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格峰吴国良:做格峰,不止于让客户变成我的:导购

icon 2019-08-22 15:18:38
icon 0

摘要:呼伦贝尔格峰吴国良:做格峰的满足,不止于让客户变成我的“导购”

谈到门店经营,呼伦贝尔格峰经销商吴国良言语间透露一种满足感。在深入了解呼伦贝尔格峰的事迹之后,你才能了解这种满足感是多维度的,来自产品性能、设计搭配、安装验收,以及客户进店的认可和支持。(以下简称吴总)

吴总

加入格峰,创造值得信赖的终端

代理格峰之前,吴总经营的杂牌让他一直被动承受着市场严苛的考验,没有品质的产品很难圈住客户,保持生存。但吴总并未匆忙代理大品牌,他理智地综合多方面去考察最为满意的品牌,包括产品性能质量、品牌定位、网络推广、团队结构等等。

2015年遇见格峰,2016年选择格峰,吴总敲定代理格峰并不是因为北展上正规印象带来的好感,而是充分体会到这个品牌自然而然表现出来的踏实严谨。相比考察过的众多品牌,格峰吊顶和电器体现更强的专业性;在接待环节的讲解和建议也非常详细清晰,直观让我感觉到了品牌的诚意;诸如此类有很多。都说见微知著,一个品牌各方面细节做到严谨规范,让吴总相信今后呼伦贝尔门店也同样值得让消费者信赖。

呼伦贝尔格峰门店

年轻化、品质优而且价位不贵,是格峰在呼伦贝尔的市场占据的竞争优势。同时格峰总部针对当地情况进行调研,给予吴总新店模式以小区店、服务店为主的建议以及大力扶持。不仅降低吴总创业资金压力,也利于门店口碑转化和今后市场的发展。所以对于呼伦贝尔门店的未来发展,吴总有着充足的信心。

为了在格峰原有基础上更突出优势,吴总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变”的经营方法刻在脑海里,不断在品牌推广和门店服务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开展联盟活动、跑小区,扩大格峰的知名度;在细节上做创新,塑造门店的独特性,例如比别人先一步采用更新颖大胆的安装方式;针对新小区初期推广、做好样板间并迅速建立售后完善整套经营流程,夯实客户口碑的基础等等。

建立预判性思维,推动产品征服市场

正所谓“努力就有收获”,随着格峰走进呼伦贝尔家家户户,用过格峰产品的客户通过各种途径反馈到吴总面前,在微信上夸产品精致好看好用、逢人说格峰门店老板厚道、还有领着亲友邻里直接上门体验等等,大同小异的赞誉让吴总更加重视呼伦贝尔格峰门店接下来要走的每一步。

创业以来,呼伦贝尔格峰门店的成长不负众望。即使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也以逐年上升的业绩和口碑彰显品牌的实力、终端的竞争力。对于如何经营门店,吴总也说出了自己的体会,诚信为本是大家了然于胸的,但也要放宽眼界和格局,在门店经营上追求更专业。格峰产品在空间领域应用具备了足够的专业性,但仍需要门店去传播给客户所有信息,这就要像了解自己一样了解产品。同时还要了解市场和趋势,站在宏观角度才能更清楚怎样让格峰产品展现最大价值。

市场长青的前提是做好深度服务

吴总在访谈中反复强调真心对待客户这一点,做生意就是做人,这是贯穿古今的真理。在县级城市,品牌最大的广告效应就是进出门店的客户。呼伦贝尔格峰门店最大的受益正是源于吴总将每位客户视为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对待,即使足不出户也会有“朋友们”四处帮忙宣传拉新单。

最有趣的一件事,也让吴总感触最深的是新店开业时,有位任职业务经理的客户购买格峰产品,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让他赞不绝口,第二天就带着需要装修的朋友上门了。从此,这位客户开始了呼伦贝尔格峰门店的“带单大业”,除了日常介绍给吴总身边需要装修的朋友,偶尔也会在门店溜达发挥业务经理的能力,就自己和朋友的安装经历,像个门店导购一样对新客户进行讲解,表明自己是格峰的忠实客户。

创业之初,吴总的目标是业绩增长,保证门店生存。但类似的客户案例屡屡上演,让吴总转变了经营观念,卖给每一家一户的产品,要对得起客户、对得起格峰品牌;售前售后做到让客户没有意见,将是他当下以及未来的使命。

“很多客户对装修是茫然无助的,有人几十岁第一次买房装修,如果盲目追求和消费极有可能被坑。将心比心,我就会细致去考虑最适合他们家的装修方案,包括搭配效果、买到“好而不贵”的吊顶、设计安装等等。当我们把细节一一做到位,客户对于这样的体贴不会无动于衷。前段时间有位客户呆在厨房看了一上午刚装好的吊顶,对效果喜欢到不行,不停说:“这顶太好看了,在这炒俩菜都感觉自己超级幸福””吴总对于每家每户的装修要求,与格峰品牌“不为短暂利益出卖未来”的理念如出一辙。正是这种认真靠谱的经营态度,让亲眼看到产品效果的客户主动向邻里介绍,无形让吴总从一栋安装一户发展为一栋多户。

后记:紧跟格峰品牌脚步,吴总将呼伦贝尔格峰门店经营得越来越好,也对接下来门店展开更严密的发展计划。重装门店凸显格峰品牌、加大呼伦贝尔市场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客户在装修选购上多一个格峰品牌,少一次遗憾。同时他给自己定下每年坚持去总部的目标,多与李总和经销商合伙交流,学习全新理念模式等,提升自我能力。今后,吴总期望格峰创新更多产品,引领呼伦贝尔格峰门店,引领所有格峰经销商共同进步,做大做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