种,所以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治理方式。然而,活性炭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吸附易饱和且使用寿命较短,通常活性炭的使用寿命只有6个月,所以在治理甲醛污染的过程中就需要不停更换已饱和的炭包,不仅麻烦,还会加大污染治理开支。

3.净元素纳米矿晶。净元素纳米矿晶是我认为室内污染治理能力比较好的一种材料,因为其中有净化离子,运用在装修污染的治理中,不仅可以把甲醛、苯、TVOC等装修污染物分解,同时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不会生成新的污染。传统的物理吸附治理手段,因为吸附容量有限,饱和后会有二次污染的可能。这种法治理速度快,弥补了传统吸附方法的不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