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沙发绿色星球第二季开启,沙漠种树达人月底出发!

icon 2019-08-22 16:51:50
icon 0

摘要:左右沙发绿色星球第二季开启,沙漠种树达人月底出发!

今年2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张绿色地球卫星图,显示过去20年间地球表面新增了5.18亿公顷的植被面积,相比20年前,地球变得更绿了!

其中,中国和印度在全球绿化方面贡献了三分之一的增长,中国的植被面积仅为全球的6.6%,但占到全球植被面积净增加的25%。

消息一出,不少中国网友就发表了“获奖感言”:“这肯定是我在蚂蚁森林起早贪黑浇水的结果”、“经过我不懈努力,终于把地球给绿了”.....

事实上,中国是一个土地沙漠化非常严重的国家,沙漠及土地沙漠化面积达到160.7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6.7,并且以年均3060平方千米扩展。中国的绿化面积能做好,与那些参与到环境保护,身体力行去植树造林的个人或企业密切相关,这个成绩的确属于全体坚持绿色环保的国人!

沙漠中最可爱的人!

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上线三年时间,5亿用户已经种下1亿棵树,覆盖面积达到了140万亩,大约相当于14万个足球;

蚂蚁森林在沙漠所种树卫星图

一位来自日本的沙漠治理专家远山正瑛,来到中国内蒙的恩格贝,花了十几年的时间,一共在沙漠种植了300万棵树,一直到2004年去世;

远山正瑛

44岁的吴向荣教授,日本留学归来,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投入沙漠治理工作。从2003年开始,在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种树治沙至今已有17年,一天种树1000棵,17年他在腾格里沙漠种树4万亩。

吴向荣教授

事实上,家居行业中也存在这样心系国家土地沙漠化问题并身体力行植树造林的企业。从2016年开始,左右沙发通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助力百万森林计划,持续不断地助力绿色生态建设,并通过一系列“沙漠跑”活动,前往沙漠植树造林,影响着人们的生态观和环保意识。

经过连续3年的努力,截止2018年,左右沙发在腾格里沙漠锁边带整体造林3000亩,植树约15万棵。

2019年,这场浩浩荡荡的沙漠绿色之行还在继续,左右沙发“绿色星球第二季”即将开启。8月28日,在左右沙发的带领下,一支怀揣着绿色公益的队伍将继续踏入腾格里沙漠,体验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并种下防风固沙的希望之苗。

4天3夜沙漠行,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旅行

左右沙发绿色星球第二季将是一场为期4天3夜的沙漠之旅。从全国各地赶往大西北,并且还要在烈日炎炎的沙漠植树造林,并非一件轻松“差事”。此时,沙漠的独特风光以及左右所安排的丰富活动,无疑成为这次沙漠之行的最大犒赏。

沙漠不同于其它地方的风景,它是一种瞬息万变的动态美,因为沙漠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前一刻留下的脚印,可能下一秒便不复存在;漫步在沙海中就如同审视着凝固的大海,雄浑壮阔又令人望而却步,这种游离在壮观与绝望之间矛盾,对于首次踏足沙漠的人而言,是一种视觉和心灵的全新体验。

相比往年,今年左右“绿色星球第二季”活动也更加贴近自然与当天的风俗。15公里的沙漠勇者穿行依然是每年的重头戏,此外破冰+欢迎晚宴选在了富有内蒙特色的乌日斯金顶大帐中、富有特色的卫拉特风情午餐、沙漠篝火晚会......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添加了沙漠露营,对于久居城市的人而言,在沙漠的夜里,仰望星空,也将在这里得到实现。

从“沙漠腹地”到“终端一线”,左右建“植树造林”战线统一

每年带领一波人马,前往沙漠腹地亲手植树造林,无疑体现的是左右沙发绿色环保的坚定态度,但是单靠这样每年一次的活动,相对浩瀚的沙海来说,恐怖也是杯水车薪。

因此,每年左右沙发都会通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联动起全国数千家终端门店,尽可能去扩大绿色环保的影响力。

比如说2016年,左右发起了“每卖一套沙发就在沙漠种一棵树活动”,今年则凡购买左右沙发的用户,将以其名义在阿拉善种下一棵树,并在苗旁插上刻有用户名字的树牌。

就这样,每年从“绿色星球”的沙漠腹地行到终端门店的活动配合,左右沙发形成了一条内往沙漠腹地植树造林,外联全国数千家终端门店的绿色环保统一战线。

一滴水怎么样才能不干涸?答案就是把它放到大海里

为什么左右要耗费这么多金钱和精力去沙漠,还要以消费者的名义种树?中国有句俗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环保本身不是一个人或是一家企业能改变的,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以你之名,聚爱成林”,以用户的名义种树,让远在城市的人们能够参与到千里之外的防风固沙事业,这是一份难得的心理认同。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通过他来影响周围的人,这样就能产生裂变,就会有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

因此,左右的公益不是自己的公益,而是一场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

8月28日,“绿色星球第二季”即将开启,左右沙发将带领消费者、经销商、媒体、行业人士第4次踏进腾格里沙漠,开始为期4天的绿色沙漠之行,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大波希望之苗将茁壮成长,守卫我们的地球家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