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梦之队角逐M+设计大师赛终极奖项,敦煌石窟改造谁来

icon 2019-09-06 16:27:53
icon 0

摘要:三大梦之队角逐M+设计大师赛终极奖项,敦煌石窟改造机会花落谁家?

9月7日,红星美凯龙设计师之夜暨2019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即将于上海绿地铂瑞酒店举行。新一届年度影响力TOP100设计菁英将齐聚一堂,更有3大梦之队年度PK巅峰对决上演。

2019年3月,第二届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如期而至,共有来自28省193城12587位设计师参赛。此前,年度影响力TOP100榜单已于7月公布。

深入秘境探寻美学苦旅

而作为2019M+设计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星美凯龙与新浪乐居联合主办的“奇遇M+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自8月6日正式启动,携手敦煌研究院、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聚集国内顶尖室内设计师,用设计与灵感角逐世界文化遗产炳灵石窟的公共空间改造权。

陈耀光、陈德坚、张清平、张灿、厐喜、王心宴等6位导师,率领“和光同喜”、“KFC”、“张张王牌”3支梦之队的15位学员,深入炳灵秘境驻地,完成一场人文美学设计苦旅。

“丝绸古道三千里, 黄河文明八千年”。敦煌是大漠戈壁的“甘泉”,汩汩滋养出绚丽多彩的艺术之花。中西文化的荟萃融合,岁月与自然的精雕细琢,多民族多宗教不同艺术风格的共同浸润,诞生了穿越千年的永恒壮美。

3支战队求学敦煌研究院和甘肃省博物馆,实地考察炳灵秘境石窟,聆听敦煌研究专家的亲自授课,与六位设计大咖分享交流设计理念和学习体会,游走于自然山水地貌和人文历史长河,穿梭于石窟建筑艺术和空间美学,从国家宝藏中汲取千年前的设计巧思与灵感,上了一堂独树一帜的“定制课程”,为“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残酷PK竞逐文化遗产改造机会

此次“奇遇M+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的改造空间,位于炳灵石窟接待区二楼,原是兵乓球室,比邻职工宿舍,而窗户恰好正对着“万笏朝天”石林,秀美的天然景观为此空间增添了一抹诗意。改造空间室内面积约40平米,室外有一个L形露台,皆属于改造范围。炳灵石窟几乎没有游客休息的场所,所以在空间功能方面,需要设计师们将这里改造成一个游客休闲空间,既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也能改善石窟守护者的工作生活条件。

去年5支梦之队PK争夺3个改造空间机会,而今年赛制升级,3支战队PK争夺唯一的1个改造空间机会,更加残酷的PK也更加考验选手们的创意。他们需要在炳灵秘境,结合现实的生活需求,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内涵、气韵和质感,做出当代性的阐释、表达和创新。

用设计去实现生生不息的传承与增值,将中国人的建筑艺术、美学理念发扬光大。

目前,3支梦之队已完成考察学习、实地测量、户外勘查等驻地任务,已进入紧张的方案设计阶段。将在9月7日“决战之夜”,呈现各自的公益改造空间方案,接受国际评审和媒体、大众评审团的现场严格评判。唯一的落地机会最终将花落谁家,谁将问鼎本届大赛,将设计作品留在世界文化遗产炳灵石窟,届时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

赋能中国设计展示文化自信

2018年,红星美凯龙携新浪家居首创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是大中华地区室内设计最高水准的设计盛宴,也是大中华区参与人数最多、覆盖城市范围最广、最具品质效应的室内设计比赛。2019年M+大赛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延续“为中国生活设计”的主题,集结国内外尖端设计力量,深度聚焦设计、生活、文化、环保、公益的有机融合,共同推动高端人居与健康设计的纵深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的运营者和管理者,红星美凯龙一直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与人文情怀的企业,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始终不忘传承和创新家居美学的初心,为推动行业升级、推动设计价值回归不遗余力。M+设计大赛希望以设计为桥梁,打造助力设计师事业成长与实现价值最大化的孵化器和助推器,为设计行业、家居行业挖掘、培养、储备人才。

M+设计大赛不断探索着设计的内核与外延,探讨中国设计的当下与未来,带领中国设计不断前行。通过为中国设计赋能,为提升中国人的生活品质和审美品格助力,让全世界看到到了中国设计的蓬勃力量和未来前景,看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海纳百川的“文化自信”。

2018年首届M+设计大赛开启敦煌石窟新建计划,对敦煌石窟之榆林44窟空间改造行动。目前,进行改造的榆林窟3个公共空间即将竣工,将于10月惊艳亮相。为榆林窟守护者和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为建国70周年大庆盛典献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