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新,不海信,海信空调斩获“企业标准创新成果”大奖

icon 2019-09-20 12:30:58
icon 0

摘要:无创新,不海信,海信空调斩获“企业标准创新成果”大奖

无创新,不海信。让世界为海信空调喝彩。

  在消费升级驱动下,品质消费、高端消费成为市场趋势,塑造中国品牌、弘扬中国创造,是中国制造业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中国制造业的支撑,中国家电产业正处于从“家电制造大国”向“家电制造强国”蜕变的关键期,在这样的趋势下自主研发、坚持创新就显得更为重要。

  2019年9月1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协办、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德国工商会支持、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第十五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在广州CE China上举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海涛致辞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海涛表示,自2005年至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并连续十一年在IFA展这样的世界级大舞台上集中展示中国家电行业最前沿的创新成果,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家电人的创新精神。

  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 柏林展览集团执行副总裁、 IFA执行总监何彦思致辞

  今年,该活动在IFA颁布之后,同时登陆CE China,这也是该活动首次在CE China举办。作为IFA的全球活动之一,CE China为国际展商和期盼给消费者带来最新产品的国内零售商带来交流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让中国家电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及专业买家建立联系,更精准地传递中国家电制造业的全新面貌及工匠精神。

  “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为了鼓励企业创新,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快速发展而组织的活动。举办十五年来,该活动始终坚持与中国家电产业携手并进,见证了中国家电人砥砺前行的使命感和勇于创新的勇气。面向未来,“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将与时俱进,伴随着中国家电的创新而创新,让更多在产业创新上有作为的家电企业通过“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走上世界舞台,加速中国家电从“大”到“强”的蜕变,让世界感受中国脉动,让中国家电领航未来。

  海信空调凭借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舒适性的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评价技术规范”,在第十五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企业标准创新成果,充分彰显其技术创新能力。

  此次获奖的海信空调“基于人工舒适性的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评价技术规范”,是以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为依据的。该标准以指向性送风型房间空气调节器为主要技术研究对象,将空调器的通用要求、性能及功能需求和可靠性要求列入了考虑范围,并采用空调器性能测试和人体舒适度主观评价相结合的试验方法,重点评估送风要求和室内热舒适环境要求,系统研究了指向性送风型房间空气调节器的评价方法,并且首次系统性地制定了其立体送风技术要求。在行业内,该技术要求被公认为具有良好的普适性,可适用于所有类型家用空调器的性能评价。

  此外,“基于人工舒适性的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评价技术规范”对指向性送风型房间空气调节器的产品性能、功能要求、送风角度试验方法,以及室内热舒适性试验方法均做出了详细的技术内容说明。

  首先,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最大可实现左右全角度360°,上下广角120°送风,实现对任一角落的均衡送风,迅速调节室温。并且,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还应可通过出风端滑动机构的布置,对密闭空间、房间或区域进行广角立体环形柔风送风,实现对密闭空间、房间或区域广角的均衡送风。

  其次,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需开最高档运行,进行纵向通风模式测试;并且也可以利用类似方法,进行横向通风模式测试。不论纵向还是横向,送风范围角度在40°以上(含40°),送风广角仅得分1.00分;送风角度每增加2°,得分增加0.10分;当送风角度达120°以上(含120°),送风广角得分5.00分,为最佳通风情况。

  最后,海信还对“基于人工舒适性的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评价技术规范”的室内热舒适性试验方法进行了说明。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需放置于GB/T 33658-2017所规定的室内环境热舒适性检测实验室内,空调器处于额定制冷或制热的测试工况下,测试条件及工况满足GB/T 33658-2017附录E的要求,投入的热负荷应为空调器额定制冷量/额定制热量应为40%。按照GB/T658-2017规定的内容,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需要进行温度波动、温度均匀性、垂直空气温差、吹风感指数、预计平均热感觉指数(PMV)、暖体假人试验和计算等一系列测试,并进行室内热舒适性评价。

  而海信最新的养生风空调正是符合“基于人工舒适性的指向性送风型空调器评价技术规范”的空调。最新的海信养生风空调创新搭载了“360°炫转送风”功能,实现了大角度旋转、上下送风,避免强风直吹人体,也保证房间垂直层面温度更加均匀,保障了使用空调时家中的环境舒适度。

  随着物质越来越丰富,消费不断升级,更多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产品使用的舒适性和易用性,对于房间空调器所营造的室内环境的热舒适性也十分关注,企业需要及时根据消费者需求生产出相应的产品,就显得十分迫切。海信空调作为行业内的领导品牌,一向致力于技术研发创新,并随时跟踪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将技术创新和市场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企业标准创新成果来之不易,但对于海信空调来说,一切又是水到渠成。默默耕耘不觉久,硬核创新天下知,坚持创新的海信空调不断获得权威认可和用户的加持,信未来,更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